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21年6月26日 星期六

觀音菩薩現代靈感錄 61~70 (多看菩薩示現 增加對三寶信心)

 


六一 觀音菩薩 有求必應

  我一生信佛,與觀世音菩薩特別有緣,供奉觀音聖像早晚頂禮持名。1978年我女高考前夕,由於房小人多,加以天氣炎熱,女又體弱,難以復習。心裡緊張煩躁,唯有念佛求加被。應考前夕,順手翻一下書,看到兩個題目,以為不重要,想看其他題目又看不進。次日之試題,竟有那兩道!我認為這是感應。我女體弱有病,心跳每分鐘達120次,本難生育。我母女求佛加被,婚後亦懷胎。臨盆前情況不好,急去醫院,醫生讓她馬上住醫院觀察。這時我女劇痛已三、四天了,交骨未開,我心急萬分。婦產科主治醫師要馬上動手術,急得我大聲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一個鐘頭後奇跡出現:我女安然生下一男孩,白胖可愛。嬰兒哭聲中從產房傳出,我問醫生我女生否,醫生加重語氣回答我:這聲音是別人的,您哪有那麼容易。事實確是我女順產。我女回憶當時沒有什麼痛苦,精神也很好。菩薩感應真快。這時87年11月的事。

  1992年拆遷戶分房,我年老希望第三層,我女婿要高層。為此,我持白衣大士神咒。抓阄結果,果然如願——我得第三層、我女為第六層。觀音菩薩確實靈應,願普天下人同生正信、共沐佛恩。——福州市 林淑貞 記

  六二 誠心持誦 智慧門開

  我是福州地區人,小女林嵘學業成績很差,根本不可能考上大學。因她持誦白衣大士神咒,參加省音樂面試時,自感腳登蓮花,頭上發光,觀音菩薩站在身後,面試成績高出錄取線。此後母女繼續誠心持誦,高考成績亦超過大專錄取線。親友們和她的老師都詫異,但我與小女知道這是觀音菩薩靈應加被。——楊水珠 敬記 1993年1月31日

  六三 觀音菩薩 救苦救難

  1

  我今年42歲,87年春得心髒病,一年比一年重。身上大關節時常冷痛。醫生都說,這兩種病很難斷根。

  91年4月我看到《五福臨門》這本書,立即被書中內容吸引住。閱後相信病由前世未修福所致。因而決心修習佛法,臨終好生極樂世界。我同時懇求菩薩保佑我,減少病痛,減長報為短報、化重報為輕報。書中又說:一個人信佛,全家受福蔭。我皈依三寶後至今年年初,心髒病、風濕病及其他小病,都完全消失,藥也停服。我妻也皈依三寶。她當閨女時就有的頭劇痛一病(痛時怕風、怕下冷水、頭暈吃不下東西,並伴有嘔吐。)目前也減輕了百分之八十。

  2

  我愛人的姐姐賈玉萍,南充市床單廠工人,41歲,孀居。其長子16歲、次子10歲,母子三人,相依為命。賈玉萍91年腰部經常疼痛,時常吃藥而不見好,臘月底,疼痛加劇,走路無力、厭食。為不影響兩個孩子過春節的情結,拖延到春節後去醫院檢查,確診為右腎已壞、周圍有水泡。醫生建議:切除右腎,以免左腎受影響。但要住院,須自繳費一千元,還不包括輸血費用。她收入少,拿不出這兩筆錢,就打消住院的打算。

  某次門診尿道導管檢查後,左腎劇烈疼痛。她的長子急急忙忙跑來叫我。我即趕去,在戶外就聽到病人的痛苦呻吟。我告訴她:“目前這種情況,醫藥無效,非人力之所能解除痛苦,只有祈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最靈。”她強忍痛苦,念菩薩聖號,我幫助念大悲咒。不可思議的是,過一會兒,病人一點也不覺得痛了。她只休息一天就上班了。(導管檢查的病員,一般都要三天才能恢復。)我又動員她發願:求菩薩保佑不作開刀手術。以後皈依三寶。到現在已經過去九個多月,她連一點病痛的感覺都沒有。

  3

  南充市蓄電池廠女工楊素冬,28歲,從小多病體弱,並時常做惡夢。今年6月開始,夜夜不能入睡;只要眼皮一合,就見一個高大男鬼(始終看不見臉)掐她脖子,使她呼吸艱難。過一段時間,還看見屋中有一群鬼按她的頭和腿。楊素冬日夜難眠,不得已請親娘到處求神、畫符,均無效果。今年9月,楊素冬央我弟媳,請我設法。我讓弟媳轉送一本觀音大士白衣神咒給她,並建議楊禮拜書中的觀音像、持誦神咒和菩薩聖號,她每天堅持不間斷。現在每天都能安睡了。——南充 胥國慶 92.11.10

  六四 觀音聖號 安寧消驚

  我出生於北方農民之家。因宿業所招,一腿病殘;現年虛度57歲,獨身過活。一天,無意中見到佛書,誠心閱後,得知世間苦樂諸境,皆由善惡宿業之所致。知道命由己造之理,因而誠心皈依三寶。自利利他,多作功德,以消宿業,以報佛恩。

  92年5月14日,我四弟媳的姐姐,蘭彥芬(隆堯山口鄉某山村人)說:家裡很不安靜,夜裡常無人鬧響聲,家人都很害怕。她自己經血過多,多日不止,請我設法。我給她一張觀音聖像,讓她供在家中,每晚焚香,多念觀音聖號。七天後她說:特別靈驗,不但家中安靜,而且月經也調順了。

  我村一位60多歲婦女,今年正月十五後某夜,媳婦就寢後看見無數陌生黑影,令人不寒而栗,徹夜難眠。第二天夜,她兒子在她室內安上一百瓦電燈泡,這夜倒還平靜,能入睡。但第三天夜則不頂用,仍見黑影,徹夜未眠,內心害怕;接連五、六夜,一直如此,驚恐萬分。適她大女兒綿子,遇我述及。我也是讓她請觀音聖像,每晚焚香,多念聖號。七天後即見平靜,僅僅第一夜有些微動靜,第二夜完全平靜,能徹夜安眠,全家非常歡喜。特來請教:當如何報謝。我說:什麼也不用,只須你母今後不間斷,每晚念聖號一柱香。——河北 隆堯縣 城關鄉 韓莊子村 起景林 93.3.13

  六五 孝女誠感 菩薩神應

  鄰居麗花,91年皈依三寶,善良孝順。母親早逝,家中有祖母、父親、妹妹相依為命。三年前她的祖母大病後癱瘓,生活不能自理。麗花每天下班一到家立即護理祖母,三年來精心伺候祖母無怨言。92年9月初一,她祖母逝世。當天下午與其父一起,運祖母回鄉安葬。住所距家鄉三百裡,汽車行駛需五小時多。出發時陽光燦爛,未備雨篷。誰知到半路時烏雲密布,將下大雨。她很著急,怕雨淋祖母,就誠心念觀音菩薩聖號。不久,大雨傾盆,但其汽車並未淋雨,原來車前無雨,車後面卻大雨傾盆。她一邊念觀音聖號,一邊注視難得遇見的大雨送車的奇觀。如此一直持續兩小時後到達目的地,都沒有被淋。她回來對我們說以上奇事。如果別人告訴她此事,她還不相信呢。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法力真是不可思議。誠心懇求者,確實會發生常理、物理、科學所不能解釋的現象。—— 海南省 昌江縣 石碌中一區 方潔

  六六 魚骨鲠喉 聖水化除

  春節期間,我基本保持素食,每日均持《金剛經》、《心經》、《大悲咒》。正月十一,朋友請客,一再勸請吃魚。推辭不下,第二口剛吃下,頓覺魚刺扎在食管。其位置在咽喉下部,醫院不能取出。第二天咽喉腫了起來。這時我突然想起大悲水,何不試試。晚上誦經回向後,念三遍大悲咒,隨即將大悲水喝下,同時懇求觀世音菩薩加被。放下杯後,頓覺輕松,腫脹消失,但魚刺仍在。次晨醒來,即覺魚刺已無。接連吞咽幾次,確實一點感覺也沒有了。是大悲水化掉了我食管中的魚刺。——黑龍江省 農墾科學院 王延 1993年3月10日

  六七 一心歸佛 癌症消失

  我年輕時身體不好,曾患肺結核、胸膜炎、肝炎、冠心病,一九七七年(我四十七歲已閉經多年)突然流血,經寶清縣立醫院診斷為子宮癌,當即到佳木斯醫學院附屬醫院檢查,經過病理切片,確認為子宮癌。我拒絕手術回家吃中藥,經過一段保守治療毫無效果。一九八八年到哈醫大附屬醫院和丹東816軍醫院檢查,均診斷為晚期子宮癌,一致動員我手術。我聽說手術後還會復發,所以堅決不同意手術又回到寶清。親友勸我信佛、求佛,領我到寶光寺聽法拜佛。我就在佛前發願說:“觀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如果叫我的病好啦,我就出家,永遠學佛弘法。”從那以後我就天天拜佛,行住坐臥經常不忘念佛,果然我的病不藥而愈。我真的體會到了佛法無邊,佛恩難報。我就搬到廟上住,發心行苦行,做飯、拾柴,廟上有位過去看廟的老居士,已九十多歲,無兒無女,不能行動,我就發心侍候她,喂水喂飯,擦屎洗尿。

  經過一年多苦行,不僅我的癌症好啦,其他病也好啦。九0年夏天我徵得丈夫和四個孩子的同意,到五台山剃度出家,現住寶光寺,除早晚上殿,和精進念佛外,仍侍候那位九十多歲的老居士。我決心在有生之年,精進修行、隨緣弘法,上報四恩、下濟三途。誓求此生,了脫生死,然後回入娑婆,利樂有情,同成佛道。——釋正蓮 1992.11.20

  六八 默念觀音 免除車禍

  我叫劉愛芳,住在上海市吳江路42號,自小隨母信佛。八八年五月份一天,我騎自行車經金陵中路、連雲路路口,聽後面有汽車喇叭聲,當時我想讓車,可已來不及,汽車猛地一下撞上我的自行車後輪。我一只腳落地、另一只腳還在車架上,一直隨自行車跳了半條多馬路,竟然沒有摔倒。馬路上的人看了都驚呆了,我自己也嚇了一身汗,結果毫無損傷。因為騎上車時,心裡就默念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這完全是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加護結果。所以說,無論開車騎車時,念觀世音菩薩是最安全最保險的。

  今年二月份,我女兒郭豫霞騎車上學,也撞了車,結果,也沒有大的損傷。

  我丈夫郭亨生,騎自行車上班,蟹鉗損壞沒有發覺,車子騎到廠裡,同事看到蟹鉗再騎一分鐘就要斷了,那是有生命危險的。他自己看了也嚇一跳,回來立即供奉觀世音菩薩。我現在天天念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自覺身體精神都很好,晚上行走在鄉下堤壩上也不覺害怕……。——佛教信女 劉愛芳

  六九 大病得救 求子得子

  我在七二年臘月結婚,婚後無子。八二年患鼻咽息肉,經四川、陝西醫治未愈。後經鄉親引導到香山,求觀音菩薩保佑,未吃藥而得愈。後又求子嗣,於九0年冬月生了一男孩。生下來時頭發和寺院的佛像頭發一樣螺旋形,真是奇事。現在孩子已兩歲多了。村裡人無不贊歎老來得子,是菩薩保佑。——黃陵縣 店頭 劉澤清

  七十 念咒持名 血止病除

  我今年七十三歲,身體衰弱,農歷九二年十二月十五日,大便出血,肚痛,情況危險,我兒和兒媳、孫子們都叫我到醫院治療。但現在生病,生不起啊!請醫生看病,最少沒有一二佰元是不行的,那裡有這麼多錢呢?我已七十多歲,太陽快下山了。我看了福建佛學院教授陳嘉祯老師,在莆田等處弘法,親聞到念佛的靈感事跡,及敘述因果事例,深受感動。娑婆世界有什麼可留戀呢,要死就求佛往生極樂。我就對孩子們說,天下雨不好等天好再說,家人們也就不叫我上醫院了。我整天整夜念大悲咒持觀音菩薩聖號,到十二月二十四日大便血止,恢復健康,衷心感謝,佛菩薩救了我。——南通市 西亭鎮 顧繼聃 記 93年5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