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蔡禮旭老師:真正能體恤到父母的心才有可能孝順

 

有時候我們就想著,反正我就是盡力,父母需要什麼我就給他買什麼,我就很孝順了。有個朋友他每次要回家了,買些東西給父母吃,每次買什麼?買堅果。買了好一陣子,他母親說,“兒子,我跟你爸的牙齒都比較不行,你都買堅果,我們都拿去送人,你下次別買堅果。”這個兒子才突然醒覺。請問誰喜歡吃堅果?美其名要孝順父母,其實都還是離不開為自己。有時候我們幫老人慶祝,老人說在家裡煮一煮,媳婦煮一煮就好了。不要!去大飯店!請問去給誰祝壽?都是孩子、都是孫子在那吵吵鬧鬧,吃得在那裡大吼大叫的,其實不是給父母祝壽,是給孫子祝壽。這個本質要抓到,不然真的都顛倒。你看,常常回家看看父母,我很孝順,回去了。一回去,報紙打開,二郎腿一翹,誰在忙?爸爸媽媽。老母親一大早就去買菜,回來在那裡炒半天,炒了吃完,“媽,我回來過了”,拍拍屁股就走了。兩個老人家坐下來,累死了!孫子回來東跳西跳的累死了,下次不要太早回來。你回去應該是媳婦、孫子:“媽,你別做了,我們來就好了。”要真正能體恤到父母的心,才有可能孝順。

 
恭摘自 幸福人生講座企業營 52-247-00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