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淨空法師講: 德裡頭有財,財裡頭沒有德


我這一生修這布施,我是學印光大師,印光大師四眾供養,他老人家只做一樁事情,印經。這個好,印經是法布施,幫助人開智慧。他將這個供養的錢建立個印刷廠,在蘇州報國寺,叫弘化社,那是印光法師做的。這個基金就是對老和尚的供養,全部投入這裡頭。我們今天曉得,這部經真的是寶,寶中之寶,我們希望大量流通。全世界有七十億人,能不能一個人一本?所以有錢就印、有錢就印。希望質量要印得好,人家看到生歡喜心,拿到手上真的如獲至寶,我們幹這樁事情,經流通。我天天講,我活一天講一天,別人邀請我講演,不講演,講經。到哪個地方去,一次也講經,兩次也講經,我們就講這部經,替夏蓮居老居士、黃念祖老居士宣傳,讓大家認識這部經、認識這個註解。我們認真好好的來學習,將來個個都成就,在這個世間過著人生最高的享受。我感謝老師,我的攝影棚裡面,講經的時候,老師的照片都掛在我的對面,念念不忘老師之恩。所以不要積財,要積德,德裡頭有財,財裡頭沒有德。積德,德裡頭有財,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財,必須要懂得。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節錄精華(第65集)--淨空法師2011/1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