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念佛感應故事:車禍瞬間,彌陀幫我踩剎車

201527日晚九時,廣東珠海明珠路上,上演了三車相撞的驚險一幕。我是受害者之一,因千鈞一髮之際,大叫一聲「南無阿彌陀佛」,我及車上的另三位同事都毫髮未損、安然無恙,感恩彌陀慈悲救度,使我們四人逃過一劫。事故的經過是這樣的:
當時我開著車剛過紅綠燈沒多久,路面車輛比較多,我的車速大約是每小時七十公里。我的右前方的一輛大泥車,越線撞上了一輛黑色小轎車,小轎車剎車不住,轉了一個圈打撗撞到了我的車,然後小轎車就從中間線撞飛到左邊上的線。
當時我前後左右都有車,且左邊是一輛公車,當右邊有車撞過來時,人的本能會拼命往左邊打方向盤,以躲閃危險,如若那樣肯定會撞上公車。
就在小轎車撞過來的一剎那,我大叫一聲「南無阿彌陀佛」!只感覺有雙有力的大手,向右猛打方向盤,車向前飛了出去,然後前方左右的車都不見了,這時又有雙有力的大腳幫我急踩剎車,車子穩穩停下,車上坐的另外三位同事,未有絲毫損傷。他們同樣發現此相,甚覺不解,太不可思議了,就在一剎那的時間裏,所有前方左右的車都不見了。
我興奮地告訴他們,是阿彌陀佛在保護著我們,這就是念佛人平時老實念佛的福報,阿彌陀佛總在關鍵急要時刻伸出援手,使我們四人勝利大逃亡。
而那輛黑色小轎車就慘不忍睹了,兩邊車門都被撞凹進去了,坐在後排的兩位輕傷,駕駛者重傷,現仍在CCU病房,生死未卜。
經歷此事,我更加感念佛的恩德,感謝法門的殊勝了;我公司的老總和同事們,也相信了阿彌陀佛的存在,相信了阿彌陀佛的慈悲大愛,相信了念佛的好處,大家也開始念佛了;我也更加堅定了弘法的信心。
筆者按:
佛林居士是軍人出身,學佛十多年,常年茹素。在她的影響帶動下,全家人皆念佛,且大多吃素,現已是佛化家庭。佛林平時經常要飛來飛去出差,但只要佛堂、寺院、師父有事,總能推掉工作,第一時間跑去護持。
「佛心者,大慈悲是,以無緣慈,攝諸眾生。」此次撞車事故中,佛林居士四人死裏逃生,不正是阿彌陀佛大慈大悲的體現嗎?只要稱名,南無阿彌陀佛無時無刻不在我們的身邊;只要稱名,南無阿彌陀佛爭分奪秒主動保護救度我們。這是何等的愛,這是何等的恩,我們唯有「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念不捨,直至西方成佛!
南無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