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找了你很久 今天終於找到了(鄭瓊玲)


找了你很久 今天終於找到了(鄭瓊玲)



  找了你很久 今天終於找到了
首先感謝協會給機會大家來分享懺悔!末學懺悔人
出生於廣東潮陽市,現在住在香港。這次很感恩懺悔班
老師講《太上感應篇》,給我們這麼好的因果教育。
老師的教誨啟發了末學對不孝及墮胎殺業的反思,
終於發現自己自從造作墮胎、殺龜、食蛇膽、
蛇肉等惡事之後,生活中就出現很多不正常的情況。
這才明白我的家庭不和,事業不順、身體有病,
原來都是殺生的果報。
  初次墮胎 孩子可憐 母親多病
一九八一年,我和先生登記結婚。一九八四年我懷了
第一胎,但是不敢生下來,就去墮胎。半年之後,
我經常夢見沒有穿衣服的嬰孩,體肢都是一段段的,
在一條水渠中流走。不久,我的心情就很急躁不安,
我倆經常吵架;我看什麼都不順眼,幾次開車經
屯門公路上,因為幾句話就大吵大叫。先生說我有
精神病,感到實在受不了,就大叫說要把車撞過去,
我說:「好!大家一起死多好!」。
我的身體很多病痛,很苦惱,找醫生治療也沒用。
夜裡無法入睡,吃藥也沒有效果,由於無法解決
失眠的困擾,我曾經想過自殺。在這些日子過得很
痛苦,總覺他們對我不關心、不幫助,自己也很委屈,
再也不願意接近他們。和先生吵架時,在氣頭上便
說出忤逆不孝的惡言,如「你們姓範的沒有一個是
好人」等等。我還跟家婆頂嘴。
那些歲月裡,我的肚子裡裝的都是氣;腦海裡裝的
都是恨。整個人變得兇巴巴的。而且,任何人、
任何事我都可以不計較,但只要是先生或與先生
有關的事,就一定要較真到底。
當時,我真的不知道因果的道理,也不會相信報
召感,一味要跟人家爭理辯論。現在回想起來,
我那時候真是愚癡得可怕。
由於本人聽經少,對因果理解不透徹,沒有真正的
畏懼心,更沒有辦法把內心的病根挖出來,因而
無法轉變心念。
  再次墮胎 債主討命 折壽將死
二零零五年,我又墮胎了。到零六至零八年這段
時間裡,我突然整個人沒力氣,連話都說不出來,
像將斷氣將死的樣子。
在我病重的時候,就想,「趁能走路,爭取再作點
事吧!」 所以就堅持不請假來協會做義工。也奇怪,
來到協會就有點力氣講話,回家就不行。當時家人
以為我是裝假,騙家人可憐同情。因此,我在家
也得堅持做家務。
每到晚上,我就特別難受。先生見狀要送我去醫院,
我只能用手告訴他,「不用去。我的壽命已盡,
應該要走啦。」我當時的確感覺到自己的壽命將盡,
因為我在夜裡半睡半醒的時候,有個一聲音,很響
很生氣地對我說,「找了你很久,今天終於找到了!」
我也知道這是來向我討命的。
那時候,我心想:「現在走也沒關係,只是有要求,
不要病痛。因為家親眷屬都知道我在學佛,我這樣子走
會讓很多人造口業。令他們都不學佛,我的罪業更重。」
而且我內外家還有四位老父母,自己也知道臨終的
時候,家人不懂幫助念佛,還讓白髮人送黑髮人,
真是遺憾!沒法子只能隨緣吧。馬上,我寫了一封信
交給兒子,要努力做個好人,修善積德,還要請
協會的人來幫我助念。
結果,那天晚上我沒有走。天亮了,我還活著。先生
幫我煮早餐,再去工作,晚上回家再做家務煮飯。
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病情反而慢慢轉好了,先生
覺得很奇怪。
我遇到這麼多的我問題,一直都沒警覺到是墮胎殺生
的報應,念怨不休的果報。我也沒有很努力為這兩個
被墮掉的孩子作功德,只為眼前的兩個兒女求福。
我真的不像人,沒資格當母親,都是犯了偏愛的罪!
隨著年齡增長,我的習氣更加重了,脾氣更急躁了。
家人說話,三句話不合我意,我就會發脾氣,還說家人
造業。有時候家人會拿我開玩笑,我也很生氣,
馬上跟家人對立,搞得大家都不開心。待到情緒平定
下來,就會覺得自己剛才鬧得莫明奇妙。這些暴躁的
情緒,不僅他人難以接受,就連自己也感到難以理解。
後來,經過這兩個月聽老師講《太上感應篇》,
才深刻瞭解到,自己的情緒問題是殺生和墮胎的召感,
被我殺害的眾生以及被我親手殺死的孩子們,
受了很大的苦,他們怨氣很大,因而感得我的情緒
失控。
在這裡我向被殺害的兩個受苦難的孩子懺悔,今天
在此用真誠慚愧的心,向受痛苦的孩子們懺悔。孩子們,
求生淨土吧!媽媽知道錯了,我的罪不可恕。但是媽媽
今生有緣聞到佛法,我要用聞、聽經、布施、念佛、
作義工之功德同樣供養給你們。懇求十方諸佛菩薩威神力
加持,所有被墮胎的孩子們,以莊嚴靈性在香港佛陀教育
協會,聽經聞法,念佛修行,求生極樂世界,那裡才是
我們真正的故鄉。媽媽也發願求生淨土,極樂世界見!
求阿彌陀佛接引可憐無辜的孩子們往生淨土。
  酒樓殺生 殺龜補身 病苦叢生
十年前,我先生在深圳開了一間酒樓。當時,我們
裝修花了幾百萬。剛開業的那段時間,門口放著很多
雞、鴨、鵝、海鮮之類。有一天,我在門口看到有
幾隻大龜,便叫酒樓的廚師幫忙殺一隻龜來燉湯,
給自己和家人補補身體,當時自己只喝了兩口就
不想喝了。
誰知,就這樣喝了兩口湯,三天後都會業報現前。
最不想來的人來了,不願意見的事也見到了。因為
這些人事現前,我和先生大吵一架,在深圳住的地方
又打了一場仗,鬧得幾乎要離婚。當時很痛苦,一直
失眠,每天睡覺,最多只能達到半睡半醒的狀態,
即便如此,也不超過兩小時。
不久,我的右腳不會走路,晚上又惡夢連連,種種煩惱
痛苦纏住我。與此同時,先生在深圳的酒樓,開了
三個月沒生意,只好關閉,前後損失了三百多萬。
  習氣不改 報應立現
無奈之下,有朋友帶我去寺廟拜佛,當時聽到一位法師領唱,唱得很好聽,覺得很喜歡,就拜見了這位法師。
後來,我有時會去那座寺裡禮佛拜懺,也認識了一些佛友。這時我生起了傲慢心,在處理問題方面,我受到佛友的批評,心中很不服氣,便懷恨在心。後來在一次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的法會中,為了報復她,我故意讀很快,令她跟不上,我心裡還很開心,就這傲慢和人家爭強奪勝。
我那時候心中常生傲慢,總覺得自己比她們年輕漂亮,比他們能幹。甚至對法師們也隨便品評,說「這個法師好,那個不行」。心中生起了邪思、邪見、邪念,但是更可怕的是,我還在此刻心懷僥幸,想「現在犯罪業,將來再懺悔就沒問題吧!」
就這樣貪瞋癡的蒙蔽下,造作了五逆十惡罪過。在這裡,我也向幾位法師真誠懺悔道歉!很多時候,當我失去理智的時候,就會有一種失控感,覺得有股莫明奇妙的力量在推動著我去造作種種罪業。
在我造作這些罪業之後,我的聲音就經常沙啞,相貌很明顯地難看、皮膚也變壞了。而且,我對經文的記憶力也衰退了。本來我聽過人家讀過一次經,我很快自然就會讀得很順,而且上一句還沒讀完下一句也知道,記憶很深,可是現在再也沒有這種能力了。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報應!我要再次懺悔,請大家千萬不要犯我這樣的罪,報應來得很快!
  懺悔改過 境遇大變
二零零九年四月,我看到一位善知識講座,說倫理孝道有虧欠,就是虧天理,還列舉了真人真事警醒大家倫理道德不可忽視。我這才警醒過來,才知道違逆父母,令我父母悲傷,以及頂撞家婆,都是虧失了孝道。孩子反逆,則是有虧孝道和殺業重的報應。我又想到自己對先生和家人不僅不恭敬,有時候還狠狠批評他們,還說他們的私隱。我想到自己這麼多的過惡,不禁流淚不止,哭了三天。我於是向家人懺悔,先向父母懺悔,再向奶奶先生叩頭懺悔。
那三天來,我都吐出白白粘粘的痰出來。從那一天,我一直流鼻涕,左邊頭特別痛,一直痛到鼻子。本來要去醫院檢查,由於忙得時間不夠用,就沒有去找醫生。數日後的一天,我頭、眼睛和鼻子痛得簡直要裂開了。突然鼻血流出來,就這樣折騰了好幾次。鼻血流完後,再流出綠色的膿,像毒瘡的膿水,很黏,能像膠水一樣粘住鼻子,要用力才能擤出來。如此又連續幾天,我都沒有理會。
此後,我的胃就好起來了,頭痛輕鬆很多。也讓我明白胃病和頭痛都是自己不孝父母、念怨不休以及墮胎殺生的果報。
  過之路 學習因果 認真懺悔
我回想自己改正毛病習氣的過程,很不容易。我每一次發脾氣,我心中都知道不可以這樣做。可是,每次遇到境緣時,就是很難忍讓、無法控制,還是要發脾氣,莫明奇妙就去做不理智的事情,走了不少冤枉路,結了不少冤仇,真是可怕!由於自己的習氣控制不住,我生起了「再也不想去學習,不敢懺悔」的心念,因為我怕改不了,說一套做一套,罪過是雙重的。
幸運的是,我來到協會參加懺悔班老師講因果故事,見到同修很有勇氣懺悔分享,這給了我信心,得以重新來懺悔班懺悔罪業。我感到只有聽了因果課程,參加了懺悔班,才能把隱藏在心頭裡的怨恨釋放出來,我的心念才能得到真正的轉變。
當我心念一轉,家人也隨著轉了。今年來我家過年都是先生的兄弟姐妹及其家人三十多位,大家都很喜歡。尤其是我奶奶和先生,都告訴大家說我進步了,還給我送了生日大禮。先生姐姐的幾個孩子工作兩年了,每過年節孩子各人都孝敬我壹千塊錢。以前感受不到的家人關心,現在真正感受到了。
現在,我才感受到真正懺悔的力量很大,不可思義!其實老法師苦口婆心給我們講過很多,勸也不少,就是我沒落實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事情總是埋怨,沒有檢討自己,才遭受障礙和苦惱,真對不起老法師,我要向空老法師懺悔。感恩老師大德同修們!
鄭瓊玲 頂禮
二零一零年
【編後語】
「凡人之所以為人者,惟此惻隱之心而已;求仁者求此,積德者積此。」古人有四不食之戒,謂聞殺不食、見殺不食、自養者不食、專為我殺者不食。學者未能斷肉,且當從此戒之。漸漸增進,慈心愈長。
《佛說十善業道經》云:犯殺生。得成十種惱法。其中有,於諸眾生普施有畏;常於眾生,起大害心;難斷一切瞋恚習氣;難除怨結眾怨不解。身常有病,壽命短促;恒為非人之所惱害,及常有惡夢,寢覺不樂。真實不虛啊!
師父上人的開示:殺盜淫妄酒是一切惡業,貪瞋痴慢疑是一切病因,怨恨惱怒煩是一切病緣,臟腑失調天地變異是一切病果,疾苦短命自然災禍是一切病報,仁義禮智信是一切病藥。放下殺盜淫妄酒,貪瞋痴慢疑,怨恨惱怒煩,用誠敬謙和的心去處事、待人、接物,並力行仁義禮智信,加上努力念阿彌陀佛,如此業障便天天減輕。
【編者按】
  一位編者於二零零九年在台灣見到一位醫師,這位醫師說:他在婦產科工作,他大部分是幫人接生,幫人墮胎的次數並不多,後來手摔斷了。他學佛後才了解,原來迎接新生命來至人間有功德,而幫人墮胎會有惡報,因此改行為牙醫,再也不為人墮胎了。他說,在接生過程中他曾見到一位媽媽生產時,特別順利哼!哼!哼!三聲就出來了,一點痛苦都沒有,多年接生工作,從來沒有見到這麼順利的,好奇的問這位媽媽,這位媽媽說她一懷孕就在肚子上綁一個念佛機,胎兒天天聽阿彌陀佛,這是最好的胎教。《阿彌陀經疏鈔演義》中云:「至心念阿彌陀佛一聲,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母子業障消除,故生產時無痛苦,且小孩乖巧。如果我們用不好的意念對胎兒,要殺掉他,胎兒也會有感知的。故婦女懷孕時,身口意三業要端正。華嚴經上說:一念周遍法界,空間是人的妄想、分別、執著產生的。以下面就有一個例子:
  一位香港婦女怨恨她的先生,處處想報復,因此想生一個女兒來報復,懷孕期間不斷與先生爭吵及怨恨,果然生出一個很兇悍的女兒,這小孩很會哭,哭聲嚇人,而且很會抓人,脾氣相當壞比這位婦女還壞,真是心想事成啊!結果女兒是來報復自己的,小女孩才三歲多竟然罵她說:「你去死!」這位媽媽從女兒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學傳統文化之後痛改前非,並在懺悔班多次對大眾發露懺悔自己的過失,有一天回家女兒已經睡覺了,她跪在床邊給女兒懺悔自己的不對,女兒竟流著眼淚(她是睡著的,可能不知道媽媽在做什麼),之後女兒脾氣就漸漸轉好了。
  可見母女一體,一念都周遍法界,懷孕時,女兒也沒看到媽媽的壞脾氣,但她就學會了。所以我們起心動念不要以為人不知,天知、地知、山河大地、有情都知道。人只要至誠心懺悔改過,也能改變依報環境,所謂『依報隨著正報轉』。願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