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觀音菩薩一來, 鎖二伯的鬼差即退, 阿彌陀佛率眾菩薩出現了, 放大光明, 頭上白毫放光,


我的二伯父是個農民,很老實,本份善良,用我父親的話說:老實得窩囊。二伯父退休前,做事非常認真負責,勤勤懇懇。但是到了他60歲該退休的年齡時,因為沒有退休金,生活的經濟來源一下子成了問題。當時村裡蓋了一間佛寺,寺裡供著很多佛菩薩,寺旁邊就是墓地,他就去了寺裡工作,每天上香禮佛,有人去廟裡上香時,他會為上香人敲缽。頭些年村裡按400元付月工資給他,到2011年左右,他住到養老院後,村裡就不再給他發工資了。但是,他依然和原來一樣,繼續去看守寺院。
我二伯父非常歡喜到我三哥家裡去,因為我三哥家有佛堂。他每天去了,也不說話,只是在我三哥家裡呆上一會兒就走,就象上班下班一樣準時。
 
到了2014年,大概9月份的時候,因為一件瑣事,我二伯父的兒子——我的堂哥,沒有聽他的話,讓二伯父很內疚,覺得對不起祖先。這件事後來雖然圓滿解決了,可是在二伯父那裡,憋了一口氣,結果弄得胃疼,吃不下飯。他女兒——我堂姐帶他上醫院一檢查,結果是胃癌。因為二伯父已經八十多歲了,醫生說年齡太大,不宜做手術,就只是開些藥給他吃,緩解一下。家人也沒有告訴二伯父實情。那時節二伯父經常去我三哥家,三哥勸他在佛前懺悔、念佛,他都老實聽話,跟著做。懺悔念佛後,他的胃就會舒服一些。因為他當時還住在養老院,那裡沒有純素食,所以沒有完全地吃素。
 
這樣到11月底的時候,我三嫂的一位朋友來給二伯父做按摩。做完按摩後,二伯父覺得自己全身通暢,臉也有了血色。這位朋友不知道家裡人都瞞著老人,還歡喜地告訴他,說“我覺得您沒有胃癌”。二伯父到此時才明白了自己真正的病情。從那時候起,他就從養老院搬回我堂哥家住,每天吃素,打坐念佛,日子過得很充實。
 
今年6月份,二伯父的胃再一次的不舒服,一吃東西就吐,經醫院檢查,確診是胃癌晚期。一位已經八十多歲的垂暮老人,到了這個時候,求生的願望卻遠遠強過去西方極樂的願望。我三哥勸他念佛、懺悔,他倒也聽話,也在念佛,但都是斷斷續續,有一搭無一搭的。儘管是這樣,因為他還在堅持念佛,所以他的胃沒有明顯的痛感,只是吃了就吐。
 
這時三哥請了小世界附近的寺院的師父們輪流來到家裡,給他念佛、開示,勸他生髮真信切願,放下萬緣,求生西方。有一次我妹妹去看望他,告訴他要念佛,念累了、困了,可以睡會兒,夢裡也念,一直念。二伯父就回答說:“那要是夢裡那啥了(死了)怎麼辦?” 我妹妹告訴他:“不會的。” 妹妹和我學當時的情景的時候,也有一種無奈,因為她明顯看出二伯父怕死。寺院的師父們為了二伯父能順利往生,想了各種辦法,在寺院裡為他念佛、念《地藏經》。而我的父親還請了念經機,每天用念經機放七部《地藏經》,他自己本人每天念佛、念無量壽經,為我二伯父回向。過了七天,到了今年7月初,二伯父覺得胃變得舒服了,能夠吃得下飯,而且不吐了。大家都覺得松了一口氣。可能二伯父本人也覺得自己逃過了死劫,還能再活個幾年。
 
沒想到一星期後,也就是713日上午,二伯父卻突然離世了。當時他的相貌不是很好,是睜著眼睛,張大著嘴走的。二伯父的兒媳——我堂嫂在第一時間,通知了我三哥。三哥馬上電告寺院的師父們。師父們趕來後,馬上和三哥一起,組織大家按照佛教的儀軌為二伯父做開示,為他助念佛號。師父們和我三哥帶領大家助念時,告訴家屬,尤其是我二娘和我三姐,千萬不要哭泣,不要觸碰亡者的身體等等,她們都很配合。在我父親的主持和安排下,來參加弔唁的來賓們吃的都是素席。我所在的阿彌陀佛淨土群也從當天開始,為二伯父真誠回向了七天。
 
在助念期間,我三姐因為實在很傷心,雖然強忍著,可還是想哭。我三哥就看到:二伯父的神識本來飄在半空的,這時候就從上面下來了。立即就有兩個鬼拿著鏈子來鎖二伯父。三哥連忙對著二伯父勸導開示了半天,讓他明白自己已經離開了人世了,不要再貪戀陽上的家人,要保持正念,念佛求生西方極樂。經過這樣開示以後,三哥又看到觀世音菩薩來了,鎖二伯父的鬼就退了。然後,阿彌陀佛帶著很多菩薩出現了,放出大光明,阿彌陀佛的法像就和那張西方極樂世界接引圖上穿著紅色法衣、頭上白毫放光的阿彌陀佛像是一樣的。經過24小時的開示、助念,大家為二伯父蓋棺時(這段時間二伯父一直停放在冰棺裡),二伯父的面相比剛去世時變莊嚴了,眼睛閉上了,嘴巴也合上了,膚色變成了紫色。
 
將二伯父安葬後,我們一家繼續為他念佛、誦經回向。716日,我三哥夢到了二伯父。夢中,二伯父很年輕,白白胖胖的(生前皮膚有些黃),頭髮是剛剛長出來的樣子,面容看起來就和阿彌陀佛的法像一樣非常莊嚴,還穿著灰色的僧衣。二伯父告訴我三哥,說他已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中品往生,並期望大家為他在一百天內繼續做功德,令自己提高品位。二伯父還教了我三哥念佛的方法,就是那種類似東林佛號、有一種很悲的感覺、聲調很長的那種念佛方法。
 
阿彌陀佛真的是不舍任何一個眾生,無論你什麼時候信了,發出要去極樂的心,阿彌陀佛都會伸出他的金色大手,緊緊牽住眾生的手:來,我的孩子,我等你已經很久很久了,就盼著你回來呀!
 
在這裡至誠感恩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