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任性墮胎得不孕症 改過積德天賜貴女(蘭 若)


任性墮胎得不孕症 改過積德天賜貴女(蘭 若)



  任性墮胎得不孕症 改過積德天賜貴女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修,大家
中午好!今天我要發露懺悔的是我曾經因貪、瞋、癡,
而造作的邪淫、損子墮胎的罪業。
  這首先要從我的家庭環境說起,我有一個哥哥,
一個姊姊,我排行最小,從小就被家人寵壞了,性格
比較任性、不聽話、心胸狹窄、喜歡與人斤斤計較。
而我的父親是一個很傳統、正直廉潔的人。在我小的
時候,父親在工作單位身居要職,所以很多人不時會
送來一些禮品,希望父親能解決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
困難。而父親總是把禮品退回去,工作上的困難盡量
去跟他們協調好。
  小時候,父親常常給我們講孝悌的故事。比如
木蘭代父從軍、臥冰求鯉、七步詩等等。好在那時種了
一點善根,現在一接觸到聖賢的教育就很歡喜,並深深
意識到這幾十年來的人生觀、價值觀都是錯的,全部都
違背了倫理道德。深深的後悔當初為了一已私欲,而
造下了如此重的惡業。
  那時末學中學畢業後,才十八、十九歲,因為沒
考上大學,準備在家複讀,等著來年的重考。這一年裡
我就閑賦在家。因為沒有什麼心思讀書,所以想找一份
工作,但一直沒找到合適的工作。那時想找一種既不用
付出很多、又能賺錢,並且又有發展的職業,所以就想
叫父親利用職務之便,給我安排一個好的崗位,但爸爸
很正直廉潔不但教訓我一頓,還要我們不要依賴他,
要自力更生。那時我不但不理解爸爸的這個決定,也
沒有一點感恩父母的養育、教導之恩,還在內心埋下了
一粒怨恨的種子。
  因為那時閑賦在家,通過一些損友,認識了一個
男朋友。那時我擇偶的條件,不是像古人要注重德行
及才藝,而是世俗地選擇了他的樣貌以及家裡的財富。
當時他比我大一歲,家庭環境也不錯,是做生意的,
家裡給他買了兩部計程車來謀生。因我之前對爸爸有了
怨恨,所以那時我的心態是:我用不著你幫,我自己
也可以過的很好。
  在跟前男友交往幾個月後,因為我不自愛就有了
性行為,並且意外懷孕了。當時我父母還不知道我有
男朋友,以為我去進修學習了,所以在那種情況下,
也不可能生下孩子,於是就去偷偷地做了人流。之後
更談不上能修養身體。在去做人流後的幾個月,我一點
都沒有反省自己因為貪心造成的淫欲,以及由此釀下了
殺生的大禍,反而與我男朋友交往的更密切了。在沒有
跟父母說明任何理由的情況下,我經常徹夜不歸,讓父母
整天擔心。當時兩位老人家,整夜等不到我回來,清晨
五點左右就在我回家的必經之路等我,他們從開始毫無
頭緒到邊摸索邊打聽,找到了我男朋友家。這就是做
父母對兒女的牽掛之心!後來他們也苦口婆心地多次
勸告我回頭,要以學業為重,但是我都沒聽。在這種
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我父母不得不默認我男朋友的身份。
  自從我第一次懷孕後,很快的又有了第二次懷孕,
由於雙方父母都知道此事,於是我們就準備結婚。
那麼我心中想要的是一個既盛大又奢華的婚禮,但是
由於前男友家把大部分的資金投入到生意中,不可能
滿足我的願望。於是我的矛頭又對準了前男友的父母親,
無論他們提出什麼方案,我都一口拒絕。就這樣,這種
局面一直僵持到我懷孕四、五個月都沒有結果,於是我
一怒之下,就去醫院做了引產,以此行為來報復他們家。
引產的過程是非常痛苦,它是先打針讓子宮收縮,
將胎兒排出體外,我一直疼了兩天,胎兒才從子宮裡
滑了出來。當時看見他是個男嬰,已經成了人型,
而且還在不斷的掙扎,我心裡非常的後悔、難過,但是
一切都已經無法挽回。
  回家之後,我將這股怒氣轉嫁到男朋友以及他父母
身上,他們來跟我道歉,我怎麼都不肯原諒他們,毅然地
跟男友分手,導致前男友在這件事也怨恨他父母,後來
末學聽說,從此他一蹶不振,後因吸毒而亡。這都是
我不聽父母的話,不自重、不自愛、貪慕虛榮,所帶來
的後果,間接直接的傷害了幾條人命。
  經過一次流產,一次引產之後,加上沒有好好調理
身體,又有怨恨之心,身體就開始多病痛。記憶力下降,
經常感冒,而且偏頭疼,疼起來很要命,背部總覺得
背著很重的東西,令人喘不到氣。因為有怨恨心,也有
胃炎,經常痛,腳底也痛。可以說從頭到腳,經常不是
這裡不舒服,就是那裡痛。而最大的後遺症,就是因為
墮胎後宮內感染而導致兩邊輸卵管有些堵塞,醫生說
以後懷孕的機率很底,換句話說,就是不孕症。而且在
排卵期腹部兩邊都有脹痛感,而在心理開始有一些副面的
情緒出現:經常無故的自責、悲傷哭泣、對別人和自己
沒有安全感、睡眠也不好,發惡夢。
  我們也知道,懷著魚卵的鱔魚,被人抓去煮的時候,
在火燒的鍋子裡,它會把肚子挺得高高的,拼死要保護牠
的孩子,捨不得自己的孩子被燒死。古人說:「老虎毒
不食子」任憑他再兇猛狠毒,也不會吃掉自己的孩子。
但是我們比老虎更兇猛、狠毒。對自己的行為不負責任,
動不動就墮胎,殺死自己的兒女,我們身為萬靈之物的
人類,真是連禽獸都不如。
  過了幾年之後,在我和我先生剛拍拖時,我又忘記了以前的教訓,又有了婚前的性行為。這次,之前墮胎的果報現前,來的又快又猛,因為當年輸卵管堵塞,而得了宮外孕,我記得當時經常腹部痛,就去醫院看病,因為我想沒可能是懷孕,所以也沒往這方面去檢查,所以一直也檢查不出結果,醫生一會說是胃炎,一會說是腹腔炎,一會說是闌尾炎,不能確診,所以耽誤了治療的時間。沒多久的一天晚上,突然感到腹部劇烈的疼痛,眼看著腹部一點點的脹大,腹腔內開始大出血,但當時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去到醫院後,因為醫生在沒有確診病情前,也不敢給我做任何的治療。很快我就因為失血過多,進入了昏迷狀態,慢慢的沒有任何感覺,只覺身體一下很輕鬆,好像在飄蕩。大家都知道,這已是瀕死的邊緣,到鬼門關一次。後來醒來,聽主治醫生說是因輸卵管堵塞,胚胎在輸卵管著床,隨著胚胎的成長,輸卵管被脹破,腹腔部就內出血,如果晚開刀十分鐘,體內的血淹過心臟就沒命了。現在想想也很害怕,緊接著又習慣性小產了兩次,宮外孕一次。因為之前的經驗,第二次的宮外孕得到及時的治療,但是也要上手術台。
  現在我已經結婚八、九年了,一直到去年五月份才有了一個女兒,在我有女兒之前,我先生非常想要小孩子,於是進行了多次的中西醫治療,試過連續吃了一年半的中藥,吃到手部、臉部泛黃,都沒有成功。也試了很多偏方,在我中西醫治療無效的情況下,我又花了將近五十萬去做試管嬰兒。它不是按照人體自然的排卵、受精、著床的規律來懷孕,而是通過打激素促進身體排卵,然後將卵子抽出來,放入試管中讓它受精,形成胚胎,接著每天我都要打針讓子宮壁加厚準備讓胚胎著床,這個做試管嬰兒的過程非常的辛苦,因為它違背自然規律,而且聽說激素打多了,年齡大了之後很容易得卵巢癌。就這樣做了三次,失敗了三次之後,我就失望了,徹底放棄了,所以還有幾個胚胎,存放在醫院的冰庫裡,沒再繼續做了。這樣過了幾年我幾乎忘了這件事情。
  家人都不敢在我面前提到這些往事,怕我不高興,怕我發脾氣,怕我責怪他們。但我在學習了聖賢教育、因果教育之後,開始面對多年來的這個心結,細細的回想當時的情景,思索是他們做錯了,才讓我招受這樣的後果嗎?不是,是我自己貪心、無知,造了這麼多、這麼重的罪惡,我自己就要承受這個後果。
  反省自己以前每當不如意的時候,第一念總是埋怨別人,怨恨別人,指責別人,向外尋求解決方法。從來沒有反躬自省,反求諸己,看看自己的每一個念頭有沒有自私自利,只想著自己要求別人去怎樣做,沒有將心比心,站在他人的立場為人著想,他們是否可做到。現在末學遇到問題時,第一念會先自問,我是否什麼地方做的不好,才會發生問題,是否要改用其他的方法。
  現在希望能積功累德來彌補以前的過失。我也知道自己殺生太多,所有我也立志不再殺生,吃全素,甚至家裡洗手間一到潮濕的天氣,有很多的小飛蟲,牠們經常飛到水池或是馬桶裡,沾到水後就在飛不起來了,我就拿著紙去把它們撈出來,放生。就這樣連續放生了兩、三年,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有一天我的婦科醫生給我打電話,說他馬上要退休了,想我把存放在醫院的胚胎處理掉。這時我還猶豫不決,就請教王學長,讓她幫我出出主意,她告訴我:「你將胚胎放在冰庫裡,已經是將一個生命放到了寒冰地獄。我們學習了聖賢教育不應該再這樣做,要給她機會重生,不能再傷害她了。」就這樣一語驚醒了我,我就帶著不再殺生的心態,將那個冰凍了許久的胚胎,放回到我的體內。但是我並不抱著有任何成功的希望,因為醫生告訴我,冰凍過的胚胎成功的機率連百分之十都不到,但是奇跡發生了,居然成功懷孕了!從我懷孕、坐月,一直到現在,按照老法師教導的方法進行胎教及後期紮根教育:吃全素,每天誦三部《地藏經》,盡量做到「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現在我感覺女兒比其他同齡的嬰兒骨骼強壯,現在我的女兒已八個月大了。出牙早,皮膚好,很容易帶。
  在這裡我要感恩聖賢的教育轉變了我的命運,感恩淨空老法師的教導,感恩協會的領導,感恩學長及所有同學的幫助。
  末學深感因以前的邪知邪見,造做了無量的惡業。適逢協會開辦此懺悔班殊勝的因緣,在懺悔班老師的諄諄教導下,讓末學克服了種種障礙,勇於站出來向大家懺悔,當末學懺悔了二次之後,發覺懺悔的力量不可思議,有位能看到不同維次空間的老師告訴我,被我墮胎的嬰靈,他見我真心懺悔,願意與我解冤釋結,現在已往生善道了。而我本人也通過懺悔,很多身體上的種種不適:如背重、腳底痛、胃痛、記憶力不好、偏頭疼,都得以改善。而且懺到有身體出血的現象。老師說至誠懺悔時會有三種現象(出淚、出血等),這是好事。如果不懺出來,此不善的種子在體內,以後會轉變成腫瘤。
  在我學習了聖賢教育傳統文化、紮三根、大乘佛法這幾年來,雖然末學很慚愧,還未完全落實做到。只學到一點皮毛,但已確實改變了我的人生,改變了過去錯誤的想法和行為,在自身的修行上也起到提昇的作用。末學最近看到,夏蓮老曾寫二句話:「持戒念佛看經教察過去習毋自欺」,這不正是我們修行人,的修行要徑嗎!末學深深體會到自己修學不得力,就是沒落實這二句話。
  在此我也要向我的父母、曾墮胎的嬰孩、曾傷害的眾生,真心的道歉:對不起!是我做錯了!請你們原諒我的無知和愚昧!在此我也希望更多的聽眾、更多的青少年,能從我的經歷中吸取到教訓,因果循環,絲毫不爽。不要因為當初,一個小小貪念,而令我們掉進無底的深淵,不能自拔。也不要隨便就做邪淫,女孩子千萬也不要把墮胎當做兒戲,否則將會付出沉重的代價。
  現在末學每天晚上把所犯的過錯簡單的寫下來,提醒自己在修學的道路上,不要再犯錯。末學此生雖求早成佛道,給世人做個好榜樣。以此回報供養佛恩、師恩、父母恩、眾生恩。
學生蘭若頂禮
二零一零年二月十八日
【註 一】
  上天有好生之德,逆天者亡,醫師報告墮胎不僅傷害嬰兒,對母親的傷孩也非常的大。首先,身體上的傷害,醫學報導:「做人工流產時可能會發生子宮不收縮,引起大量的出血。子宮內膜遭受反復鉗刮,使子宮壁變薄,內膜越來越少,會導致月經過少、婦科炎症、終身不孕甚至死亡的嚴重後果。並且有很多婦科疾病,或月經失調、腰痛、身體虛弱、低血壓、慢心率、等。墮四次胎,流四次產,這個生育能力幾乎降到零。」其次,精神上的傷害,「恐怖的惡夢,睡眠受干擾,長期失眠,沮喪,悲傷,無助,自信降低,對別人和自己懷疑、充滿敵意,後悔,有自殺的念頭及行為,沒有安全感、麻木,無法控制的哭泣,進食不正常,心神恍惚,思想混亂,精神分裂、空虛。極端的憂慮和妄想狂。根據一個研究,曾經墮胎的婦女嘗試自殺之的可能性是一般婦女的九倍。可不畏懼!
【註
  子女到你家來投胎,佛法裡講得很清楚,四種緣來的:報恩、報怨、討債、還債。他要是報恩來的,你把他殺掉了,變成將來報仇來了,恩將仇報。他是報怨來的,這個怨就更深了,以後這個毒害沒有法子想像。他還債來的,你把他殺掉了,從還債又結了怨仇。從討債來的,你殺掉他了,怨中又加上了仇殺,不得了!因果通三世,後果不堪設想。
【編後語】
  眾多惡事之中,只有「忍作殘害」最悲慘,更何況所殺的是自家骨肉呢!殘害物命是最大的惡,實毫無一點惻隱之心。需知眾善的根本就在於慈心,諸惡的根本則在於殘忍,所感之惡報,也必然劇苦。若要趨吉避凶,當斷一切惡,修一切善,以培福德之根基。灶神爺說:「一個念頭,只理會善一邊去。若有力量能行的善事。不圖報。不務名。不論大小難易。實實落落。耐心行去。若力量不能行的。亦要勤勤懇懇。使此善意圓滿。第一。要忍耐心。第二。要永遠心。切不可自惰。切不可自欺。久久行之。自有不測效驗。」《俞淨意公遇灶神記》故知行善貴在堅定長久。要知道,小善的回報時間近,大善的回報時間遠;近報的福氣比較輕,遠報的福份比較重。行善能堅定長久,是積德最重要的樞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