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於佛所說法,當生大信力--淨空法師



我們今天確確實實只有真信,這個地方講的,「故惟當仰信。如《法華方便品》云:於佛所說法,當生大信力。佛法大海,信為能入。」我們想成就,《法華經》上這幾句話不能不知道,不能不記住,還得認真去奉行。對自己有信心,佛在經上告訴我們的決定是事實,那就是一切眾生本來是佛,不要小看了自己。既然自己本來是佛,我們這一生要努力,西方世界阿彌陀佛給我們奠定這麼好的基礎,我們應當到極樂世界去作佛去。到極樂世界去幹什麼?去作佛。阿彌陀佛能幫助我們、成就我們,這個機會決定不能錯過,相信自己、相信諸佛如來、相信祖宗、相信聖賢、相信一切眾生。他騙我,我信他。為什麼我也信他?因為我知道他有佛性,我知道他本來是佛,他自己不知道,他做錯事情,我們絕不做錯。真正明白、真正覺悟了,心態完全不一樣。不要怕別人騙我,你要真正徹底明瞭世尊跟彌勒菩薩的對話,他騙我什麼?念念都歸零,零是什麼?零是自性,零是我們無量劫前迷的那個原點,我們走這麼大的一個圈,今天有機會我回到原點,我們從零出發,到最後還歸到零,這圓滿功德。我還懷疑這個、懷疑那個,提防這個、提防那個,全都錯了。念念不可得,念念是什麼?念念是一切萬事萬物的基礎,根基不可得,哪有現象可得?大小乘經裡面都講大三空三昧,你能夠契入,得受用。得什麼受用?真的萬緣放下了,煩惱輕、智慧長,障礙少了,頭腦清醒,耳目聰明,看什麼、聽什麼明白了,什麼是真、什麼是假分清楚了。自性是真的,自性裡面的智慧、德能、相好是真的,其他全是假的。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節錄精華(第594集)--淨空法師2011/9/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