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無知媽媽的懺悔(妙音居士)


無知媽媽的懺悔(妙音居士)



  無知媽媽的懺悔
  當我看到陳老師寫的《媽媽,我愛你,請別拋棄我!》
這篇文章時,我的眼淚就止不住了。自從我當上了母親,
我整個人都變了,也應該說是我兒子使我明白了人生的
意義,也是兒子讓我走進了學佛的大門,讓我不斷的為
以前無知的我,留下了懺悔和心痛的淚水。
  說起來真是愚昧到了極點,自小生活在一個保守的
家庭,上學時面對生理課也是不好意思聽,所以對於懷孕
一無所知。
  第一次墮胎
  當我在十九歲,認識了我現在的老公時,不知道
避孕,懷上了第一個孩子,非常害怕。這時身邊的同學
就告訴我說你吃藥就可以了,沒事一點都不痛。當時自己
很害怕,很害羞的來到了醫院,卻看見做流產的年輕女孩
排了很長的隊。在看醫生時,醫生問我:「流了幾個了?」
我說:「是第一個。」醫生說:「直接藥流不行,可以再
人流。」看到醫生很不在乎的表情,我的心情也放鬆了
很多,就這樣我的第一個孩子無辜的失去了生命。
  多次墮胎 身體無力
  接下來不到半年又懷孕了。由於當時的無知,
總共流產了十一個孩子,還有兩次宮外孕。我做過化療,
一針下去我的嘴裡全起了皮。
  我在寫這段文字時我的手都顫抖,我都想像不出
這些事是自己做出來的。在這期間我每天頭都是昏的,
蹲下起來眼睛也是黑的,上不來氣,渾身上下一點力氣也
沒有,腰非常的痛,這些我都不知道是自己流產的原因。
自己還認為每次剛懷孕就流了,不算是一條生命,哪知
我又錯了。
  我對不起這些孩子們,親愛的孩子們,請原諒無知的
媽媽吧!我知道愚癡的我,剝奪了你們的生命,現在回頭
想想,即使有一萬個理由拒絕你們的到來,我也不應該去
殺害自己的孩子,我永遠也無法抹去自己內心深深的痛苦。
孩子們,無知的媽媽對不起你們,你們現在在哪裡啊?
是否已經有投胎轉世的機會?
  兒子讓我醒悟
  我也非常的感恩菩薩給我一個現在的兒子,是他讓
我醒悟的。自從有了這個孩子,在這兩三年內,我都沒有
一天睡好覺,他一到後半夜就哭,不讓任何人抱,就得讓
我站著抱著他睡覺,還不讓我坐。幾乎每天晚上都是站著
過來,或者稍微在凌晨坐一會兒,一直到天亮。
  我抱著他看遍了中西醫,都說這個孩子沒有任何
毛病,但他就是一睡覺就哭,還讓我半夜到外面去。
我看著孩子這麼難受,而我的確幫不了他,我真的
很痛苦。
經常會在佛堂面前想到,前面是一排嬰兒躺在那裡,
我真的是心如刀絞啊!我是這樣心痛我現在的兒子,
可是我不知道我的那些孩子在哪裡。
  真心懺悔 力量不可思議
  我看到陳老師寫的懺悔文,讓我明白了很多,
我心裡想,我也要向我的孩子們真誠地懺悔道歉,
可因為各種原因都沒有寫出來。我的兒子半夜開始哭,
渾身抓,哭得特別慘,我突然想到了我做人流手術時,
孩子在肚子裡的痛苦。我抱著他也一直的哭,不知道
為什麼,我當時就覺得他是其中的一個孩子,在向
我抱怨,孩子們,媽媽錯了!媽媽不是故意殺害你們的,
媽媽不知道你們是有神識的呀!犯下了這麼多的錯誤,
媽媽也想你們,媽媽也愛你們!媽媽相信你們都有更大
的福報,比和我這個無知的媽媽在一起會更幸福。
  我流著痛恨自己的淚水直到天亮,不斷地跟孩子們
道歉,陪著兒子嗓子哭啞了,和兒子一起渾身一點力氣
都沒有了。奇怪的是,從那以後,我的兒子半夜再沒有
哭過。我想提醒和我一樣無知的媽媽們,以前我們
都錯了,可真心懺悔的力量也是不可思議的。
  希望所有的媽媽們都靜下心來好好想想,我們應該
為孩子做點什麼?所以我選擇了從事義務教育,和妹妹
兩個人,一同義務地教孩子們傳統文化。我想告訴
每一個孩子,你們的到來,都是來之不易的。懇請
佛菩薩加持那些無辜的嬰靈們,願他們都能早日脫離
六道輪迴,離苦得樂,走進成佛的大門,走向西方極樂
世界吧!
  媽媽永遠為你們祈禱!阿彌陀佛!
                                     妙音居士 至誠懺悔頂禮諸佛菩薩
                                                 二零一零年八月二十九日
【編後語】
  淨空上人在《學佛問答》中開示:「兒女跟父母
是有直接而密切緣分而來的。世間人多少人想求兒女
求不到,那是跟兒女沒有緣份。有人不想要的偏偏來。
什麼原因?佛跟我們講,兒女跟父母有四種因緣,所謂
是報恩、報怨、討債、還債。而實際上說,人與一切眾生
都有這四種緣。如果這個小孩是來報恩的,妳要把他
殺掉,墮胎就是殺他,恩就變成仇了;如果是來報怨的,
那個仇恨上就更加仇恨了,麻煩可大了。討債、還債
再加上命債,我們知道因果通三世,冤冤相報,沒完
沒了。」又說:「這個事情(墮胎)不能不謹慎,要解
這個冤結是很費事的。能不能解得開?能解得開,就要
看你怎麼去做。《地藏經》裡面作法,非常有效果。
不是念幾部《地藏經》就行了,那不管用。你看看
婆羅門女、光目女怎樣度她的親屬,她們的家親死後
墮在地獄、墮在惡道,她怎麼樣去幫助他、怎樣去
超度他,你能夠學習婆羅門女、光目女,那樣勇猛精進
的修學,這冤結解開了。我講《地藏經》的時候說得很
清楚、很明白,婆羅門女念佛念到一心不亂,以這個
功德迴向給他,行!你要沒有這個功夫,你怎麼超度他?
光目女念佛念到功夫成片。」才能解開冤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