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冤親債主說:向你討債真是辛苦 ----- 一位佛子坦然還債的感人故事

 


一、高中時代便被附體

 

       末學在高中時代(1997年入高中)便已經開始被冤親債主討債,到大學時代更是被他們纏繞,痛感放大,其他感官逐漸弱,聽力遲緩,味覺漸失,視覺也減弱。還有各種音聲干擾,索我性命。很多事情都不順遂。…… 這樣,直到2011年至2014年,讀研期間,災難集中爆發;而在過去的幾個月,則是痛苦爆發的高峰期。蒙佛菩薩庇佑,雖然性命尚存,但也被整得一愣一愣,活著死了好些回。

 

二、代附體還債讓我開始食素

 

       2011年至2014年間,身心都經歷了巨大的痛苦,也還經歷了三次手術。其中一次手術,好像是因為末學夢中答應了媽媽的異靈跟隨者,願意替他們挨三刀。他們好像是因為跟著末學學佛得以放開,就因為還欠我媽三刀,所以還滯留。他們走了,我則在不打麻藥的情況下,被鐳射刀活活地切了三刀,又火燒痛樣,又有被切去肉的痛苦。現在,這在末學看來,不是我度化了他們,是他們度化了我,讓我學會慈悲,愛護一切眾生。自這之後,我就開始,慢慢地不吃肉了。(很多師兄,想吃素,請菩薩加持,就能開始慢慢茹素了。末學吃素,則因為自己承受巨大的刀痛,對動物眾生感同身受。當然,也更因為佛菩薩的加持。菩薩對末學是嚴厲的,度化方式自然也嚴厲,這也跟末學性格有關吧,我這茅坑裡又臭又硬的石頭,不經歷一些相當的苦痛,能放下對肉的執著?要知道,末學以前是無肉不歡的。罪過,罪過,末學懺悔。)

 

三、被冤親債主百般折騰的歲月

 

       如果說過去的三年,是痛苦的歲月與時段,那過去的這兩三個月,那就是真如煉獄,被冤親債主百般折騰、折磨。宣化上人言:要學好,冤親找;要成佛,先受魔。末學算是深切感受了。心中感慨萬千,所經歷之事,其實也非語言所能真實描述。然而,也只能勉強寫下,分享出來了。雖然之前大慈大悲的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提醒末學過去世罪業深重,要好好懺悔。可是,這罪之深,因而帶來的磨難之大、魔障之多,還是遠遠超乎末學預料的。這冤親債主、這魔障,就好像是一長長的隊伍,走了這個,來了那個,而且,還越來越強大,本領越來越大,執著越來越強,干擾人的能力也越來越大。這就好像是一場場的戰鬥,由小而大,戰鬥級別不斷升溫,然而,戰鬥還在繼續中…… 

 

       一波一波的冤親債主,折騰得我精疲力盡,有時感覺就如強弩之末,力不從心了。冤親債主討債,不僅要承受他們的折騰,也還要承受他們的習性,他們的怨恨、殺戮、不平等等。可憐我真是身心疲憊呀。因為修持大悲咒,想要培養大悲心,可是,腦子裡經常是殺戮的音聲,這讓我疲憊、痛苦。然而,末學也要感謝所有的冤親債主,謝謝他們給我的歷練,幫我成長,雖然是痛苦中成長。末學也視他們為善知識,因為他們利用我的弱點來攻擊我,從而幫助我發現自己心性中更多的不足,來改進。末學也視他們為佛菩薩,因為一切眾生都將成佛。末學理解他們,換個角度,從他們的視角來思考,他們又何嘗願意這樣糾纏呢,這樣沉淪於娑婆世界呢?他們難道不願意享受快樂,而只沉浸在報仇的痛苦中?他們難道不願意享受光明,往生西方極樂?

 

1、向你討債真是辛苦

 

       末學最近幾年,總是容易在夏天時手臂上長癬。在這個夏天又是如此。終於忍不住,抹了一些大悲水。還用另一隻手覆在長癬的位置。只聽一聲音命令說:將你手拿開。我當下放下手。只聽那聲音又說:向你討債真是辛苦。之前是如此的命令語氣,不得不聽從一樣,轉而則是唉歎。想必,這是那冤親債主所言了。不久之後,他就接受佛菩薩的度化,走了。從這可以看到,老實念佛持咒,如此神奇的大悲咒,神奇的佛號,有佛菩薩庇佑。冤親債主討債也不那麼容易的。不過,不能因為有佛菩薩庇佑,就要去欺負冤親債主喲,他們也很不容易的。要想辦法化解、度化他們。他們能看到佛菩薩,你自己誠心懺悔、老實念佛,他們能得到快樂、得到超度,為什麼不離開你超度到善道或西方極樂世界呢?

 

2、令人無故暈倒的債主

 

       末學在2002年開始,有時便無故暈倒,乏力、不能動彈、渾身冰冷、無力言語。不過,意識很清楚的。就是,突然不能支配自己的身體。原來,就以為是病,最近才知道是冤業病。在走了一波一波的冤親債主後,這一冤親債主也上場了。在末學于菩薩像前拜懺時,他讓我複現那種無故暈倒的狀況,還狂吐等等,就是讓我更難受。於此,我才知道,是他讓我病了這麼多年,無故地暈倒。而因為他的發難,我處於弱勢時,更多冤親債主齊來整我,那就有如牆倒眾人推。有時讓我用拳頭狂捶牆壁,有時讓我感覺如被繩索緊勒,有時呼吸困難,有時歇斯底里般地狂叫喊,等等折騰。因為佛菩薩慈悲度化,也因為這一冤親債主慈悲,在一段時日之後,他也度化走了。看吧,他都折騰了我十幾年呢,如若不是學佛,佛菩薩幫忙度化了他,豈不是要跟我一輩子?

 

3、超級厲害的大債主

 

       末學緩和了沒兩日,來了一個超級厲害的冤親債主,龍蛇。他如何厲害呢,打個比方,他就是重量級的拳手,我則只是一羽量級的拳手。我只能挨他整,喊菩薩救命,根本沒有招架之力。他本是要索命於我的。若干年前,我過世的舅舅就于夢裡警告我,不能靠近水邊。幾個月前,菩薩也于夢裡警示我,不能靠近水邊。他幻化為我過去世的某一世,從而進入我身體。他一進入我身體,我就突生超級強烈的憤恨,極其極其的強烈,讓我恐慌不已。立馬跪在大悲觀世音菩薩像前,請求阿彌陀佛、大悲觀世音菩薩將他清除出我身體。我一直請求佛菩薩,一直跪著不起。菩薩慈悲,放大光明加持於末學。好像佛菩薩也與這一冤親債主溝通了一會兒,他不再那麼倡狂了,末學感覺心裡稍複平靜。菩薩告訴我,十天不要外出。(當初沒在意,其中外出了一次,回來後當晚,立馬病倒,呼吸微弱,脈搏亦微弱。還好,末學一直念佛持咒,還是能感覺股股暖流流向身體,溫暖身體。)

 

       之後的這十天呀,那不是能簡單用言語形容的。大白天,睜著眼睛,持咒中,這一冤親債主都能給我製造幻景,這呀,那呀,有些還讓人看了難受。我無力抗拒,只能堅持持咒,雖然緩慢持咒,但亦堅持。實在人很累,持咒不動了,就聽金剛經,跟著讀。晚上,也不能入睡,是不敢,他能操控我的意識,讓我入幻境。我就整晚地念佛持咒,有時念佛,有時持大悲咒,有時念金剛經裡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應如是住而生其心,不生法相。如如不動,不取於相。稍一睡著,便入他之幻境,趕緊醒來,又念佛持咒,誦金剛經裡的句子警醒自己。就這樣子,整整折騰了好些天。白天不得不看他的幻境,晚上還要擔心被他牽制意識,而不得不不能入睡,只能念佛持咒,誦金剛經裡的句子。有一晚,可能是這冤親債主鬧騰得太厲害吧,我感覺我自己的神識,在不停地念金剛經,腦子裡都是轟轟地念經聲音。

 

       也不知是第幾天,忘記了,晚上迷糊的睡夢中,忽然看到一道金光飛入我臥室。我喊了聲,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就睡著了。只依稀地聽到,好像是要放下,不要太執著。想必,是佛菩薩與他溝通呢,勸導他。之後,他好像老實了些。我也不用每天大清早起來,都被強烈的恨意填滿腦子,被他的憤恨折騰。這時,我還不知道是我的冤親債主呢,只以為是過去世的那世,受了巨大的委屈,恨意特強。我總是在那開導他,要放下,否則又入輪回,等等。他則因為我的勸導,揚言要殺了我。我則因他此句,而得稍微理解,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更對眾生起慈悲心。忘了是哪天,知道他只是幻化的,其實是一位龍蛇,來向我討債的,想要索我性命。期間,在菩薩像前持咒時,觀世音菩薩也加持過末學幾次,幫助末學好受些,精力也好些,末學就更加加緊持咒。

 

       就這樣,到了第九天,他按捺不住了。早上九點多吧,我持咒時,他便開始整我了。他牽動我的意識,這飛那飛,滿腦子的幻境。他還整得我歇斯底里般的狂喊狂哭,等等痛苦狀。這極大的痛苦,讓我一時只是痛苦喊叫,竟然忘了念佛持咒請求佛菩薩。我好像有請求佛菩薩,如果我死了,要請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接引我去西方極樂世界。過了一會兒,一個聲音提醒我,你怎麼不求菩薩呢,求菩薩趕緊救你呀。這一波痛苦稍微過去後,我調整下身心,緩了下氣,想想:是呀,我為什麼不持誦大悲咒呢,為什麼不請求佛菩薩呢。於是,雖然乏力,亦打坐而坐,開始持咒,聲音微弱。但是,即使微弱,一會之後,也不能行,只能躺倒,心裡默默持咒,緩慢地持咒,用心來念。這時,已經不再懼怕,精力只是集中在持咒。哪怕他再製造種種幻境等,用音聲誤導我,我都不動,只是緩慢地持咒。在他這麼厲害地折騰、整了我之後,那也是恍如死了一般的,也不知何時,菩薩就開始為我加持了。(剛開始,我並不知道的。)渾身,股股暖流流遍身體,上腹部位置,好像也有東西被取出了。不過,我當時根本不敢在意這些狀態的,都被那冤親債主整慘了。過了不知多久,我感覺人溫暖了很多,也舒服了很多。在用心緩慢地持咒中,我看到了金燦燦的放光的大悲咒字,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像流動的字體,在我眼前晃過,還看到了菩薩放出的金光。這時,我知道了,菩薩在加持自己呢,怕我擔心自己著相,還讓自己看到金燦燦的大悲咒字。

 

4、先生的冤親債主蜂擁而來

 

       於此,這一冤親債主的討債暫告一段落。我休息還沒兩天。好像就隔了一天吧,好像是我先生的冤親債主,動物冤親債主,好大一波,朝向我來了。可能他們是想得度吧。有大老虎(以前還威脅過我不准幫助我先生呢),有熊,有狼……,好多好多。我又處於躁動的狀態,有些無法控制自己。我也看到,我先生過去世某一世是獵人,殺了這麼多的動物眾生,他們也就跟著我先生了。知道這一原委,我更加認真念佛持咒回向給他們,希望他們能得以度脫。幾日後,原來一大波的動物冤親債主,變成只剩幾個了,而且,那老虎也溫和很多了。現在,我也不知道他們是否全部都得以度脫、離苦得樂、得以超度。但是,我一直都是認真念佛持咒,回向給他們,請求佛菩薩加持他們,早日離苦得樂,往生善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5、護法天神和龍天善神為我治病

 

       現在,我對於相、音聲,都更加看破。不著於相,更不著音聲。牢記金剛經中本師釋迦摩尼佛的開示若有人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看到的,光明也吧,恐怖的景象也吧(有時,冤親債主、魔障會現恐怖景象來嚇唬我),都不理睬,只是老實念佛持咒。以前,護法天神與龍天善神們,在末學認真持咒時,有來幫助末學治病、請走附體。現在,因為末學對於相、音聲,一概不理。他們便改在晚上,在末學睡著後,來幫末學治病。有一晚,因為腿部膝關節處拉伸的疼痛感,末學醒來了,只見兩人拉著我腳,還有人按著我手,使我不動,來幫助我治病。末學神識跟他們打招呼,我才知道是護法天神與龍天善神的。後來某晚又幫末學治病的,不過末學晚上並不知情。只是,第二天起來,渾身關節處很軟,有些乏力,不過精神很好,也感覺很輕鬆。

 

四、要化解而不是硬性趕走冤親債主

 

       說了這麼多,訴了那麼多的苦,其實,末學並不想訴苦來著,訴苦還不如去念佛持咒呢,多持一遍,就有多一遍的功德。但是,好像,有些師兄認為自己很苦呀,冤親債主好厲害呀,附體好厲害呀,自己好苦呀。認為菩薩雖然有保護他們不受性命傷害,而沒有幫助他們驅走附體、冤親。認為群主師兄就是告訴他們老實持咒,請菩薩加持,等等,而不幫助他們驅走附體、冤親。大悲觀世音菩薩也是保末學性命無憂,很多事情都讓末學自己去化解,老實念佛持咒,認真懺悔,多行善事,助印經典,與冤親債主溝通開導,等等。可能吧,在冤親債主整慘末學一段時日後,能夠得度時,佛菩薩便會勸導、度化附體與冤親債主的。要不,末學怎麼會被這一波一波的冤親債主慘整呢? 

 

      于菩薩而言,你、我是眾生,冤親債主也是眾生呢;菩薩希望你好,也希望他們得以超度、度化而得自在呢。於守月亮群主,他慈悲引導我們,告訴我們最好的方法,老實念佛持咒,多持咒,誠心懺悔,與冤親債主多溝通,多請佛菩薩加持,多在菩薩像前持咒,等等。希望化解而不是硬性趕走冤親債主,這是真好呢,這是大慈悲呢。末學照做了,佛菩薩救度末學了,護法天神、龍天善神幫助末學了,末學很是感激,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活著,發願願為度化眾生盡心力。也許,這方法看來簡單,但是要認真實行呀,要老實去做呀,要知道,天不可欺,佛菩薩不可欺,冤親債主也不可欺呢。你做了什麼,他們都看在眼裡,他們都知道。

 

       “信、願、行,我們堅定地信仰佛菩薩,信仰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信仰西方極樂世界,也深信因果,我們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在這過程中,也願意盡自己能力,隨緣隨份,度化眾生;在修行中,老實念佛持咒,不著相,不求神通,不求感應,自覺覺他,自度度他,多行善事,盡力持戒。佛菩薩在等著我們回家呢,回到極妙的西方極樂之家!!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