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待宰的魚兒會聽人話


  


    萬物皆有靈性,真是一點也不假啊,請善待每一個生命!


    國慶期間新老朋友來訪,大家聚在一起天南海北的聊著各自的新鮮事,有兩件事我聽著也是覺得很神奇,特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小趙是我的老各戶也是老朋友了,他是80年出生的非常願意和我聊天,佛緣深厚,也對易學有濃厚的興趣,所以時常來我這裡取取經。幾年下來悟性倍增,閒暇時給同事們測事還蠻靈的呢,他結婚時還請我去當證婚人。

    小趙的妻子由於受小趙的薰陶,也學佛,誦經,放生。小趙說的事情就是前不久放假時發生的。

    事情是這樣的,小趙和妻子放假去看望爺爺,爺爺家住在江南的一個小鎮上,聽說小趙要來爺爺真是太高興了,頭一天就開始準備,去集市上買了一條大魚,放在家中的大盆裡養著,就等小趙一到家就給他們做魚吃。

    小趙帶著妻子到了爺爺家,看到大魚心裡不忍,但看到爺爺高興的為自己準備著,又不願讓老人失望,小趙就也沒說什麼。下午小趙在屋裡休息,妻子一人走出來在院子裡閒逛,看到大盆裡的魚就走了過去。

    大魚紋絲不動的在大盆裡,顯得無精打采的,估計知道自己的命以不久了吧。妻子蹲下身來看著大魚,大魚依舊不動,妻子對著大魚打趣的說;“你看見我怎麼也不動呢,你如果動動身子沖著我【魚是橫在面前的】我就放了你”。誰知話音剛落,大魚真的動了身子,把身子和頭轉向了妻子。妻子心裡一動,心想真是碰巧了。就又說;“這次你向左邊再轉動一下,行嗎”大魚又向左轉了一下。妻子真是有些吃驚了,可還是不相信大魚能聽懂她說話,又繼續說;“這次你要是能先向左轉一下,然後再向右轉一下,然後再繞著盆轉一個圈,我一定就放了你。”妻子是想,如果前兩次都是巧合,那麼這次如果做了就絕對不再是巧合了。說完靜靜的看著大魚。

    大魚這次比較慢,好似先考慮了一下,然後真的是像妻子所說的那樣做了,一絲都不差!這次妻子不在猶豫,大呼;老公,你快出來。。。呵,,說到這大家可以想到大魚的結局了,第二天一早,小趙和妻子一同,在一條大河裡把大魚放生了,小趙接著說;說來真是很神奇,我回京後從來沒這麼順過,很久都簽不下的項目,一天之內就完成了兩項。小趙非常肯定的認為,這就是放生的功勞,是善良的魚菩薩在保佑著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