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真有閻王審判,老領導死狀恐怖

真有閻王審判,老領導死狀恐怖
作者:佚名


他,我們就暫稱呼他為丁吧。丁是我朋友的丈夫,出色、優秀、能幹,年輕有為!40來歲就已經是正局級領導幹部了,同齡人中他是佼佼者,事業上可謂順風順水,早拔頭籌,曾令多少人羡慕啊!可是三年前卻突然被查出肺癌,切除一葉肺片,一年後,又發現前列腺癌,再次躺在手術臺上。可即使手術後,他也沒怎麼離開過他的重要崗位。但俗世成就終不敵自身業力,閻王爺還是在他52歲上,毫不客氣的將他收走了!52歲,對於一個男人來說是多麼年輕,多麼驕人的年齡啊!所謂更高的事業起點,俗世更輝煌的成就,往往剛剛從這個年齡段起步。
我的朋友告訴我,就在丁深度昏迷等待臨終一刻的最後那幾個小時,突然變得面目猙獰、頭髮豎起、兩眼膨出、雙腮下陷、奮力的張著嘴、眼角溢出的淚水,與他垂死的臉色一樣昏黃。同時,丁緊閉雙眼,費力的報出自己的名字、生辰、住址,和家人的情況,並連連高喊:我糊塗啊!我糊塗啊!。。。我朋友說,此刻的丁就是一副厲鬼的模樣,奇怪的是,丁的下孔道竟無體液排出。筆者聞後深知,這哪裡是厲鬼?丁此刻的面相,一是被黑白無常押往閻王爺那裡受審時的巨大驚恐導致,再就是即將投生到焰摩羅界餓鬼趣中的餓鬼相!而丁緊閉雙目所報出的和喊出的話,正是在向閻王爺稟報和懺悔之詞!讀下文當知大王當知若複有人。臨命終時有八種相。當知必墮焰摩羅界餓鬼趣中。雲何為八。一者好舐其唇。二者身熱如火。三者常患饑渴好說飲食。四者張口不合。五者兩目乾枯如雕孔雀。六者無有小便大便遺漏。七者右膝先冷。八者右手常拳。何以故心懷慳吝乃至於水不與人故。大王,若具八相。命終決定生餓鬼中。而丁的臨終面相正好符合四者張口不合。六者無有小便大便遺漏的投生餓鬼的徵兆。可見,即使生前的官職再高,在閻王爺那裡也沒有絲毫用處!與普通娑婆世界的眾生一樣,臨終同樣要接受閻王爺的審判!
一個人要是造了惡業,是怎麼也逃不出業力編織的天羅地網的。本來丁已經餓鬼現形,眼看就要投到餓鬼道了,卻奇跡般的在臨近咽氣的時刻,恢復了以往的紅潤與安詳,直到去世(看雪客注:丁在汶川地震期間是第一個趕到重災區的該部委官員,一天發出600條短信,並自組團隊救災,還解決了許多重大問題)。可是就在丁被蓋棺論定後送往火葬場的時候,還是被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的我那愚癡朋友——丁的妻子推進了畜生道。我朋友告訴我說,她給丁穿上了他生前最喜歡的嶄新羊絨衫、褲和羊絨大衣!我驚叫道:你把他送到畜生道了呀!這些動物毛皮製作的衣服,是不能穿著火葬的!可是我朋友卻說:我不信,我才不管呢!朋友給我讀了丁生前給她發的短信,其中一條,我印象深刻,大意是:人不能控制自己的命運,一切都是未知數,只能等著命運的最後裁決。而自己的濫交,現在想起來是多麼的荒唐、無聊,沒有一點意義,如果不是工作能夠轉移注意力,心靈就像一片荒漠,他自己並不知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這就是一個局級幹部的最後自白。也印證了他為什麼在肺癌未愈的情況下,又染上了前列腺癌的根源。(看雪客注:丁的工作能力非常突出,對誰也不服,而不服人的人會得肺病。另外,丁極其喜好女人,小三小四小五一大堆,好幾個是公開的秘密,這直接導致了前列腺癌)
根據朋友的陳述,筆者判斷,丁在被押往閻王爺那裡受審的時候,畢竟因生前還做過的善業,而獲釋安詳過世。可是,終因他自己造的邪淫惡業,未能因閻王爺的特赦而抵消,在送葬的最後時刻,業力通過他妻子的手,終將他投送到了畜生道,而斷送了他往生善道的珍貴機緣!這個結果與丁生前的邪淫惡業是相輔相成的,所謂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在丁的業報身上得到了最真實,最完整的詮釋。所以,官位再高,享受再奢,生活再好又有什麼用呢?在死亡面前,只有生前所造的善惡業才是決定自己投生哪一道的硬道理!今世只管消受前世積累的福報,而不知今生繼續積累福德資糧,還愚癡的不斷造惡業的話,一旦此生完結,等待自己的就一定是萬劫不復的地獄!到了那個時候,懺悔也晚了,哭喊也晚了,喊救命更無意義了!為什麼丁在彌留之際高喊我糊塗啊!我糊塗啊!那就是在閻王爺面前的懺悔呀!貪官要引以為戒,眾生也要引以為戒!活著的時候,當謹言慎行,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更不能昧著良心做壞事,糟踐自己,也糟踐他人!更重要的是自己生前就為自己自掘墳墓!阿彌陀佛!
願以此功德,普及與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