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21年6月28日 星期一

觀音菩薩現代靈感錄 71~80 (觀世音菩薩尋聲救苦)

 

七一 為報佛恩 誓利眾生

  我自記事的幼年起,總感到存在佛菩薩,長大後更加崇拜信奉、深信因果,認為善惡到頭終有報,因此不敢昧心欺人。

  近年,我陸續患病,越來越多、越來越嚴重。頸椎、脊椎、膝蓋骨質增生。關節炎、大腦貧血、嚴重青光眼、慢性闌尾炎、心髒病、心絞痛;經常周身乏力、冒虛汗;常由低燒引起高燒;尤其痛苦的是肚脹腹痛、惡心憋堵、氣喘、透不過氣。以上種種疾病,天津有名的大醫院都走遍了,打針吃藥全不見效。89年4月全廠人員B超檢查時又發現腹中有腫瘤,經第一中心醫院診斷為卵巢癌II晚期、宮頸肌瘤等四種病。

  後來癌細胞擴散至頸部,淋巴腫大如雞蛋,連喝水都困難,聲音嘶啞,透不過氣來。因不能入睡,吃安眠藥,吃多了頭痛眩暈。起床也困難,穿襪不能彎腰,低頭時腦痛如裂,周身僵硬,抬不起腿。只好希望早日瞑目解脫痛苦。因此天天掙扎著穿上最整潔的衣服、梳好頭,等待最後時刻到來……。

  某夜,我得一個夢,至今仍舊清晰。夢中是一個睛朗的白天,見到太陽,屋裡收拾得整潔明亮。我依然躺在床上呻吟受折磨,眼睛似睜非睜地看見從中廳進來兩位醫生,心想門已關,誰請來的,還沒等我多想,兩位醫生已到我床前。其中一個大夫說:“把褲帶解開。”我想要我解褲帶須看醫生是男是女,我振作精神細看,是女大夫。我放心了, 問解到哪裡?大夫說露出肝髒。只見她從口袋中掏出一尺長的芒針,嚇得我閉目受剌。一瞬間扎在腹部雙側,只露出針蒂。這裡痰從心窩湧到口中,我慢慢挪動身體,為的是怕針在體內折斷,探頭葉出半口,還有半口吐不出又憋住,想用勁又怕針折斷,我很著急。聽見一位大夫說:“這病不輕,慢慢調吧。”我著急口中痰為何吐不出,覺得周身發熱,這一急,就醒過來。醒後,頭腦、周身輕松舒適。天亮起床後,感到想吃飯、喝水,人也有精神了。我意識到這是慈悲的觀世音菩薩在夢中為我治病,深受感動。從此身體日漸好轉。

  我忍著雙腿嚴重關節炎、骨質增生的不便,按《靜坐入門》一書去做,經過一段時間的修習,四個月後,咽喉上的腫物消失得無影無蹤,周身十幾種疾病基本痊愈,此事至今已歷五年,將近三年沒有吃藥。

  我由此不懂佛教而漸漸了解,成為一個居士,我深受佛恩,誓願生生世世皈依三寶、饒益眾生。——天津市 自行車鏈條廠 楊寶華 93年7月

  七二 一日三險 大悲咒免

  今年春季,村裡處理一批樹,我父親買下幾棵。我母親提起此事,很不樂意,我也有不祥的預感。不過既然買下,不能再說其他。農歷二月二十五,我和父親去刨樹。有一棵樹距高壓線很近,不知何故,我刨樹時總怕刨出蛇來。那天刮北風,計劃讓樹向南倒。可不料樹猛地向北倒下,嘭的一聲,樹枝壓在高壓線上,只見一道火光隨著濃煙而起。父親喊道:“濤,快跑!”我父親一跳跑開了;我因為離樹非常近,當時不知所措,連滾帶翻滾出好遠,自己也不知是怎麼回事。等我站起來,別人對我說:你的臉都嚇黃了。事後,我想能夠不被樹壓倒、沒被高壓電擊,這是我天天持誦大悲咒、心經的緣故。

  當天下午要把樹拖走,那樹特別粗,刨的坑很大很深。(找了幾個人用繩往車上拖)當時我站在坑邊,用力抬樹,可誰知,我突然頭朝下腳朝上,栽了下去,心想這回完了。就在我頭部即將觸地的時,在坑裡的父親一手把我抓起,提了出來。在場的人都驚奇:我身胖體重,他竟只手把我提出坑,真不可思議。平時他絕對沒有這樣大的力氣和反應速度。

  回家的路上,我在裝滿樹干和樹枝的拖拉機上坐著。樹干和樹枝堆得很高。途中“咔”的一聲車頭前身落地。我大吃一驚,心想這回非完不可。出乎意料之外,我卻穩穩當當地坐在上面。一日遭遇三個險難,都平安度過,從那天起,我暗下決心,好好修持,終身虔誦大悲咒。——河北 辛集市 智邱鎮 潘濤 93年11月

  七四 念佛菩薩 避免車禍

  河北辛集智邱鎮智邱村,有一司機張順,經常來我家,我和父親勸他出車時一定要念佛,並送他一本《觀音靈感錄》給他。

  那年初冬,張順正出車在路上,當時路上下著小雨。突然,他和同伴都見前方有一片蘭色火苗。他的同伴很驚訝,張順當時趕緊念佛、念觀音菩薩。他們的車剛剛過去,只聽後面一聲巨響,兩輛汽車相撞起火。

  後來,他到我家提起此事時說:“念佛真是靈驗。” ——河北 辛集市 智邱鎮 潘濤 93年11月

  七五 大悲水 治傷腫

  89年冬,我因天快斷黑急忙趕路,不慎跌了一跤,連忙爬起來再跑。當時不覺得痛,次早右膝蓋處鼓起鴨蛋大一個包。因為不痛就不理它。過了一個星期,還沒消腫,家人和鄰居勸我到醫院動手術,我因怕手術之苦、又捨不得花錢,心想還是求佛菩薩更好。就在佛前求七天大悲水吃,並用大悲水擦傷處。一個星期工夫,不藥而愈。觀世音菩薩真是我們的靠山,望廣大讀者誠心懇求,一定會得到慈悲護佑。—— 江蘇通州市 西亭鎮南村 五組 顧繼聃

  七六 持大悲咒 兒媳順產

  八年前三月二十一日晚,我和長子在佛前念大悲咒,求次兒媳順利生產。念到第二十遍時,次子笑盈盈地從醫院回來,告訴我們媳婦順產,稱心如意。

  我們全家人在佛前頂禮謝恩,是夕菜油燈頭結一粒燈花捨利。——江蘇 通州市 西亭鎮南村 五組 顧繼聃

  七七 誦普門品 愈孫沉疴

  1989年夏,南村四組蔣漢清的六歲孫,忽生大病,到處延醫治療,毫無效果。合家驚慌萬分。到念佛堂求救,人勸誦普門品,蔣漢清請五個蓮友念三天普門品,恭敬誠心叩求菩薩保佑。開誦之時起,小孩就不吵了,一天比一天好轉。結束的夜間,腫得又光又亮的小屁屁上自行破裂,流出很多膿血。醫生在出膿處敷藥,二、三天就好了。蔣家從此深信佛法,供奉觀音菩薩聖像。——同上 顧繼聃

  七八 念菩薩名 重見光明

  我大姐年近七十,91年夏突患青光眼,手術後兩眼失明,92年天津二五四醫院診斷為白內障。需再作一次手術。我勸大姐念觀音聖號,並說觀音菩薩有求必應,您的眼睛准能好。我大姐是農村人,心地誠實,聞言後時時刻刻口不離“觀世音菩薩”聖號。到92年7月份,竟能數天上的星星了。

  93年初,我請一尊觀音菩薩聖像給大姐,她天天燒香拜佛。鄉鄰們或有不適,到大姐家焚香禮拜,皆能好轉。菩薩聖號的靈感,在我們窮鄉僻壤傳開了。——天津市 楊柳青畫社 周廣發

  七九 軍人誠求 菩薩靈應

  92年10月,我去二五四醫院看望病人,碰到駐楊柳青部隊的軍人孟才喜。他因患急性闌尾炎,動手術後內部發炎,10天後第二次手術,內部化膿仍然不止。每換藥前都擠出一小碗膿。醫生說由變異性菌引起,從北京調來的消炎藥也控制不住,醫院已表示無能為力。如果炎症穿透腹腔,就有生命危險。小孟的孩子剛剛會走路,家有還有老母和奶奶,一家老老小小需他贍養,他心情沉重淚水盈眶。

  我一面安慰他,一面教他虔念觀世音菩薩求救。當天夜裡,小孟等病友睡著後,面西而坐,合掌恭敬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念著念著,覺得傷口往外流膿,用手摸又沒有,這樣重復三次後,就不去管它,一心念下去。不知念了多久,迷迷糊糊地睡著了。一覺醒來,傷口不痛了,護士擠膿不見一滴。醫生懷疑他吃了什麼藥,大家都感到驚奇。三天後小孟的傷口愈合出院了。——天津市 楊柳青畫社 周廣發

  八十 持大悲咒 兩次免難

  余秀潤老太,浙江鎮海人,今年77歲,現住上海密雲路。奉佛多年,每天除念彌陀聖號,回向極樂淨土外,還加念《金剛經》、《地藏經》《普門品》等大乘經典,特別每天堅持念大悲神咒49遍,以祈菩薩加持,消災免難。1993年3月下旬余老太不慎跌跤,折斷了左腿股骨頸,經幾處醫院診斷必須動手術,加上合金夾板,才不影響行路。老太跌後劇痛三晝夜,只一心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祈求保佑。說也奇怪,從第四天起,竟痛苦全失,過幾天後再到上海市第三醫院拍片檢查,發現斷處竟自行按正確部位逐步愈合,醫師說照此情況可不需再開刀加固,只須靜養護理一個時期。至今將近一年,既無痛苦,也無畸形,步履正常。

  1993年7月下旬余老太又突患惡性嘔吐,滴水不入;同時大便秘塞不通,經送上海長征醫院及靜安區中心醫院作全面檢查,都認為屬於腸癌性質,必須手術治療。當時上吐下秘,結腸部位發生劇烈陣痛,前後已十天不通大便。不料就在醫師決定要輸血、開刀的前二天,竟自動瀉下一塊象栗子大小的堅硬結石,從此症狀頓時緩解,醫生才知曉是大腸梗阻,不需進行手術。這樣余老太又一次避免了開刀之苦。

  兩次危症都化險為夷,平安度過,這是余老太平時一心念誦觀音聖號和大悲神咒的感應。菩薩有求必應,關鍵是眾生能夠誠心感通,自可轉禍為福。——(一九九四年三月十日) 徐恆志 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