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母親安詳往生, 佛光震撼全村


我母親張紅菊是河北省石家莊市長安區兆通村人,1923年出生,於2013年正月十九日十一點安詳往生,享年九十歲。

 

母親是一位普通的農村家庭婦女,一生勤勞、善良、忠厚、老實,不善言談,從來不和別人發脾氣,忍辱性極強,一般情況下從不串門說閒話,默默無聞,與世無爭,是我們村出了名的大善人。

 

自從2006年接觸到佛法,遇到淨土法門,我就勸她在家念佛。母親很有善根,開始每天念兩千聲佛號。我說不行太少了,還得多念,她就由少到多地念,有時甚至一天念佛一萬聲至兩萬聲。母親特別歡喜,並且每念一千聲佛號畫一朵蓮花。

 

母親有時也會有疑惑,“我有何德何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我告訴她阿彌陀佛救度眾生是無條件的,只要念佛,決定往生。我每天給她講西方極樂世界的依正莊嚴,還有一些往生事蹟,來堅定她的信心。

 

2013年正月十七,母親著了涼,有點咳嗽,醫生說肺上有炎症需要輸液。輸了一天液不見好轉,母親就讓我通知我妹妹,我覺得母親是感覺到自己要“回家”了。妹妹到了以後,母親沒說幾句話,就不再言語了。我看著情況不好趕緊找醫生,醫生說,準備後事吧。母親也沒什麼病苦,沒多久就安然斷氣了。

 

我忍著內心的悲痛,告訴母親要念佛,跟著阿彌陀佛走,一定會往生極樂世界。簡單的開示以後,我就請眾蓮友到來,在心傳法師的帶領下為母親助念。八小時後沐浴更衣時,母親身體柔軟、體態安詳,更不可思議的是母親的左手由斷氣時在身體的左側轉到了胸前!

 

第二天火化時,空中瑞相殊勝,七彩佛光在空中久久回蕩,眾蓮友激動得淚流滿面。還有居士看見阿彌陀佛舒著金臂,用手拖托著母親的身體往上走。我當時看見的是空中有兩個太陽,一點也不刺眼睛,正如《往生論》所言“無垢光炎熾,明淨曜世間”。

 

母親的往生在我們村引起了轟動,信佛的更加精進念佛,不信佛的也皈依了佛門。大概是在往生後十幾天,母親給我托夢,她高興地笑著,像一朵花一樣。她和我說了一句話,我記得特別清楚,是“阿惟越致菩薩”,聲音很洪亮,說了以後就笑著走了。

 

母親的往生,讓我更加堅信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真實不虛,萬德洪名橫超三界包攝淨盡,彌陀救度沒有條件不可思議。母親為我作了榜樣,我要像母親一樣精進念佛報佛恩。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我希望全天下的兄弟姐妹們在父母有生之年一定要善待老人,為之盡孝。而至孝莫過於勸父母稱念彌陀聖號,往生極樂自在成佛,不再遭受輪回之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