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

為雞念佛 佛來迎雞


我妻兄的女兒,也就是我的小侄女,從小就能見到人所見不到的東西。一九九七年我兒子要出生,才一多的侄女隨岳母在我家住了一個多月。一天,我妻子見她一個人在跳,她在做什麼,她「在跟弟弟玩。」妻見四周並人,就「哪有弟弟?」她答:「在二姑的肚子裡。」她家周肚子是男是女從就准,講過很多次都講對了,所以大人常會她。而我的孩子也能看到一些。佛經裡童心靈單純質樸,污染少,所以往往有功能,漸長之後,知識開啟,不如少兒單純種功能也就而退失了。說來,兒童能有所見,也就不足奇了。
二○○四年初三我一家回外婆家年,次晨見岳父母殺雞當時已是佛弟子的我心裡急忙為雞念阿彌陀佛,念幾分鐘後,再到房間為雞了一會兒佛。樣事情也就了。白天,我到隔壁找我的小孩子,見鄰居已了兩隻,而我的小孩子也在那裡。因我平都有教孩子一切小動物都要有慈悲心,如果見
到牠害要念佛,所以我就他有否見到殺雞,他有,並姐姐(我的小侄女)有和他一起為雞念佛,還說阿彌陀佛用花接一上花就變做人形,升上天,跟佛走了。得很奇特,便又單獨跑去侄女,兩小孩的一樣。
吃晚飯時,我忽然想起早晨岳父母的那只,不知情況怎麼樣了,不妨問問吧。我就侄女:「妳家的怎麼樣了?」她不假思索地「阿彌陀佛接走了」。我很奇怪,因為殺雞時天尚早,侄女還沒有起床,為雞念佛,她也一點也不知道啊。便「妳怎知道的?」她答:「我今天早上夢到的,夢到阿彌陀佛用粉色的花接走我家的的。」經,阿彌陀佛發了四十八大願,接引亡靈生西的。也是眾生,有人念佛,得生西不足奇。我想,如果每個去市的人肯念佛,會有多少動物跟佛生西天啊!自己不會學,有人幫念尚能生西,何況人。人的智力更勝,如能先讀讀,明白道理,努力修行,道不
是更容易生西

(李 二○○六年五月二十日于廣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