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危急念佛,車禍平安


之前提到張川野居士罹患肝病在面臨死亡的痛苦邊緣,誠心念佛懇求救度,就在似夢非夢中看到彌陀大醫王示現白袍醫師,幫他開刀換新肝,因而獲得痊癒健康的事情。

張居士又說:「阿彌陀佛保護我,可以說是無微不至,又有一次我騎腳踏車到成功路口,忽然之間,有一輛大型機車,飛馳而來,橫衝直撞,把我的腳踏車撞倒輾過,在此千鈞一髮,剎那之間,我大聲喊了阿彌陀佛,祈佛救度。

不知如何我竟然跳去一丈多遠,安然無事未受災殃,但那大型機車帶人摔倒地上,大受重傷,骨斷肉裂,血流滿地甚為可憐。」 

真心念佛的人,自己就得不可思議之利益,奉勸諸位:快念南無阿彌陀佛!

果真法師也提到一件念佛消災免難,車禍平安的事蹟。

在上午八時,淑惠蓮友,提著菜籃,疾步穿越臺北市松江路十字路口。

走到一半,交通訊號轉為紅燈,適時從左邊急速駛來一部計程車,時間緊迫煞車不及註定被撞必死無疑。在此緊要生死關頭,她隨即大聲念一句「阿彌陀佛」,

立即覺得有人把她托上再往前推倒。 司機驚慌停車下來查看究竟傷勢如何? 

但見淑惠緩慢起身拍拍塵埃,若無其事站好且還向司機合十問訊說:「請別緊張,我沒事了,謝謝你的關懷!」讓司機及在場目睹者驚訝又讚歎。 

事後淑惠邊走路邊念佛,走向市場,愈念愈歡喜,對淨土法門及彌陀悲願,親蒙大益終身難忘。一句佛號救她一命,誠為修行上的大增上緣。

由此可見,念佛確實能消業病癒、健康延壽,還能夠幫助我們消災免難、吉祥平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