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蔡禮旭老師:人能真誠,絕對不吃虧


人生應該選擇如何去經營,是作德、還是作偽,作德成就德行、成就幸福的人生,作偽那就自討苦吃。作德之人首先在心態上要懂得學吃虧,這個時代作德,會被人家笑有沒有?哪有人像你這麼傻?你一定會被人家騙的,你一定會被人家佔便宜的,你到時候就什麼都沒有了,有沒有道理?我記得我念大學的時候,就有很多朋友跟我講,你出社會一定會被人家騙的。
大學畢業以後,我也沒有誰欺負我、誰騙我,所以我感覺好像很多人生都是自己想得很複雜。反而自己的心性產生很多的懷疑心,跟人不能真誠相待。一個人真誠絕對不吃虧的,一個人在這個時代能真誠,他老天爺的獨生子。我們閩南話說的,叫「天公疼憨人」,老天是疼傻的人。

恭錄自:《群書治要360》學習分享(第五十四集)

作德,心逸日休;作偽,心勞日拙。(卷二 尚書)
【注釋】休:喜慶、美善。
【白話】積德行善的人,心定神閑而一天比一天更喜悅快樂;作假造惡的人,心思費盡卻一天比一天更窘迫困苦。

桌布連結:http://edu.hwadzan.com/fabodetail/13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