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淨空法師講: 簡單有效的十念法


我提倡的十念法是從伊斯蘭那裡學來的,伊斯蘭一天五次,我那個十念法是一天九次,時間更短,換句話說更有效果。用這個方法修學,得利益的人很多,打電話、寫信告訴我,真管用!我這種十念法非常簡單,就是念十句佛號,用現在印光大師教的方法,念得清楚、聽得清楚、記得清楚,就十句。念的時候不要念得快,慢慢的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自己念,自己聽,這一句佛號十念當中第幾聲,能攝心。十念當中時間短,兩分鐘就念完了,這兩分鐘不會有雜念,那就屬於淨念,叫淨念相繼,這個裡頭不可以讓東西夾雜進來。早晨起來念十句佛,晚上睡覺之前念十句佛,你看看,一次不會超過三分鐘,什麼人都做得到。三餐飯三次,吃飯之前,我不念供養咒,我念十句阿彌陀佛。上午上下班兩次,上班之前,工作之前,念十聲佛號才開始工作;工作完了之後,念十聲佛號再離開。下午亦如是,就四次。總共九次,很簡單!這是什麼?這叫定課;其他的時間,有空就念佛,那叫散課。善導大師在《觀經》上講的,定善、散善,定善是定課念佛,散善是不定課的念佛。念佛是善,善中之善,沒有比這個更善。你要做善事,最大的善事是念阿彌陀佛,你做其他的任何善事都不能跟它相比。念阿彌陀佛能往生極樂世界,這是大善。所以,無忘失心是我們成敗的關鍵。我們看到自古至今,許許多多的念佛人不能往生,都犯了這個毛病。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節錄精華(第61集)--淨空法師2011/11/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