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觀世音菩薩送的孩子不尋常, 竟然笑著出生!

 

我叫孫愛玲,家住辛店稷下北生活區,是一名齊魯石化退休職工,女兒,女婿都在辛店有一份體面的工作,整體來說日子過得還愜意。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女兒結婚三年多,都三十二了,還一直要不上孩子,看著周圍的同齡人都熬到爺爺奶奶,姥姥姥爺輩上了,不免有些焦急,女兒,女婿也著急,這幾年,從淄博周圍的醫院,遠到濟南,都去查了個遍,錢花了不少,藥吃了不少,醫院也沒說出個原因來,但就是要不上孩子。
 
        我從小就是個孤兒,沒有見過自己的親生父母,自從幾年前來到臨淄鹿野苑講堂,認識了上徹下悟大和尚,深深被大和尚的慈悲和博學所折服,逐漸把講堂當作了自己的家,把恩師當作了自己的親生父親,雖然,恩師和我年齡差不多。平時經常去佛堂裡打掃衛生,清洗被褥,在這兒,找到了一種寧靜和開心。
 
        終於有一天,趁沒人的時候,跟師父講起這件牽心事,師父微笑著告訴我,你是現在想要一個來討債的孩子呢,還是多修修福,將來要一個來報恩的孩子呢,我著急的說,討債的也行,只要現在給我就好,師父慈祥地笑了笑,去打掃一下衛生吧,就不再跟我多說話。
 
        2013年農曆六月十九,是觀世音菩薩成道日,這天,師父在沂南的道場,沂南大觀音寺新落成的送子觀音像舉行開光儀式,師父告訴我說,開光那一天,認真去觀音菩薩那兒求求,會滿願的。(法會當天博主也在現場)
 
        於是那天,由鹿野苑講堂組織,和臨淄的同修包車,隨師父一起去了沂南大觀音寺,參加開光典禮,在觀音菩薩像前,我虔誠的跪下來,莊重的發願:弟子孫愛玲無始以來,業障深重,到現在也沒能抱上外甥,懇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憐憫我,能送給我一個如意的好外甥,弟子孫愛玲一定為弘揚佛法盡自己的卑薄之力。說著說著,不知不覺,眼淚止不住刷刷的流下來。
 
        回來後第二天一早,一個很熟悉的同修打電話過來,很興奮的告訴我,你家婷婷估計能懷上孩子了,我抓緊問她為什麼,她告訴我說,參加完開光儀式後,晚上她做了一個夢,夢中見到徹悟法師在主持一個送子法會,觀音菩薩金光閃閃,巍峨高大端坐在前面,一手持柳枝,一手持寶瓶,從寶瓶裡倒出三顆金燦燦的金豆,送給了同修,並告訴她,這是三個好孩子,你可以把他們送給需要的人,同修說她在夢裡馬上想到,孫姐家的婷婷三十多了,還一直沒有孩子,先把一顆金豆送給她吧,忽然間,看見金豆幻化成一個可愛的孩童,歡笑著跑開了。同修根據這個夢,斷定我女兒肯定離懷上孩子不遠了。
 
        興奮之餘,我偷偷的去問師父,師父對這類居士就夢之類的事找他一般都置之不理,這次卻和藹的說,你就信你姊妹一次吧,很快就會有的。
 
        就這樣在大家的殷勤期盼中,時間過去了三個月,有一天,女兒興奮的打電話告訴我:她懷孕了!感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感恩師父!
 
        孩子在孕中,我就給她起好了名字,就以夢中觀世音菩薩所示現的小金豆來作為她的小名,不管男孩女孩。
 
        2013年底,沂南大觀音寺塑造三十二尊觀音像,取經中三十二應之意,我跟老伴,女兒,女婿一商量,大家一致同意,就以還未出生的小金豆的名義,捐二萬元造一尊菩薩像,以表達對菩薩的送子之恩。
 
        女兒懷孕期間很順利,沒有出現一般人所產生的妊娠反應,到臨產前一周,還到講堂參加法會,聽師父講經,一天下來,也感覺不到累。
 
        2014年農曆七月初五,女兒臨產住進了醫院,經檢查,孩子有點臍帶繞頸,大夫說可能需要剖腹產手術,而我,更希望女兒順產,於是又焦急撥通了恩師的電話,把這情況和自己的想法說了一下,求師父加持,保佑女兒順產,師父肯定的說,多念南無觀世音菩薩,不用擔心,一定會順產的。
 
        農曆七月初七下午四點半,在這一個吉祥的日子,外孫女小金豆出生了,順產。出生時,面帶著微笑,接產護士說,接了這麼多年孩子,都是生下來哭的,還第一次見笑著出生的孩子,真奇怪!她們不知道,這是觀音菩薩送的孩子,當然與眾不同了!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如是說:若有女人,設欲求男,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便生福德智慧之男;設欲求女,便生端正有相之女,宿植德本,眾人愛敬。
 
       諸佛菩薩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佛氏門中,有求必應,通過我自己的親身經歷,確實如此,很多人求佛沒有求到,是自己福報不夠,因緣不具足,或者心不誠等原因,而不能怪佛菩薩不慈悲、不靈驗!
 
        南無大慈大悲、大聖大願觀世音菩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