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淫欲殺生惡業重 命裡功名得不到(劉善璧)


淫欲殺生惡業重 命裡功名得不到(劉善璧)



  淫欲殺生惡業重 命裡功名得不到
我叫劉善璧,居住在香港。末學遇到淨宗學會以前
自以為是佛弟子,現在學到聖賢教育,接受因果教育,
才知道內心惡到了極處!末學真是愧為佛陀的學生。
末學自少就體弱多病,生活在一個不和睦的家庭中。
父母雖然沒有離婚,但是聚少離多。那時候,由於
媽媽很瞋恨爸爸,就把怨恨加在我們兄弟姐妹身上。
末學自小有很大的怨氣,隨著年紀長大,這種怨氣
就慢慢增加。末學總是抱怨:「為什麼會生在這樣
的家庭中,完全一點溫暖都沒有:父母不和,手足
不睦,完全不像一個家!」因而末學常常頂撞父母,
跟哥哥姐姐吵閙。後來有幸遇到正法,學到了聖賢
教育,這才知道全是末學的錯。
小的時候,父親就在外國又有一位太太,所以就很
少寄錢回來,完全不理我們。後來,父親年老離婚,
就又回來找我們。他問我們要錢,拿了錢就去花掉,
趁天還沒有亮又來要錢,所以我們都不願意同他住。
長大以後,末學還幫姐姐叛逆母親,又搶了人家的
丈夫。末學的罪業真的是一層一層地在增加!後來,
父親過世,末學更加覺得是末學沒有學好,沒有能力
化解家庭的不和,還要造口業常批評家人。怨恨兄弟
已經是不悌了,而怨恨父母則是大不孝。末學反思,
學佛信佛是這樣子嗎?末學是在謗佛啊!末學在造
地獄業啊!末學要向佛菩薩、父母、兄弟、姐姐以及
一切眾生誠心懺悔!
殺生感得身體虛弱
小的時候,末學曾經殺了很多的螞蟻,用殺蟲水噴,
後來夢見很多密密麻麻的螞蟻趴滿了半身,還鑽進了
骨頭。所以一直以來,我就是一個藥罐子,腰腿都是
酸痛的,看了很多跌打醫生都看不好。現在知道是
自作自受,末學向這些螞蟻菩薩們懺悔,是我殺害了
你們,沒有把你們當作生命!以前媽媽曾經教我殺雞,
但是我不敢。後來作夢,見到一隻高兩層樓、沒有
毛的雞追著我。小時候,末學還遺棄賣掉了兩隻
小猴子、兩隻大狗、一隻小貓,因為不是我把牠們
賣了,牠們就不會被人殺和吃掉!後來後悔都
已來不及!
前年,我參加「三時繫念」法會時,這些小動物
就在我耳邊,說我沒有慈悲心,害了牠們。末學
現在向這些小動物、以及無量劫以來所遺棄的、
吃掉的、殺害的、污辱的、殘害的眾生們誠心懺悔!
願末學從今以後斷惡修善、積功累德把功德迴向給
牠們早日超昇,往生善道,得聞正法,求願往生
西方淨土。
邪淫惡業重 命裡功名全削去
小時候,家人親朋都給末學算命,無論是表哥表姐
還是堂哥堂姐,我這一輩沒有一個人比我命好。
如今還記得是那位算命的說末學:「雁塔題名為
貴客,紫袍金帶走金階」。[]從這兩句話來看,
末學命中應當是有功名的。如今為何生活還是
那麼清貧呢?不是算命說得不準,因為很多事
他都算準了。末學反省,這種情況是因為末學心惡、
起心動念都是惡,從而導致功名被削去的果報。
萬惡淫為首。末學小時候就愛看愛情小說,也愛看
漂亮的女孩子,有時候同女同學都愛看電影,
還看過淫詞小說。由於淫欲的惡習種子還在,有時
看了這些壞人心智的書、電影就忍不住經常犯手淫,
經常胡思亂想犯了意淫。
末學在六、七歲時,惡報就來了。我和一位鄰居的
女朋友在家玩,因為兩家的家人都下田去了,隔壁的
大哥敲門來。他一來就哄我們去房間玩,把我們
姦污了。我們都只有哭都不敢告知家人。後來我
這位女朋友嫁去美國了,小時候的事我們都不敢提。
而我這十多年來經歷崎嶇的路和痛苦,後來才知道是
自作自受。
末學十七、八歲時來香港定居。最初在一間佛堂裡
寄住作義工。那個佛堂裡只有一位老法師,但經常
不在,還有兩女一男作工人。彼此相處得還都算和睦。
但是不久,那位男工人經常誘惑我。我不理他,
並將此事告訴兩位女工菩薩,她們也以為我說笑
不理我。幾個月後,兩位女工放假回家去了,
老法師又不在,那位男工人就又來誘惑我。那時,
我在半推半就下,男人的力氣大,我逃不了,便與
他發生了幾次關係。畢竟那裡是佛堂,我所造的罪惡
非常大!
那時我心裡不快樂,感覺很害怕。後來還有很多次,
那位男工人都想來再誘惑我,我怕極了,沒有再理他。
終於我忍不住,就把這事告知了老法師的弟子和居士。
師兄責備我,呵責我為何不告知老法師。末學當時
沒主意,只知道自己受不了惡習氣的牽引。那時彷佛
有一種魔力牽引自己去做惡事。
老法師得知此事後,就要這位男工人離開。後來
我下班回山,那位男工人求我幫他,說他做錯了,
不可以沒有工作,還說他回去會沒有面子,因為家裡
還有老婆。他讓我扛下罪名,說外面有很多師兄想打他。
我當時心軟,都不記得自己說過什麼,只知道自己
都有錯,就扛下罪名,說:「是我喜歡他,是我
誘惑他。」老法師很生氣,他這麼疼愛我,而我就
犯下這麼大的罪業,因此趕我下山。
都是末學心念不正,才感召邪緣。末學造作了這麼重
的罪業,懺多生多劫都懺不完!末學在佛堂做事的
時候,還曾經浪費佛堂的東西。今天我學到因果,
感到沒有一位眾生比末學的罪業更重更深。末學哀求
諸佛菩薩求懺悔,哀 求老師求懺悔,哀求眾生大德
求懺悔,是末學心念行為做錯了!工作生活不如意
是末學報應!
[]這兩句話使用的是唐代的典故。「雁塔題名為貴客」
指唐代施行科舉,會將考中者的名字,提寫在長安城的
大雁塔下面,並且這些科舉中的優勝者還會成為皇帝的
座上客,一同遊玩大雁塔旁的曲江,為當時人所豔羨,
這是十分禮遇和風光的事情。後世多用「雁塔提名」
表示科舉有功名,對應於現在的時代,則指代一個人能夠
考上大學,並且做官。「紫袍金帶走金階」也暗指一個人
能夠做大官,甚至是中央一級的重要官員。金階是皇帝
召見群臣的大殿前的臺階,紫袍和金帶是古代官階很高的
官員的服飾,用在算命的語言中,則都指這個人的官品
將會很高。——編者註
罪上加罪 邪淫導致墮胎
在末學下山之後,在一個地方工作。此時,又遇上一位
比自己小幾歲的男性追求我。因為當是內心很傷痛,
就想找個人結婚就算了,相識了一個月,也發生了關係。後來,我送了電話給他作生日禮物,但他就消失了,找也
找不到了。我又突然懷了孩子,便找到他的朋友,
那位朋友說他是玩弄我。
那時我感覺很徬徨,更加痛苦!末學那時候真造業
又造業,因為那時候環境不好,這事又不可以告知家裡,只好私自去墮胎。陪我去的只有兩位女朋友,那時候多麼
希望他會來找我!但是他沒有。我沒有辨法,只好
去殺子。
我對不起小生命,我殺害他。末學從小就是藥罐子,
這樣一來我的身體就更加壞,不是那裡痛就是
別處痛。我由年頭看病看到年底,中醫西醫、
跌打都看,都沒有好過。末學是在謗佛呀!
在佛堂幹了骯髒的事,又幹出殺子的事,這是
大不孝,末學的業報又重又大了。
末學的心現在看自己惡到了極處,都是自己心不正,
心不清淨,常生邪見,內外不清淨,自己在造惡
都不知道。所以十多年來看病都看不好,這是
自作自受。每年工作,錢不是花在看病上就是
朋友借走不還,好多年前還在下班回家路上遇上搶劫,
有一次又遇上變態露體狂。
所有的境緣都是自己召來的,末學真感謝
佛陀教育學會讓末學有機會參加「分享懺悔班」,
通過懺悔才知道自己的惡業深重。
但是因為懺悔懺得不徹底,今年又感召了一位
男菩薩來誘惑我,對我常說淫語淫詞。末學與
這位菩薩見過三次面,都讓自己迷惑了,幾次差點
都把持不住,差點身體又犯過,其實已經犯了意業!
末學定力不夠,淫欲心還未斷,邪思還在,所以
感召來這樣的處境。
現在回想起來,末學種種經歷都是貪慾的回報,
報得好快!但在受惡報下還造惡,末學知道錯了,
罪報在地獄呀!末學要對這位菩薩懺悔多生以前對他
做過種種惡行,曾經說過的種種淫詞、淫語,
讓他生起邪思和貪慾心。末學只求諸佛菩薩加持
解冤釋結,願一切眾生都得清淨心,永斷淫欲心,
不要像末學一樣貪慾。
末學沒有盡孝,又忤逆父母,心念又惡,自然感召
這麼多不好的事。加上身體不好,工作生活都辛苦,
都是淫欲心重的果報。奉勸世人心地要清淨,末學
就是一個例子,常生邪思身體一定不好,家庭一定
不和。希望一切眾生遠離邪淫,莫看淫書,莫聽淫語,
莫說淫語,勤放生,做好事,得身心清淨,健康安樂。
懺悔後家庭變好
末學通過發露懺悔,改正心念,這段時間身體
逐漸好多了,工作生活也漸漸好多了,家裡的人
也都和睦多了。命運真的是自己造的,福是自己求的,
一切真是唯心造。
這一年改過,總是停停前前,還是有病痛,但是
病痛經多次上臺懺悔後是比往年少了,看少了很多
中醫與跌打。在學佛才明白一點點,安貧樂道,
自由自在,隨緣消宿業吧!末學知道自己改過的誠意
一定不夠,才有這麼多障礙。現沒有俞淨意老先生
的勇猛精進,真是德未修、感未至。
以前家裡的吵嘴、怨恨、懷疑、不平,現在都少了,
現在大家好像學會了關心大家。
以前媽媽是看我不順眼的。我什麼也沒說,只是
默默學、默默做。這一年,我學習《弟子規》,
從心上做起,時時檢討自己,時時懺悔,一邊學
傳統文化一邊教小侄子小侄女。這些時間,家裡變得
比以前安定和諧多了。雖然不是十全十美,但是媽媽
漸漸也明白我在學習中國傳統文化,現在對我
也安了心。我姐姐也告訴我,姐夫現在很喜歡看
學佛的卡通光碟,這就是依報隨著正報轉吧!
連我那多年都沒有小孩的大哥大嫂,今年也有
喜訊了,因為末學年頭時做夢也送了個小嬰兒給
哥哥帶回家。所以末學非常感恩,多年來在找
老師教我,現在就跟著師父上人好好學,希望
自己真的做到依教奉行,而不是陽奉陰違的學生。
讓弟子在黑暗中終於找到光明,重新找到了新的生命。
這一年末學的工錢就加了四次,是末學工作多年來
沒有試過加那麼多次的例子,這算是上天的獎勵吧!
末學在這裡也感恩每一堂課給我指導的佛陀協會的
老師們,幫助我修正自己的不善;還有末學感恩每
次在我跌到時,媽媽原來在支持我,不離不棄,
所以真願佛菩薩加持媽媽早日念佛發願求生西方,
讓女兒這一生盡回孝道,學習聖賢報效親恩。
在這裡末學要向無量世,累劫今生所殺所害的一切
眾生姻親誠心懺悔。願以此功德,迴向虛空法界一切
苦難眾生,無量世有情有緣眾生,多生多劫有意無意
所殺害的一切眾生,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劉善璧
                               二零一一年九月六日
【編後語】
《地藏經》中說:「若有眾生侵損常住,玷污僧尼,
或伽藍內恣行婬欲,或殺或害,如是等輩,當墮
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印光大師開示:
三業者,一身業,有三,即殺生、偷盜、邪婬。
此三種事,罪業極重。學佛之人,當喫素,愛惜生命。
凡是動物,皆知疼痛,皆貪生怕死,不可殺害。
若殺而食之,則結一殺業,來生後世,必受彼殺。
……邪婬,凡非自己妻妾,無論良賤,均不可與
彼行婬。行邪婬者,是壞亂人倫,即是以人身行
畜生事。現生已成畜生,來生便做畜生了。」
已犯者須急急回頭,斷一切惡,修一切善,
至誠懺悔,精進念佛,以消舊業。淨空上人開示:
前清慈雲灌頂法師在《觀經直指》中說,
業障深重的人,所有一切懺悔法都懺不掉的業障,
還有一個方法可以徹底懺除,那就是『念佛』。
念佛功德確實不可思議!」
敬勸學人,要以經典為師,以祖師菩薩師父上人之
教誨為人生導航,以長遠忍耐之心行持,如能積德既深,自有不測殊勝效驗。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