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媽媽 我愛你 請別拋棄我(陳靜瑜)


媽媽 我愛你 請別拋棄我(陳靜瑜)



  媽媽 我愛你 請別拋棄我——獻給所有的媽媽
剛剛寫下這幾個字,眼淚就湧出了我的眼睛,
我不知道如何表達我的心情。我是兩個孩子的母親,
我是那樣深愛我活著的兩個兒子,卻從未曾想過
被我殺害的那個孩子,曾經就好像從我的記憶中被
刪去了一樣,這個曾經懷著無限的希望與憧憬進入
我的身體,又被我無情中斷了生命的孩子,他現在
在哪裡呢?他活的好不好?我是怎樣一個母親,
竟然那樣無知,連與自己骨血相連的親生子竟然
也能傷害?
記得是在剛剛結婚的第二年,自己無意中懷孕了,
懵懵懂懂之中很茫然,只是覺得自己還沒有做好
當母親的準備,雖然先生和婆婆極力挽留,希望
我留下這個孩子,可是年輕無知的我卻編了一個理由,
說自己吃感冒藥了,無論如何不能要這個小孩,
先生和婆婆無奈就同意了自己做人流。當時是吃的藥,
記得吃完藥後,腹部如刀絞一樣的疼痛,半夜看到
一堆血塊流出之後,不知道是一種什麼感覺,今天
想想自己是多麼的麻木不仁呢?怎麼能配得上
「媽媽」兩個字呢?隨後又到醫院進行了一次刮宮。
在墮胎後將近一年的時間裡,自己的身體一直
不是很好,婦科病纏身,還經常做夢,夢到一個
小男孩在夢裡喊我媽媽,讓我餵奶、讓我洗澡,
在夢裡撲向我讓我抱,每次夢醒後都有一種悵然若失
的感覺,但自己並沒有意識到自己造下了怎樣的惡果。
隨後幾年的時間,跟先生婚姻關係也出現了不和諧,
自己總是覺得疑神疑鬼的,總是覺得很憋屈,但對於
一個愚癡無知的人來講,怎麼能看到這裡面自己的
因果報應呢?
這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如果我當時不是那樣的殘忍,
孩子應該是十五六歲的小伙子了,每次想到這裡我都會
心痛的淚如泉湧。大約在七年前我接觸到了佛法,
懂得了一些道理後,就很想為曾經墮胎的孩子
做點什麼,於是開始誦讀《地藏菩薩本願經》,
後來每到寺院就為孩子祈福求超生。一直以為好像
孩子應該受到利益了,但沒有想到的是,由於自己
沒有恭敬心,沒有真正的懺悔,孩子是不可能真正
受益的。
從二零零九年自己走入傳統文化講台,開始懺悔自己
以往犯下的種種罪過,並開始講女德的課程。直到今年
三月份,突然心中湧出一股衝動,就是很想講關於
墮胎的因果。有一天,我就問我的大兒子,我說:
「兒子你有沒有見到一位小朋友?」我問完就覺得
很唐突,因為在自己心裡想的是被墮胎的那位孩子,
可是對於只有九歲的大兒子來說,他並不知道我說的
是什麼,可是沒有想到的是大兒子歪著小腦袋,
很認真的跟我說:「媽媽,我見到過一個小哥哥,
不過姥姥和弟弟好像沒有看見。」我說:「你怎麼
知道呢?」大兒子說:「當時我和弟弟還有姥姥在
花園裡玩,我看到一個小哥哥走過來,跟我說,讓我
叫他哥哥,我說我沒有哥哥,媽媽生我是老大,那位
小哥哥好像很生氣就走了,我就在那看他,姥姥問我
看什麼呢?我就說「沒有什麼。」我聽了這話深深
受了觸動,我摟著大兒子,跟他說:「這都是媽媽
的錯,他的的確確是你的哥哥,是媽媽毀掉了他的
生命,否則他現在能和你和弟弟在一起快樂的遊戲,
下次再見到哥哥,你一定要喊他哥哥啊。」隔幾天
大兒子又跟我說:「媽媽我夢到那位小哥哥了,他在
夢裡看到我和弟弟玩,他特別生氣,把我們玩的東西
都給扔了。」我聽到這些,心中感到無比的傷痛,
我知道自己的這個兒子是多麼渴望也同我現在的兩個
孩子一樣,得到媽媽溫暖的懷抱,得到兄弟之間快樂
的友情,得到人間這一切本應屬於他的溫情,這一切
的一切都是由於自己的殘忍無知,被破滅了。我應該
怎麼做,才能彌補自己犯下的彌天大錯呢?能想到的
第一件事,就是馬上給孩子立了個牌位,希望天天提醒
自己,放下自己傲慢的心,真誠懺悔念佛改過。同時
決定馬上講課,讓更多的媽媽也真正知道懺悔。
二零一一年四月九日上午,我流著淚水靜靜的講了
兩個小時的課——女德與因果教育(墮胎的因果),
在講課中我講到釋迦牟尼佛在《長壽滅罪護諸童子
陀羅尼經》中明確指出墮胎的人,生前必受重病及
短壽之報,而死後還可能墮入無間地獄,求出無期。
這就是為什麼許多女性雖然誠心修道,而生活卻充滿
痛苦辛酸的緣故了。正如《華嚴經》云:「假使百千劫,
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在講課中
我也真誠的告訴所有的媽媽:一、墮胎首先是謀殺,
是殺害生命,而這生命在你腹中,自己的骨肉你
可忍心?作人要行善積德,作惡必有報應。而剝奪
生命,這樣的報應是極壞極深的。二、其次,兒女
是因緣,無外乎四種關係,報恩、報怨、討債、還債。
如果是來報恩,墮胎就是變恩為仇;如果是討債或
報仇來的,墮胎就是仇上添仇、恨上加恨。報應
是很可怕的!所以,絕不可墮胎,絕不可自殺。
在講課中我也提到江逸子居士所繪的《因果圖鑒-
地獄變相圖》,其中明確指出,「十殿閻王,
第六殿卞城王,司掌大叫喚大地獄,幅員八千里,
設有十六處小地獄,其中的虎啖地獄,若人貪腹口欲,
山珍海味猶不足,還要置網設陷捕捉野味。凡此貪食
動物者,死後入虎啖地獄,成為老虎之美味佳餚。
而妊身婦女,以藥化胎,亦得是報。」世風日下,
道德式微,多少無知少女、婦女經常墮胎,尚不知
犯此罪來日要入虎啖地獄之可怕!所謂「虎毒豈如
人心毒、殺盡親情猶不足」。在講課中自己流著悔恨
的眼淚真誠的懇請,凡是看見想要墮胎的夫婦或者是
親友,請以此據廣為勸導,千萬莫使犯下地獄業因,
若已犯者,切莫以為,略做超度,便可無事,當依
《地藏經》所示,以清淨心,真誠懺悔,一心念佛
頌經,為其迴向。要念南無阿彌陀佛,自己帶業往生
到西方極樂世界,再倒駕慈航,回來利益自己無始劫
以來傷害的眾生,才是真正解決問題的方法。最後真誠
的勸誡女人不要貪圖淫逸、不要麻木不仁,千萬不要
親自殺掉自己的孩子;真誠的勸誡婦產醫生、做無痛
人流的廣告商,還有計劃生育部門不要幫助殺生;真誠
的勸誡那些勸說墮胎的親人、朋友不要漠視殺生。
要真正相信六道輪迴、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聽課的媽媽有五十多位,事後有一位媽媽找到我,跟我說:「老師我錯了,我一直沒有真正瞭解墮胎的因果,直到聽到您的課,才生起無比的悔恨,我不配做個媽媽,我回家後買了個大洋娃娃,放在身邊,就像對著應該來到這個世間的孩子一樣,每天跟他溝通,跟他懺悔,每天跟他一同做早課,我覺得最近自己的心情好像好了很多,不像以前總是覺得很壓抑。」還有一位婦產科的醫生,在聽完課後,跟我說,難怪自己六歲的兒子總說,在家裡會見到一些小孩,可是家裡並沒有別人,自己的身體狀況這幾年也非常不好,臉色很差,夫妻關係也不和諧,是否與自己每年都做大量的人流手術有關係。我真誠的跟這位醫生說,殺生的果報是最重的,更何況是殺人呢?有機會看看美國的公益短片《殘蝕的理性》,你真正明白了,你就不會做了。
在講完這堂課不久,有一天大兒子突然跟我說:「媽媽,哥哥讓我跟您說,他叫張冠祥,因為他是我們家真正的老大,所以名字中有冠軍的冠,而且希望一切吉祥如意。」我聽了這話馬上把給孩子的牌位改成了兒子自己起的名字,而且從自己真正懺悔之後,每天念佛誦經的時候經常想,孩子你跟媽媽一起做,無論媽媽以前犯過多少錯,媽媽都認帳都願意改,也希望你能監督媽媽,希望你能早一天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媽媽也會努力精進,一定這一生成就,以幫助你和更多的人。大約在不久前,有一天大兒子早上醒來非常高興的說:「媽媽我又夢見哥哥了,哥哥站在雲上,跟我揮手說再見,哥哥看上去非常高興。」我聽到大兒子這麼說,我也非常高興。我相信只要自己真誠懺悔一切都會越來越好了。
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好媽媽,但是我在學做如何做個好媽媽。就像我現在寫這篇文章,寫文章前,心裡就請自己的大兒子張冠祥來到身邊,我說你站在媽媽這裡,看著媽媽怎麼寫才能利益更多的人。我想自己的兒子雖然沒有來到人世間,但他用他的生命引領媽媽走入佛法的大門,沒有這個孩子,我不會真正的想學佛;同時也用自己的生命牽引媽媽走向覺悟之路,讓我時時刻刻想著我如何做,才能讓我的孩子受益。我相信,兒子在天之靈一定會看到這一切,他的生命沒有白白失去,但願他以他的生命能喚醒更多的媽媽,珍惜自己還沒有來到世界的寶寶,讓世界更美好!
這是我講課時念的一封信,抄錄下來供養大家:
  墮胎嬰兒寫給母親的一封信(此信來自網絡上資料)
  親愛的媽媽:
您好嗎?我是您的孩子,是您在懷我三四個月卻不想要我,被您在醫院打掉的孩子。媽媽,您現在過的好嗎?我現在很想您呀,您知道嗎?我現在生活的很痛苦呀,我現在成了一個孤獨無依的孤兒,就像一根野草一樣被人踐踏。媽媽,我冒昧問一句行嗎?當初您為何這麼忍心將我殺掉,我可是您身上的一塊肉呀!難道媽媽您真的忍心叫那些所謂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殺掉我嗎?您在做此決定之前是怎樣想的?是不是有人逼您,還是您嫌我天生殘疾而忍心不要我了,那您殺掉我之後您就真的一點也不痛苦嗎?您就真的像沒事人的不想我嗎?
我的媽媽呀,您為何要這樣忍心呀,人人都說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無媽的孩子像根草,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忘不了。是啊,媽媽在每一個孩子心中都是最完美的,最體貼的,是永遠都難以忘懷的,可是現在您的孩子我自從被墮掉後就真的成了一根野草,再也感受不到您的懷抱。那種感覺應該是溫暖的,是幸福的,是甜美的,是任何東西都難以媲美的;那種感覺就像在寒冷的冬天裡突然遇到了溫暖的陽光,就像一個在浩瀚的大沙漠中行走飢渴難耐時眼前突然出現一片碧水綠草一樣的幸福美妙。可是媽媽您的孩子現在卻被無情的墮掉了,再也感受不到投進您懷裡的幸福美妙了,是您剝去了我的權利使我現在只能生活在黑暗無光的世界裡,沒有光明,沒有母愛,更沒有人間的親情。
媽媽呀,您當時是怎麼想的?是出於您的狠心還是無情,當親愛的媽媽懷著我走進醫院躺在手術台時,當您被打上麻藥失去知覺開始手術時,您知道您的孩子,就要遭受人間地獄最殘忍的刑法嗎?您知道那些狠心的劊子手是怎樣將我分解的?那種痛苦是任何人都無法想像的,也未曾有過的。他們先將一個圓形類似籃球框那樣的東西使勁卡住我的頭,我的頭就碎了,然後是我的上身,緊接著是我的四肢,就這樣我的身體據被完全的分解了,然後他們用一個類似剪刀的東西伸到您的子宮將我分解成一塊一塊的,最後用鑷子將我取出來,那些明晃晃的兇器不停的在您的子宮裡進進出出,同時也摧殘著您的身體,直到容盆裡能夠拼出一個完整的我,他們才肯罷手,就這樣一個完美的生命被那些劊子手無情的結束了,我好恨他們呀。
我想這時媽媽您沒有醒來,如果您看到一盤血淋淋的胎兒身體放在您面前時,看到被分解的四分五裂的孩子放在您面前時,您絕對不會再去做這種傻事了。術後他們將我的身體當成垃圾處理掉,一個幼嫩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我不知道他們殺了多少胎兒,更不知道將要有多少胎兒會被他們奪走生命。媽媽,您快醒醒吧,看看我是怎樣被殺掉的;媽媽,您知道我的痛苦嗎?知道我是多麼難受嗎?我想您,但我又恨您,更恨那些劊子手,他們太狠了,他們就像殺手一樣結束了我的生命。可是媽媽,我始終還是想您念您,雖然這次您拋棄了我,但我希望來世還做您的孩子,希望您下次不要再拋棄我了,讓我真真正正做一回您的孩子,好嗎?讓我不要再做野草了,好嗎?讓我真正感受一下媽媽的懷抱,好嗎?
請女性朋友們千萬不要墮胎!
【編後語】
周安士先生說:「仁列五常首,慈居萬德先。皇哉三教論,異口若同宣。」《安士全書‧萬善先資》五常(仁義禮智信是儒家做人最基本之元素)之中「仁」是最首要的,「慈悲」(佛家道家同宣)是所有德行之第一位。儒、釋、道三教(中國傳統文化的三大支柱)均異口同聲,金口說玉言。可知仁慈博愛,乃天道之核心,若能隨順行持,其福德滋長,不可思量。但今天世人愚昧,不值聖教,不聞佛語,茫茫大海,不知本分,唯利是圖,失卻人道,既受妖道之誘餌,又縱慾成狂,敢以一己之私,殺自身骨肉而無手軟,至令被害之孩,含冤帶屈,痛恨不已。
印光大師(淨土宗十三祖)曾說:「軀體雖歿,尚有不與軀體俱歿者在。是何物,曰靈性是。此靈性者,捨身受身,被夙業所驅,重處偏墮,自難作主。循環往復,三途六趣。從劫至劫,了無出期。」可知一切眾生,軀殼雖失,但神識猶在。母親當至誠懺悔罪業,懇切念佛,為其迴向。並廣告世人,墮胎之種種淒涼慘痛,嬰兒與自身均受其大害,祈盼嬰靈可早日離苦得樂。若能設身處地,感同身受,發勇猛救命之心,定能自他兼利,化戾氣為祥和。誠如本篇懺悔媽媽之殊勝效果,實為所有墮胎母親之良好借鑑。願同效法,痛改前非,皆大歡喜。
【編者按】
  古人說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站起來。多付出一分關愛、仇恨必能少一分。
  《現代因果報應錄》有ㄧ則故事,有一位媽媽生一個小男孩非常難帶,叫他不准玩危險的東西,他又偏要玩,有時自己走上大馬路,任憑母親在後面追也不回頭,有時非常任性,還會狠狠的打母親。在忍無可忍的時候,就常常打孩子出氣。有一個小女嬰附在一個信徒身上,表示要找她,用懷恨的態度表示,她是以前墮胎的孩子。後來回想才突然憶起結婚不久後,因為害怕太早懷孕而無法負擔養育子女的額外費用,因此就與先生商量到西藥房買了避孕藥服用,無意中殺害了一條無辜的小生命。這個女嬰表示,為了報復她的狠心,她經常故意將現在的兒子弄得啼啼哭哭,而且哭得特別兇。這婦女對過去所有傷害別人的罪行深深感到懺悔,並決心後不再犯。認真的行善,而且長期的參與布施的活動。參加了幾次的超度法會,並且將拜懺的功德全部回向給嬰靈及過去的冤親債主,求她們寬恕。現在全家都吃素,小孩也較以前乖巧很多。可見斷惡修善,積功累德,功德不可思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