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為人墮胎的果報-懺悔要真誠(感恩居士)


為人墮胎的果報-懺悔要真誠(感恩居士)



  作不善降之百殃
  上天有好生之德,逆天者亡,末學於二零零七年
十月寫【為人墮胎的果報】一文懺悔後(詳見附錄),
有很多善知識提醒我說:「你要很努力斷惡修善,
積功累德才能活下來,即使活下來也會活得很辛苦,
因為宿世為人墮胎殺害一千多條人命,這業太重了。」
  末學雖然僥倖存活,壽命延長,但明顯的果報
是身體虛弱,臉色灰黑,肚子痛、心臟緊,往往一口氣
不來,頭暈目眩、腰酸背痛。精神上明顯的果報是
半夜心煩氣躁,感覺有一股強大的力量,讓自己控制
不了自己的心性。往往因小事就對先生火冒三丈,
看先生的過失,翻臉像翻書,心神不安寧,精神散亂,
恍惚,兩人鬥嘴爭辯,一整夜兩人都無法入睡,
精神折磨真是苦不堪言。尤其身體弱或氣弱時,
更嚴重。有時也因此犯了很多口業,惡口。但報後
兩人相處又很融洽,就這樣折磨了十幾年,
(學生與別人相處不會有此現象。)如果精進用功的
時間多,果報現前次數就會減少。有位老師告訴末學,
當我們看別人過失時,犯口業、瞋恨、怨恨就會召感
新舊二業快速現業。真實不虛啊!
  後來知道我的宿業,先生開玩笑的說,沒想到
結婚時,你還帶來一千多個小花童。之後有人說,
我當產婆那一世,先生也有共業,是拿藥的,
但他的報輕,因為我是主謀。所以兩人聚會時就得受報。
真如佛門裡頭有一首偈子說:「不思議業力,
雖遠必相牽。果報成熟時,求避終難免。」因果通
三世,不思議業力就像磁鐵的南極和北極,互相
吸引著,果報成熟時,想避都避不了!這幾年真
感受到,什麼叫做業力不可思議真應驗了藕益
大師註解【十善業道經】中所言,犯殺生者得成
十種惱法。一、於諸眾生普施有畏,二、常於眾生,
起大害心。三、難斷一切瞋恚習氣四、難除怨結
眾怨不解。五、身常有病。六、壽命短促。
七、常有惡夢、寢覺不樂。八、有惡道怖。
九、恆為非人之所惱害。十命終惡趣。真實不虛啊!
末學回想從小其實早已經現業了,只是自己當時
沒學佛不曉得是宿業現前。從小至國小一至兩年,
時常做被追殺的夢,嚴重時,時常大哭,甚至尿床,
母親尋找很多藥方也治不好末學的尿床。導致時常
曬棉被,哥哥都害怕跟我睡,怕半夜被淹水,
自己也很尷尬。夢中追殺的眾生,有無數的毒蛇、
惡人、甚至有非人、非動物的眾生。如人頭動物身等,
夢中時常跑得滿身汗,躲都躲不了,睡醒時全身無力。
甚至小時候,時常生病及有意外發生,不小心
腿被機車排氣管燙傷、及臉被小孩用汽水瓶蓋破相。
如果末學不努力修行那就是命終惡趣。十個惡報
就全現前了。為人墮胎惡報不可思議啊!尤其幫人
墮胎的醫師,可要引以為戒。末學這是隔世報,
果報都如此慘劇,何況如果是這一世所造的業。
  懺悔要真誠
  多年來念佛、念經、印經、放生、布施、迴向
給所殺害的眾生,並帶懺悔班一年多,以為自己
很認真修學佛法。但今年二月初有兩個嬰靈,
托夢給澳洲住家附近的師兄,抱怨說末學懺悔不真誠,
真是無比慚愧。讓末學反省自己,不真誠的原因是
淨公恩師說的三個根《弟子規》、《太上感應篇》
及《十善業道經》沒有徹底落實。而且感恩心沒有
真正生起來,不知感恩一切境緣,對於逆境、病苦
沒有用歡喜心去受,而希望永無病苦。其實末學能夠
天天有機會修學佛法,沒躺在病床上哀嚎,嬰靈們
對我已經是愛護極至了,比起自己宿世對他們的殘忍,
他們就如同觀世音菩薩一樣大慈大悲,還天天來護法。
  因此自己發心從不看家人及他人過失、感恩一切人、
事、物開始。努力去力行三個根。修忍辱波羅密,
容人之過,並力行少說一句話、多念一句佛,以減少
犯口業的機會。並發心報告《珍惜生命-請勿殺子
墮胎》,勸人不要墮胎,先生也幫忙整理內容,
兩人之間共業的折磨明顯少多了。如果稍不積極,
懈怠他們就會給我們示警。我想這也是嬰靈們,
希望大家不要再造業了,給我們的提示,真是無比
感恩他們。
  今年七月家人及朋友說,你現在氣色看起來
好多了。而且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肚子痛、心臟緊,
往往一口氣不來,腰酸背痛等症狀不見了。
才更明瞭師父上人的開示:
  殺盜淫妄酒是一切惡業
  貪瞋痴慢疑是一切病因
  怨恨惱怒煩是一切病緣
  臟腑失調天地變異是一切病果
  疾苦短命自然災禍是一切病報
  仁義禮智信是一切病藥
  我們能努力的就是放下殺盜淫妄酒,貪瞋痴慢疑,
怨恨惱怒煩,用誠敬謙和的心去處事、待人、接物,
力行仁義禮智信,加上努力念阿彌陀佛、力行三個根,
如此業障便天天減輕。
  救人一命 勝造七級浮屠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估算,全球一年墮胎人數
高達五千萬例,平均每天大約有十五萬人墮胎。
這個傷害比發動一場戰爭或一場嚴重的自然災害還可怕。
歷史上死傷最嚴重的一場戰爭是第二次世界大戰。
這場戰爭持續了六年,總共造成約六千萬人死亡。
平均一年一千萬人死亡,而墮胎一年就已是這場戰爭的
五倍之多。另外,歷史上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之一,
如二零零四年的印尼大海嘯,一天造成二十五萬人死亡,
但墮胎只要兩天就已超過這個數目。如此嚴重的傷害,
卻不被人們所關切,而且還在大家的漠視當中,
持續進行。祈求佛力加持勸導大家不要再墮胎了。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福與禍就在一念之間
  願以此次發露懺悔之功德,迴向過去生所殺害
嬰靈等及其受害之家親眷屬及法界一切受害之嬰靈、
法界眾生,願早日離苦得樂,往生彌陀淨土。
祈願大眾不要再墮胎,也願見聞者皆得佛力加持,
斷惡修善,命終自在往生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末學感恩 至誠頂禮懺悔 
                                               二零一一年七月三十日
【編後語】
  文昌帝君曰:「人子不孝。自有天條誅戮。無罪殺兒。是殺天下人民也。」又殺生害命,佛為汝說,即殺自父母,亦殺自妻女,兄弟及姊妹。一切男女攝,皆曾為父母,生生所受胎,從之稟遺體。當知血氣之屬,輪迴六道間,展轉為親屬,是故殺眾生,名為殺父母。況佛又曰:「如有一人在須彌山上以纖縷下之,一人在下持針迎之,中有旋嵐猛風,吹縷難入針孔。人身難得,甚過於是。」汝今毀他人身,斷他慧命,一失之後,再復得之,更待何時?故曰:「一失人身,萬劫不復。」絕非虛誇之言。殺子墮胎,比殺他類生命,其嬰靈怨恨之烈,實高出多倍,不足為奇。今廣勸世人,勿得為蠅頭小利,而殺胎害命,後墮地獄,無有出期。願急同省悟,毋速天譴。
【附錄】
  為人墮胎的果報
  元朝天如禪師言:「我見他人死,我心熱如火,不是熱他人,看看輪到我。」這是有修行的人時時警惕自己的話。末學習講《佛說阿彌陀經》時,也常引用這句話,沒想到這麼快就輪到自己了。當面對時,一則喜,一則憂:喜則業報償還,可生安養;憂則人命如石火電光,無一人可倖免人投生娑婆世界,真的是「人生酬業」,業因果報,絲毫不爽。望末學之慘痛經驗,可警醒更多沉睡之人,進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念佛往生,早成佛道。
  夢中示警
  二零零六年九月,我在台灣做了一個奇怪的夢:非常驚訝,怎麼母親的身像變大,像觀世音菩薩?當時我向母親頂禮三拜,哭得很傷心。醒來看到枕頭都濕了,而小腹也因為哭泣過度,痛了兩天。心想也不是第一次要離開母親去國外,為什麼這一次會如此?總有不祥之感:是不是八十五歲的老母親要走了?於是將回澳洲的行程延後,好多陪陪母親。在因緣際會之下,知道十月有佛七共修,便想去參加佛七,將功德迴向給母親,希望母親往生時沒有障礙。
  業障發相
  佛七報到第一天,就突然重感冒、高燒不退,咳嗽嚴重到呼吸受阻,常常感覺氣快喘不過來,而且心臟愈跳愈弱,幾乎快停了。當時全身無力,兩腿發軟,站著念佛頭暈目眩,時時想吐,那時候直覺:這一關很難捱!本來想打退堂鼓,第三天就回家,免得吵得大眾都無法專心念佛。但因為是跟著團體一起搭遊覽車上山來的,若自己回去,交通不方便,心想:真的不行了,死在念佛堂,總比死在外面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吧……內心真誠懺悔過去無量劫所造的惡業,心想如果真的壽命到了,只有一願:求阿彌陀佛接引往生;如果還有因緣幫助有緣人,一切就由佛做主。佛七撐過去了,但一場感冒就像生了一場大病,精、氣、神全損,回家後躺了兩星期。三個月之後體力才慢慢恢復,但從此之後,胸口時常會痛,而且常有一口氣吸不到的感覺,並且月月惡化,有時會持續痛上二十四小時。從小到大身體都很好,現在才知道生病的苦。
  彌陀聖號不可思議
  在佛七中,也有怪異的事發生。有兩位隔壁床的念佛師姐告訴我,她們半夜聽到我在哭,我告訴她們我沒哭。由於嚴重鼻塞和咳嗽,氣管都堵住了,睡著了怕打呼吵到大家,所以,我不太敢睡;並且深知人命就在呼吸之間,便盡量讓自己專注在佛號上,即使她們聽到打呼聲過來搖醒我,我都還能清楚聽見她們的腳步聲。剛開始她們以為我是打呼,但仔細聽是女孩的哭聲,問我是不是有親戚很小就過世了?我唯一能想到的是母親曾說大姐三歲時就溺死了,因此為大姐立了一個牌位,把念佛功德迴向給她及累劫冤親債主。隔天再問她們,還有聽到哭聲嗎﹖她們說有,還是一樣吵的大家都沒法睡。內心真的很愧疚,佛七吵了大家七天,不僅廣單二、三十人生煩惱,連大殿內幾百人也生煩惱。排在前面的師姐就告訴我,她被我傳染了,前後左右的師姐們個個投以害怕的眼光,於是我問護七師父是不是可以找一個靜室讓我獨自念佛?但按規定是不行,一樣要隨大眾共修,只好安排我到最後一排,好離大家遠一些。護七師父很慈悲知道我發燒,就去抓退燒藥給我服用,但都沒有效;另外有位師姐帶了很好的咳嗽藥,並說很多人吃了都有效,但一大包藥我都吃完了也沒效。這才真正體會到「業力甚大,能敵須彌,能深巨海。」最後靠的還是念「阿彌陀佛」這副阿伽陀藥。佛七中的念佛,每天從凌晨兩點四十分念佛念到晚上十點多,還規定每個人要找時間拜佛五百拜,若不能拜佛就用一萬聲佛號來補。剛開始還有體力,可以拜二百到三百拜;後來連爬樓梯的力氣都沒有了,爬樓梯比七、八十歲的老太太還慢,還得扶著把手慢慢爬。所以只能緊抓著佛號,也深深地體會到當人面臨生死關頭,四大分離時,一切功夫都用不上了,只剩下一法,那就是憶佛、念佛,求願往生。事後一位師姐告訴我,這種狀況有點異常,看看佛七結束後,有沒有機會請她的師父幫忙,可惜因緣不具足,沒能見到她師父。
  一飲一啄莫非前定
  今年二零零七年四月在台灣,和高工一位好同學一年一度見面時,她嚇了一跳,問我是不是生病了?怎麼氣色那麼差?以前看我臉上都有光,總覺得我看起來年紀比她小;現在臉色黯淡,看起來年紀和她差不多了。我告訴她去年發生的事,她用驚訝的眼光看著我,問我有沒有看醫生?我說醫生只能醫病不能醫命,如果壽命已到,看也沒用。她說,去年另外一位要好的同學很緊張地打電話問她有沒有我的消息。這位同學二十幾歲時,幫我們算紫微斗數,她把排好的命盤拿去她老闆那裡,那天她老闆剛好有一位年輕的朋友來訪,這個年輕人是位紫微斗數的高手,他不看小事的。同學拿出兩人的命盤,他就對同學說,我在實歲四十時,天羅地網,會像楊貴妃一樣客死他鄉,絕對過不了此年。同學有些不服氣,說他年紀輕輕怎麼可以直斷人家命盤,就算知道了也不應該說出來才對。他還跟同學說,不信我們可以打賭,這個人從小命很好,而且以後會出國念書。後來同學從旁觀察,一一應驗他所說的話,所以就開始害怕起來了。我說這麼大的事,怎麼沒告訴我?她們說怕我擔心,所以保守這個秘密將近二十年。我問那位看紫微斗數的年輕人還在嗎﹖同學說就只見過這麼一次,後來就再也沒有見過了。同學說我這麼虔誠學佛,命應該可以轉。命的確是轉了,重罪輕報;但實歲四十這一年真的很難過,去年十月差點就過不了。還好「百善孝為先」,承蒙菩薩夢中示現母親像,讓我發願為母親參加佛七,才免去一場可能客死他鄉的劫難。也應證淨公恩師常說的一句話:「四十歲以前,命運由宿業主宰;四十歲以後,命運由這生修積所定。
  萬法皆空 因果不空
  事後回想,有果必有因,不知過去生造作什麼惡業,才感得如此短命的果報。淨公恩師說他短命,過不了四十五歲;沒有想到我的命更短,只有四十歲,想必造了更重的罪業。所以懇請佛菩薩讓我知道因緣,以勸導世人斷惡修善。果然在四月十日,因緣聚會,在眾多法師及上次佛七中的師姐幫忙之下,靈附在一個人身上,說出我過去生的行業是為人墮胎。將此因緣說出的是一位七歲小女孩的靈,她和這些受害者本來都不願意出來的,因為看我懺悔心不夠,而且好奇心勝過懺悔心。法師教我要真心懺悔,去拜佛,並求佛菩薩加持來調解。一直到第二天晚上八點多,他們才出來。他們遲遲不說,是因為怕我到處去講。那位小女孩說她看見她弟弟被我拿出來就死了,她媽媽流血不止,到處都是血。其實她媽媽並不願意拿掉小孩,但因為媽媽是小的,奶奶堅持要拿掉。她的媽媽因此很恨我。在那一世我從事產婆之類的行業,有一千多個小孩子被我拿掉,血流了很多,一年之中就拿掉很多小孩。他們抓住我的心臟和肩膀,怨恨地要將我的心臟拿出來。我還好奇的要問是哪一世?法師使眼色叫我別問。我跪下來向他們懺悔。難怪自從感冒後,胸口悶痛日益加劇,而且記得二零零五年底時,淨公恩師教我們要拜佛消業障,每天至少要拜三百拜。剛開始的幾個月,感覺身上背著很多小朋友,當時還開玩笑說無尾熊身上背一個小孩,我身上不知背多少小孩。真沒想到這麼多,有一千多個!
  如何解冤業
  當時我的手放在被附身的人背上安撫她,給她喝大悲水,那小女孩說:「我媽媽叫你把手拿開!」她接著又說:「我媽媽血流不止,肚子很痛,請法師幫她摸一摸肚子。」於是法師手摸著被附身者的肚子,並同時幫她念往生咒。不久,她媽媽感覺舒服多了。當天我肚子痛,一直從下午兩點多痛到八點多,正訝異著,怎麼突然肚子痛?後來我想是藉此讓我了解眾生和自己是一體的。法師給她喝大悲水,她說這大悲水很好喝,她還要喝,一杯接一杯的喝。法師說,請那些小孩也一起來喝,有的小孩不願意喝,有的出來喝大悲水,一共喝了五、六杯。當時我有些慚愧,心想大悲水我一生也喝了不少,怎麼沒感覺和一般水有什麼不同?後來我請問她怎樣才能彌補他們,小女孩不願說。我說是不是可以為他們印經、放生、立牌位做功德等等。她搖頭。法師告訴我:「哪有這麼簡單,花點錢就了事的?」我虔誠地請她說出調解的辦法,過了很久之後,小女孩很不情願地說:「菩薩叫你要多拜佛,要用真誠心懺悔拜佛。」不知哪位菩薩慈悲出來調解,拜佛的確容易讓我生起懺悔心。另外,我請問她還有哪些要改的?法師在旁邊調解說:「她有心要改,給她機會吧!」她遲遲才說:「要多關心別人,不要封閉自己,多關心身旁的人。」還有呢?她說:「關心別人這一條就足夠讓妳做很久了。說多,不如行多。」她還說我很會念經念佛,但他們收不到,因為我不知道關心別人,心中沒有他們。她說別人看到我外表莊嚴,以為修的好,對我很恭敬;心裡面想什麼,他們都不知道。另外她還說,生病時一定要堅持吃素,不要一生病,身旁親朋好友說:「吃一點魚沒關係,就吃了;或中藥裡頭用魚肉等等。」這時樓下剛好有念佛共修,小女孩說有蓮花,我們請她一起念佛求生極樂世界,好不好?她點頭同意。她念佛不久後就走了。當時自己很慚愧,淨公恩師曾說,修行若搞形式,鬼神都瞧不起,原來自己就是其中一個!感謝菩薩大慈大悲把我修行的弊病指出來。事後法師也勉勵我,修行要痛改前非、要真幹,而不是形式上的念經念佛。這次的教訓深深印在心中,真誠發願要努力改掉自己的毛病習氣-從「關心別人」開始。
  善惡之報 如影隨形
  回家後看到母親要提熱水,就趕快過去幫忙提。第三天,想去謝謝法師幫忙,法師說中午之後他師父就要北上,要就趕快來。因此就叫了計程車,計程車司機說有一位老太太到診所看病,是不是可以繞路先去載她回家,免得老人家等太久,我說好。這時就想到那副良藥--要關心別人。心想:能見到法師也好,沒見到也就隨緣,心就安住了。真是種善因得善果,法師竟然特地等我,而且又有其他的靈附身,法師問靈說:「你看這幾天她有沒有改?」靈馬上點頭,我嚇了一跳!真是人之起心動念,一言一行,只能瞞得過凡夫,瞞不過天地鬼神,他們有報得的五通呀!當然更瞞不過佛菩薩的。這時法師勉勵我,要「行菩薩行」,靈馬上就說:「她自己的業,就夠她忙了……行菩薩行,有這麼容易嗎?你看法師,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就要急著出門;到了半夜還有很多電話要接……你能發這種大心嗎?」自己頓時感到很慚愧:生活太安逸了,不知眾生苦。
  真誠超渡嬰靈
  今年六月十六日,在美國參加佛七,前三天胸口一直很悶,人相當地不舒服,真是業力不可思議!證實了佛在經上所言:「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知道業因之後,對於逆境逆緣,更能甘之如飴地承受,因為深知「業因果報絲毫不爽」,即使抵上自己一千次的命,也難以彌補他們所遭受的痛苦。想到淨公恩師曾說:「眾生與自己是一體,自己有病苦,就應該想到眾生更苦。」因此發願老實念佛、拜佛,幫助嬰靈們往生極樂世界,轉過去生的惡緣為佛緣;同時把印經、放生、供齋的福德迴向給他們,希望他們能具足善根、福德、因緣,早生淨土。真誠心一發,有感就有應。六月二十日,早餐時跟一位長輩同修聊及去年發生的事情,這位同修聽了之後,心生慈悲,報告主事法師,法師更是悲憫,當天晚上即為嬰靈開示並調解,放上了一個超渡「過去生當產婆所殺害嬰靈等及其受害之家親眷屬」的牌位之後,人就舒服了許多。就在那晚,一位從北卡羅萊納州來的師姐,夢到一個看起來非常聰明的嬰兒,哭得很厲害,她很有愛心地把他抱起來,嬰兒立刻停止哭泣,對著她說他很渴,要喝水。她就去找水,還沒找到夢就沒了。次日她念佛時,覺得很昏沉,提不起精神,打坐總是坐不住。換了幾個位置,甚至坐到男眾那邊去,還是這樣。後來經行念佛時也覺得不能得力,可以說整天都是如此。她平常念佛靜坐,可以兩小時才下座,這種現象還是頭一回遇到。最後她想,地藏菩薩前面的位置都是空的,沒人坐,應當是打坐的好地方,因此就坐下來,念佛沒多久,便自然的抬頭,看到地藏菩薩像前的桌上有個大牌位,不知何時安置的。這時她忽然想到前晚做的夢,便起身去看牌位上寫什麼。看後知道是一個嬰靈的牌位,便想到夢中要水喝的小嬰兒。於是那位師姐便下樓去找法師說明原因,問是否可以供水。於是她帶上一大杯的水放在牌位之前,並跪在牌位前念佛。她教導嬰靈念佛,像一位慈悲的母親,把這些嬰靈都當作自己的小孩,一句、一句地教他們念,並對他們說明念佛的好處,可以免除痛苦,勸導他們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才可以真正離苦得樂。這天正好是三十六小時自由念佛,我看這位師姐比我還真誠,念佛幫助這些小孩,好像是拼了命似的,不知道累。我心生慚愧,好像事情是她做的一樣。她真是一位菩薩,教導了我,讓我更深層地體會到嬰靈所說的:我對他們的關心不夠,所以念佛功德他們得不到。事後了解,這位師姐為人特別慈悲,處處為人著想,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嬰靈要託夢給她的原因。經過眾善知識的極力幫忙,佛七結束火化牌位時,有兩位師姐看到觀世音菩薩接引幾位嬰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些小孩穿著古時候的圍兜兜,光著屁股在八功德水中玩蓮花。在佛七之後有二位師姐說,三十六小時念佛的當天,她們念得很辛苦,平時靜坐時九十分鐘都可以不動的,但當天感覺到坐墊都轉了起來,坐不住;另一位媽媽說她當天背很酸,而且心臟緊得差點喘不過氣來;北卡州那位師姐說:「本來她念佛念得很辛苦,但一發心幫助嬰靈後,即大聲的念,越念精神越好,念得法喜充滿!」從這件事,更加讓我體會到「利人原來是利己」。感恩佛菩薩的加持,以及眾善知識的真誠幫助,讓嬰靈能夠得生淨土,也為末學「少負重物」,胸悶之症比以前減輕多了。
  懺悔改過轉定業
  反省當時為人墮胎時,為什麼心不會痛﹖手不會軟﹖活生生的一個個生命拿出來之後,血淋淋的,血肉糢糊,我當時怎麼會狠到下得了手?記得三年前習講《太上感應篇》時,提到了「損子墮胎」的果報是在地獄受苦,地獄苦報受完,轉生還得受短命報。曾聽過有醫生一生為人墮胎,後來因精神錯亂而亡;也見到幾位母親墮胎後身體不好、憂鬱、晚上睡不著,而且家庭不和。所以末學常常勸人不要墮胎,沒想到自己過去生造了這麼重的殺業,卻渾然不知!也才更加體會淨公恩師一再提及學習《太上感應篇》的重要性。過去生肯定沒學過,才敢造作如此重的惡業!人迷惑顛倒時,真的是利慾薰心,什麼錢都敢賺!無視生命的存在,忽略他人的感受。人的自私自利真是可怕。也由此體會,這一生一定要往生極樂世界,否則一投胎一轉世,又是隔陰之迷、迷惑顛倒,像這樣的戲不知還要再重演幾百回?真是輪迴路險!只有念佛往生,早成佛道,才是覺路。真誠懇請大家莫重蹈末學覆轍,損子墮胎。若已犯,則真誠懺悔改過,必得佛力加持。末學提供自己轉定業之幾點改變以供參考:
  一、從一九九六年吃全素,學佛至今十年,常放生、拜佛、念佛、念經。雖然是形式上的修行多,但是也偶有誠心懺悔改過,故得佛菩薩慈悲加持。
  二、從一九九九年發心弘法利生,因此受經教薰習的時間長,雖沒真正利生,但知道斷惡修善,少造了許多惡業。從二零零五年底起,頻遇逆境逆緣,常以淨公恩師之教導:「行有不得,反求諸己」為座右銘。不怨天、不尤人,當消業障想,歡喜承受,求佛力加持,早消宿業。
三、最重要一點是,在二零零四年得淨公恩師開示:此生唯一大願就是念佛往生極樂世界,連講經度眾生這個念頭都得放下,不能執著,才得阿彌陀佛加持,過此一關。
   淨公恩師曾說很多人沒能轉定業,主要是四種心沒有真正發出來:(一)、信心:真正信佛。簡單說,沒能依教奉行就是不信佛。用煩惱習氣做事,就是不信佛。做到才是真正信佛。(二)、願心:發大願心度眾生,往生極樂世界。(三)、懺悔心。(四)、感恩心。以前以為自己已發這四種心,但此次的經驗,令自己慚愧這四種心原來是若有若無。以前念佛迴向總是先想到自己早消業障,往生極樂世界,雖也迴向累劫冤親債主、法界眾生但是有口無心,眾生在自己心上的份量很輕。原來這念念只想到自己,沒想到眾生,就是沒有願心、懺悔心。真感恩佛菩薩慈悲不捨,給我一個自新的機會。也特別感謝淨公恩師、諸位法師、尊長及眾善知識的幫忙,以及嬰靈們的慈悲大量,才得以成就此因緣。末學願把剩下的命光,交給佛菩薩安排,盡心為眾生服務,並努力改過、積善,把一切功德迴向給法界眾生,早生極樂世界。願以此次發露懺悔之功德,迴向過去生所殺害嬰靈等及其受害之家親眷屬及法界一切受害之嬰靈、法界眾生,願早日離苦得樂,往生彌陀淨土。也願見聞者皆得佛力加持,斷惡修善,命終自在往生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末學感恩 敬筆
二零零七年十月
【附註】
   如何超渡冤親債主
  以前念經、念佛後,迴向給冤親債主時,總是存著一個念頭,希望他們趕快離開,不要再來干擾。其實這是一個自私自利的心。法師告訴我,如果將角色互換,你是受害者,看到對方如此,你願意原諒他嗎?要有真正想幫助冤親債主或身體病痛部位的眾生,早日離苦得樂的心才有用啊!首先要真誠地向他們懺悔,因過去無知造成他們無限的痛苦,讓他們墮入三途。如地獄、惡鬼兩道的眾生,他們所受的苦,可以說是,求生不能,求死不得。(詳見《諸經佛說地獄集要》或《地藏經》),要能感同身受他們的痛苦,我們所受的苦,都不及他們的萬分之一呢!因此要有想幫助他們早日離苦得樂的心。當我們念佛時,要恭敬啟請他們一起來念佛,求佛力加被他們能念佛,及觀想佛光注照他們以減輕痛苦。並教導他們念佛,像一位慈悲的母親,把這些冤親債主都當作自己的小孩,一句、一句地教他們念,請他們跟著我們或念佛機念,總要多教幾次他們才會念,並對他們說明念佛的好處,可以免除痛苦,勸導他們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並介紹極樂世界的殊勝,往生才可以真正離苦得樂。若不知如何為他們開示,可勸導他們來聽經,或播放講經光碟給他們聽,並為他們積功累德,累積往生淨土或善道的資糧,像拜佛、念經、放生、印經、供齋、作善事等等。每天將累積的功德迴向給他們。迴向後,請沒有往生的眾生回歸本位,下次念佛時再恭請他們來。總要用愛心及像為自己的心,來為他們做,所謂至誠感通,持之以恆的做,總有感動冤親債主的一天,也總有幫助他們離苦得樂的一天。如此用真誠心、愛心、念念為眾生的心懺悔迴向,很多人試了都有不可思議的感應,而且病痛也自然減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