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蔡禮旭老師--夫妻相處的智慧




夫妻相處很重要。夫妻和樂,孩子就能耳濡目染。所以我們父母待人誠實,我們連罵人都罵不進去。如今離婚率很主要,所以夫妻相處,一樣平常人都覺得堅苦。我在海口有一次吃飯,坐了四個女性,其中三個離婚,事實上北京時間校準。坐四個,三個離婚,其中一個打算離婚。我看我們讀聖賢書要力挽狂瀾,要把這個家庭救回來,她孩子才一歲。不能白吃飯,邊吃邊看看講話的機會。了局話鋒一轉,我說:夫妻相處,對比一下相處。只消守住一句真言,保證白頭偕老。她眼睛立時瞪得很亮,耳朵都豎起來,我說:只消守住結婚往後,只看對方的好處,不看對方的紕謬,你只消做到這句話,學會北京時間校準。保證白頭偕老。我這個同伴聽完,眉頭立時深鎖,稼穡的意思。她說:蔡教練,好難!
我有一次在珠海演講,我把這句話講完,底下有一個女士她就說:沒有好處,立時說她先生沒有好處。我立時走過去說:這位女士,我盡頭推重妳的勇氣,妳先生沒有任何好處,雙語。你還敢嫁給他。人都是健忘的,須要被指揮。我再去向小叮噹借年光穿越機,再坐回來,坐回來他們夫妻還沒有結婚,其實教好。在熱戀的功夫。男士向來看,如何還沒五點半,時間如何過這麼慢,待會要跟我女同伴共度晚餐,每天都想著如何樣給她吃好的、給她穿好的,所以說情人眼裡出西施。北京時間現在幾點了。
所以熱戀的功夫,腦子裡都想我能為對方做什麼,那叫。你看中國字把這個機靈都顯現進去,一個內裡一個,所以愛就是專心感受對方的須要。所以熱戀的功夫,時常都要讓對方歡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