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近90歲的老奶奶患癌症晚期,念佛三個月神奇痊癒!


我的老家在江西豐城袁渡太平村委會塗坊村。 2010年春天,我回了趟老家,老家和我現在住的地方不太遠。上午10點到了,我一路上很高興,可是一進門看到家裡人滿臉的哀愁,並非像路上我期待的那樣。一瞭解原來是奶奶病了,並且是癌症晚期,醫生說:只能活一個多月了,回去準備後事吧,老人(快90歲了)該吃啥喝啥儘量滿足,因為時日不多了。

 

我急忙跑著去看望奶奶,她正在院子裡曬著陽光,春天的陽光多麼溫暖舒服啊。遠遠地看著奶奶孤單落寞的背影,我慢慢地走上去,奶奶見到我特高興問:孩子你回來了哈,可是我生病了,不知道啥病,這裡老疼老疼的。奶奶拿著我的手去摸:這裡有個硬塊,人家說長了石頭了!我眼淚快掉下來,使勁忍著,知道是善良人沒告訴她真相,怕她難過恐懼。

 

我心裡盤算著怎麼辦啊,心想:這偌大一個村子只有我接觸到一些佛法,聽法師講念佛可以往生極樂,若壽命沒盡還可以奇跡般活下來呢?也不知是真是假,反正沒辦法了,就告訴她念佛吧。打定主意就說:奶奶啊,您痛就念佛吧,念阿彌陀佛,聽說這樣就不痛,或許還會好呢!她點頭說:以前有個雲遊和尚也要我念佛來著,我會念的。

 

由於工作匆忙,不久我就回家了,回來後有一搭沒一搭的念佛回向給奶奶,也不知道她老人家怎麼樣了。

 

再次回老家已經是暑假了,那時經常聽到奶奶痛苦恐怖的叫聲穿過黑夜,鄰居路過也都聽到,就加快腳步匆匆離開了。家人說我不在時,奶奶也是這樣天天痛苦的叫喊著,白天叫醫生打止痛針,那也只是暫時緩解一下疼痛而已,解決不了問題,一會兒又是劇烈的疼痛。

 

瞭解奶奶的病情後,第二天,我就去跟奶奶說:奶奶您沒念佛吧,我們人死了就像換件衣服一樣又會去找個身體,您念佛好處大著呢。若還有壽命,您的病就會好;若壽命到了,彌陀就會接您去極樂,去了以後就不會再受苦了。所以不管怎麼樣,您都必須念佛,好嗎?老人含著眼淚說:孩子,我一人在這裡等死啊,只有你會來看我,這次我一定念!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了,我有時送些好吃的給她。慢慢地奶奶說不要再打止痛針了,說念佛就不痛了,也會起來拄著拐棍到處走走看看。又過了3個月,奶奶可以洗衣做飯了,直到現在奶奶還健康的活著。

 

鄰居們看到奶奶從鬼門關活過來了,都說是奇跡。

 

有人問奶奶:你的病怎麼好的啊?

 

奶奶總說:就是念佛好的。

 

就念那個,癌症都能好?!

 

接著就哈哈哈哄笑起來,在旁邊聽的人大概也有相信的,只是默不作聲。他們相信也好,不相信也罷,只有我和奶奶心裡明白:這就是偉大的阿彌陀佛慈悲真實的救度,創造了生命的奇跡。

 

從此以後,我對彌陀的救度更加深信不疑了,這就是最好的現身說法,無論身處如何的環境,再也不能夠動搖我念佛的心了。奶奶現在也是朝也彌陀,暮也彌陀,安然地活著。

 

就像法然上人所言:汝所信本願亦然。阿彌陀佛之本願名號者,即使樵夫獵戶之愚癡卑賤、一文不知之類,信稱念必生,而真實欣樂常念佛者,以此為最上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