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蔡禮旭老師:為你的未來考慮這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當然我們在引導的時候,要以孩子他能體會的一些人生感受,這個很重要。因為有時候我們講的都是自己,他會覺得那是你不是我。比方說我們跟她講,你從小到大,二十多年來,你交過多少好朋友?她說誰誰誰都是我的好朋友。請問現在有沒有跟你在一起?她說有幾個,現在在美國、在哪裡,或者失去聯絡了。人生的緣分,你很難講能長長久久,難免會有緣聚緣散。這個男孩子他能想到,我雖然有緣跟你談感情,但人生的緣分不一定具備我跟你走向婚姻,所以還沒走向婚姻以前都不能保證這個緣分,我必須尊重你往後的人生。假如剛好這個緣沒具足,我又沒有好好愛惜你,又失了分寸,以後你又找一個物件真的要結婚,你那個丈夫又打聽說,你以前跟某某男孩子怎麼樣怎麼樣,那你一輩子都不幸福。這個男孩子為你的未來考慮,這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恭摘自55-028-000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