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墮胎惡報 痛苦不堪(李淑娟)


墮胎惡報 痛苦不堪(李淑娟)



  墮胎惡報 痛苦不堪
我叫李淑娟,今年三十六歲,來自中國大陸的河北省,
是唐山人。現在長期居住在香港。真正認識佛教是在
二零零八年,這一年也是我人生轉捩點中最重要的
一年。
從小我就生長在唐山的農村,父母都很純樸人。
母親嫁給父親之後,就沒再工作。留在家照顧我和
弟弟,並且自學裁剪衣服,幫補家裡的收入,父親
是一名汽車公司的調度員。
  唐山大地震
在我兩歲時,就經歷了不幸的唐山大地震。爺爺奶奶
和幾個姑姑都震亡了。只留下父親和其中的一個姑姑
。母親家中,外婆和我的大弟弟都震亡,其他的親人
都倖存了下來。
幸運的是我的父母沒事,當時母親肚裡正懷著我現在
的弟弟,正好是待產期。但是母親的右腿膝蓋側部
受了傷,需要即時轉院做手術。就被軍用飛機送到
濟南某軍醫醫院急救。
我被留下來由姨媽照願。當時住的是軍用帳篷,
天天下大雨,我愛趟水玩,因此著涼感冒,兩歲
就得了關節炎。
因為整整三個月的時間看不到媽媽,我看到誰都叫
「媽媽」。等到母親抱著剛剛出世的弟弟,母子平安
的回到唐山家裡,讓我叫她「媽媽」時,我卻用陌生
的眼神望著她,叫了她一聲「姨媽」。母親一看我
不認識她了,心裡難過就掉眼淚。這是我第一次
傷母親的心。
  大膽的童年
後來,等我牙齒長全了,我就跑出門外開始咬人、
打人。鄰居家的小姐妹只要見到我就哭,害怕我會
咬她們。在我五歲那年的某一天早晨醒來,不見了
母親和弟弟,我心裡著急,就馬上從炕上下地跑到
門口想推開門出去找媽媽。
可是門被鎖上了。我就抱著枕頭,踩著被垛爬上了
後窗臺。往地上一看,地面上全是鐵彈和生了鏽的
鋼筋,亂七八糟地堆在地上,地面和我所在的後窗臺
距離大約是一米七左右。我想都不想,把枕頭往地上
一扔,對著枕頭就跳了下去。居然沒有受傷。
因為當時光著小身子,一件衣服也沒有。我家的後窗戶
跟鄰居家的院子是連著的,我打開人家院子大門就
跑到了胡同口。街上的阿姨看到我這個樣子跑到外面,
趕緊給我找了件衣服穿上,並把我送回家。母親說
我是「賊大膽」。
  偷盜和撒謊
我還去人家的田地裡偷人家的辣椒吃,結果因為手
碰到辣椒又碰到眼睛,眼也腫了、嘴也腫了。哭著
回家。母親看到我的樣子,氣得把我痛打一頓。
等我上了小學,就開始說謊,還經常偷偷地拿父親
的錢,有時拿一毛錢,有時拿一塊錢,父親從來
沒發現過。去小朋友家裡玩,看到她家木櫃上放的
一小盒像面霜的東西,就偷偷地拿走,小朋友的
媽媽來找,我還撒謊說我沒有。後來才知道,原來
那是人家的藥。
我的膽子越來越大,有一次將家裡的生活費偷偷
拿去用,頭一回媽媽沒打也沒罵我,竟然求我說
拿出來就好了,不會打我。我當時沒了人心,就是
不承認。我的心好狠啊!
我在外面和同學打架把人給打哭了,老師找家長,
母親陪禮道歉多少次。反而弟弟就很懂事聽話,
很少惹母親生氣,母親常常說家裡怎麼出了我
這樣的一個孩子,讓她操碎了心。
  散棄五轂 受恩不感
早上出門上學,從家裡拿一個饅頭,一邊走一邊吃,
不想吃了順手把手往後向上一扔,一下子就把饅頭
扔到了人家的房頂上。因為家裡住的是平房,走的
是胡同,不知道這樣的動作做過多少次。
我還經常惹是生非,背後還曾經罵過老師。上了
中學還當著全體同學和一位教歷史科的女老師頂嘴,
連累母親去學校陪禮道歉。
因為家中的經濟條件不好,父親的脾氣心情也不好。
我和弟弟不小心跌倒了,如果讓他看見就會挨揍,
只要他不順心,我們就會被打。我和弟弟一直對
父親有怨言,不感父母恩。
直到我三十六歲,今年看了《唐山大地震》這部電影,
才真用心去問父親:「唐山一九七六年地震時,
當時我在哪兒?」父親回答我說,當時我和弟弟,
媽媽全都被壓在了廢墟下面,是父親用雙手把我們
救出來的。我卻因為父親的責打而恨他,怨母親
對弟弟好,只是想自己受委屈。我從不想自己是
多麼地反叛讓父母生氣,不去想弟弟很乖聽父母
的話。
等我上了中學,就開始偷偷地和男生拍拖。母親
知道了就打,越打我就越反叛。高中畢業之後,
留在家裡暫時沒工作,就和同學去書店幫人賣禮品。
有時自作聰明將賣禮品的價錢抬高,然後自己偷偷
收起來,佔為己有很多次。
  結交損友
當時是在冬天,在書店裡認識了一個女孩,她喜歡
跳交際舞,帶我去過體育館一次。我也想學,就對
母親講,母親一聽馬上叫我不要去那地方,是怕我
學壞。
母親心裡很清楚,像我這樣難管的孩子根本不聽話。
就在我講完的第二天早上,母親一早就把院子的
大門給上了鎖,我沒法很早出門。就爬牆出去了。
把母親氣得頭痛,沒辦法了,她只好在我早上起身
之前把我住的箱房的門給鎖上了,這下我可出不去了。
在房間裡我大吵大鬧。等過了學跳舞的時間,母親
把門打開,手裡端著一碗熱騰騰的早飯在我面前跟
我說:「快點吃早餐吧!」我不但不理會,還斜著
眼睛瞪母親,非常氣憤地說:「我不吃!」一下用
手把母親放在桌子上的那碗飯打在地上,碗一下子
被摔碎了,飯菜灑了一地。
母親當時很傷心地流眼淚,話都說不出來了。我最怕
看到母親哭,見到她的樣子我也感覺自己錯了,
心裡後悔,就不再出去學跳舞了。
  離家出走 遭遇惡緣
我從小就這樣任性,是不撞牆不回頭的人。在我
二十歲那年,很想去北京學美容專業,自己要開
美容院。父母知道了不允許,因為家裡的經濟條件
也不允許。我任性的脾氣一天也沒改過。偷偷拿了
父母一千元,買了張前往北京的火車票,一個人偷偷
離家出走了。
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出過門,膽子大到如此程度。記得當時還簡單地寫了一封信留給母親,叫她不要擔心,根本不考慮家裡人的心情是什麼樣的。我現在的心情感覺是,作為我的父母,他們真的很可憐,我是多麼地大逆不道啊!
當時是一九九五年春天五月份,到了北京沒幾天就認識了一位異性朋友,幫我找學校,還幫我找住的地方。詢問我:「到北京父母知道嗎?」我告訴他我是離家出走的。他很好心地讓我趕快回唐山家裡看父母,我這才買了回家的車票回唐山。
一走到家中院子的大門口,門是半掩著的,我走進門正好見到母親手裡拎著一隻水桶,正在打水。面容憔悴,像病了的樣子。我馬上開口叫了一聲:「媽,我回來了。」心裡很不安現在想起來,我太對不起我的母親了。我是如此地在折磨我的父母,會遭天遣的呀!
當時母親一聽到我的聲音,馬上抬起頭來,也不顧手裡的水桶了,趕快跑到我身邊,用顫抖的聲音對我說:「你去哪兒了,怎麼就這麼不聽話呀!」
回想起來,母親一定是天天以淚洗面,遇到我這樣的不孝子,她心裡是多麼難過!
當時我在家裡住了幾天,父母看我也是平平安安的回到家,見我一心想去北京,也就答應了我。因為他們知道如果再阻止我,怕有一天我不會再回這個家了。
就這樣我又回到了北京。見到幫我的那個朋友,相處久了,就和他發生了感情,並且兩人發生了關係。我很清楚他是有家室的人,認為在現今的社會裡,做第三者這是很正常的事情。沒有認為這是違背倫理道德,是很可恥的行為,是破壞人家的家庭幸福,是道德的倫喪!
  墮胎後夢到怨恨的孩子
我和他交往沒多久,我就懷孕了,還高興地通知他,以為他會為我離婚。誰知他很冷漠地回答我:「你去做人工流產吧!我們只是情人關係。我不會因為任何人而離婚的。」簡單有力的回答。接著他又說了一些安慰的話。
為了不想離開他,我就在一個月後做了人工流產手術。手術後沒幾天,他就告訴我說,他在夢裡見到被我墮掉的孩子,他是個男孩,穿著白背心孤獨地站在海邊,兩眼怨恨地望著他。
我聽了之後也沒在意,誰知道那就是被我墮胎的嬰靈啊,我就被自己的欲望做主宰,膽大妄為,不知道原來還有因果存在。
  邪淫墮胎的果報 削功名 想自殺
過了沒多久,他主動提出和我分手,我很難過。開始嚴重失眠,總是在半夜依靠坐在六樓的窗臺上打開半扇窗往外看,街面上除了路燈一個人影都沒有,越看越想不開,只要我身子一歪就會掉下去,必死無疑。
我雖然沒做自殺的事情,但是心中已有了自殺的陰影和念頭存在了,也同時在咒罵他,他將來會一無所有。我是多麼地愚癡顛倒啊!
後來聽人講他出事了,他所在單位的同事犯案,被公安局的人來查找證據,開抽屜時發現了他的兩張身份證其中一張是偽造的,就把他和犯人一同帶走了。再後來,他由一個正處長的身份被降到普通的職員。
我聽完了之後,因為對他有怨恨,所以就說這是他和我分手的報應。不知道這是犯邪淫和促使別人墮胎的現世果報,肉眼看不見的更可怕的報應還在後面。
  邪淫惡報 病痛纏身
自從和他分手之後,我嚴重的心理不平衡,覺得這世上沒有一個好男人,就開始放緃自己亂來了。六年的時間一共墮胎五次,都是和有家室的男人發生關係,邪淫無數次。
從此身體就開始有嚴重的婦科疾病,人也極速消瘦,有時腰疼得都直不起來,記性差得不得了,反應也比以前慢,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結婚後不守婦道
在二零零一年有緣遇到我現在的先生,因為疲倦了這些年不堪回首的生活,終於想真正好好地生活了,遇到他,直覺告訴我他是一個老實可靠的人,相處了半年之後就結了婚,開始了在香港的生活。
不到半年,我就開始心情煩躁,自己不會講廣東話,又沒朋友和其他親人,自己沒心情出去走走,整天悶在家中看電視。平時只是做一下簡單的家務,心情不好不出去買菜煮飯,等先生和他的姐姐下班之後,先生還要去買菜煮飯給我吃。而我呢?卻不停地埋怨他們,在洗碗的時候就發泄自己不滿的情緒,乒乒乓乓地發出聲響。
在明眼人看來,我已經是一個很幸運的女人了,遇到一個可以這樣委曲自己,而沒有怨言任勞任怨的好男人,這期間我真的就像一個精神病患者,每天靠罵人來維持生命。
現在有幸聽到老師講解《太上感應篇》因果教育,才知道在家中就有很多神明,灶神掌管記錄一家大小的善惡行為的記錄。就我在廚房裡的所作所為,這八年下來,罪業已經是無量無邊了,這怎麼得了啊!
平時看到他們在家中東倒西歪的樣子,東西又亂放,我開口就罵,罵人家住的是豬窩,他們遷就我不和我爭吵,罵累了我就休息。搞得人家不得安寧,讓人生活在恐懼煩惱之中,我就這樣造口業造了八年。我的心情越來越差,脾氣也越來越大,認為是他們毀了我的幸福。
  婚外情導致墮胎
在零六年的冬天,在和朋友聚會中認識了一個男人,和他發生了邪淫並有了孩子。我瞞不住,先生也知道了,他大哭一場,給自己冷靜了兩天,對我說:「就當沒事發生,把這孩子流產。」就這樣我又墮掉了一個孩子,當時我還暗暗慶幸沒被我的父母知道,別人也不會知道,我真是死性不改。
自從這次墮胎之後,我內心極不平靜,總覺得自己墮了這麼多的孩子,總有一天會遭報應。我就去了大嶼山的一間寺廟,一走進莊嚴的寺廟,感覺身心都很平靜,遠處傳來陣陣梵音,是心經的演唱,心就隨著梵音的演唱越來越安寧。心靈在此刻得到淨化,沒有任何煩惱、憂慮、牽掛,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走進我的腦海。沒有一丁點兒妄念,只是清淨極了。原來這世間還有這樣美好的境界。
當我拜倒在觀世音菩薩聖像前的那一刻,兩眼望著菩薩,看到她慈眉低目,嘴角含笑。突然間腦海裡浮現出我這將近七年不光彩的生活,心酸到了極處,眼淚就這樣不停地流啊流啊!感覺自己是一個流浪了很久的苦孩子,終於回到了母親的身邊。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啊!是您莊嚴的聖容和無法形容的攝受力喚醒了我的心。跪在觀音菩薩的面前,我哪兒也不想去了,就想生生世世守著菩薩,心靈感到了前所末有的寧靜祥和。
就在當天我登記了要皈依,在二靈零六年的二月十九參加皈依儀式,想從今以後要好好地對家人,因為我要學佛了。
  開始學佛 不知正路
從那以後,我就天天出去買菜煮飯,等家人回家吃晚飯。也不罵人了,像換了一個人似的。只是和先生沒話說,因為我要念經。不瞭解什麼是佛教,過了沒多久,我就開始吃素,並且不再買肉給家人吃了,只是煮些蔬菜。
這引起了他們的反感,就不再和我一起用晚飯了,大家又起了衝突。家人在一起一點快樂也沒有,全是緊張的氣氛,我的心情差到了極點。
就在這樣的日子裡遇到了一個男人,相識一年後和他發生感情並有了關係,還懷了孕。下定決心要和我的先生離婚,嫁給這個人。
當我再打電話給這個人時,卻是另外一個女人接的,原來他們同居了很多年了,我知道後心灰意冷,對一切都失去了信心。
當時走到家裡的洗手間,看到先生常用的刮鬍刀,抱著刮鬍刀大哭起來,腦子裡閃現出這八年來他對我的關心愛護,我卻這麼不是人地對待他,內心悔恨極了。
先生對此事沒有任何反應地說:「你不屬於我,我不能再和你這種人生活在一起了,離婚吧!」
我到了這時候還在為自己著想,就是不離。我是一個不見棺材不落淚的人。因為獨自一人在香港,沒有錢沒有工作,舉目無親。為了不想有負擔,又一次墮胎。
  開始回頭
此時,我的精神和身體受到了嚴重打擊。內心灰暗極了。白天躺在床上,拉上窗簾關上了門,腦子一片空白,什麼都想不起來了,只想快點結束這種痛苦,自殺一了百了。想在十六樓跳下去。身體無力已經感覺到空氣都停止了流動,這是死亡的氣氛,很可怕。
可又轉念一想,先生有恩於我,我不能再害他了,沒跳下去。就是這一念的善心把我的生命挽救了回來,但自殺的念頭卻沒打消過。
在自己最無助的時候,打開了光碟機,把老法師的光碟播放來聽。當時開示的正是我所想的事,並講到自殺的後果是什麼樣的,也講到了聖賢的教誨。我這才明白原來所有一切不幸的事情都是自己的心念感召回來的,由我墮胎及造作殺盜淫妄、不孝父母及所有不善的罪行是導致我現世生活的痛苦。這一切都是緣,不善的因有了不好的果。
我徹底打消了自殺的念頭,決定重新做一個如法的好人。見到了老法師我才有了活下去的信心,並發心學習了護理和急救。去安老院工作照顧老人,這期間和我的先生正式離婚,也開始了一個人的生活,直到現在已經兩年了。
自從我墮胎到現在,身體出現了很多病痛,手腳腫脹無力,走路很容易疲倦腳底也疼。那種疼是想哭還哭不出來的疼。腰部疼得更是厲害,站也不是坐也不是,不知道怎樣才會讓疼痛減輕一些。心臟也出了問題,如果有人在我耳邊大聲不停地說話,我的心跳就會加速,透不過氣來。天氣一潮濕,我的兩腳就會出濕疹,出水泡會癢、流血、疼痛。半夜,我會醒來幾次,天氣乾燥時,兩眼就乾澀,疲倦得不想睜開雙眼,記憶力嚴重降低,差到幾乎不能正常工作,這些不好的狀況嚴重影響了我的日常生活,身心都受到煎熬!苦不堪言……
現在有緣學到《太上感應篇》,才知道凡事都有因果,想到被墮胎的嬰靈脆弱無助,他們無處躲藏就住在山洞裡、草下,還常被欺負,我所受的苦和他們所受的苦沒有辦法相比較。以後受到什麼樣的苦我都無話可說了,這是自作自受的。
我犯的邪淫罪,果報已經是家庭破散了。因墮胎我不僅身體不好了,還事事不順心,也正在備受煎熬。最近我的手腳腫脹心臟也疼,我想,再不把我造作的罪業公諸於世,讓大家有一個警醒,我怕來不及了,可能我的生命隨時會結束,這真的是自作孽不可活。請大家千萬不要像我一樣,讓自己的生命如此不堪……
如果從小就學到做人的標準《弟子規》,受到《太上感應篇》因果的教育,我至少不會造作這麼多無量無邊的罪業,害人害己,對不起祖宗,對不起父母,對不起親人,對不起這一切和我有緣的眾生。
我衷心希望全人類,及天下所有的父母都和自己的家人,都來接受聖賢教育,學好怎樣做個如法的好人。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不要隨著社會的污染,殺、盜、淫、妄去泯滅人性,恩將仇報。
在這裡,我向被我墮胎的所有嬰靈及被我所殺害的、傷害的一切有緣眾生真誠懺悔道歉!希望你們能放下仇恨的心,和我一起聽經聞法,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早日離苦得樂!大家不要再冤冤相報,沒完沒了,彼此都苦到極處……
不孝弟子李淑娟在這裡向恩師叩拜!您的救命之恩我生生世世不會忘!也發願重新做人,做個如法的好人,生生世世追隨老法師,護持正法,求生淨土。
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感恩所有為我付出的人們!感恩胡居士,某居士,及諸位老師,及諸位大德菩薩!感恩香港佛陀教育協會!阿彌陀佛!
慚愧末學 李淑娟
二零一零年三月十一日懺悔
【編後語】
「至誠合天,福之將至,觀其善而必先知之矣。禍之將至,觀其不善而必先知之矣。今欲獲福而遠禍,未論行善,先須改過。」但塵世無常,肉身易殞,一息不屬,欲改無由矣。是故改過要及時,不能等待。
  美國凱西箴言中云:「對肉體上的毛病,只要用物質的東西就可以改善。但是,只要:魂體只求自我滿足、自我中心、拒絕心靈之事、又不改變心態;只要還有恨意、惡念、不公、嫉妒;只要自己內在還是沒法忍耐、沒兄弟之愛、仁慈、溫和、不能耐得住長期苦痛,這人的身體就沒法治癒。美國布萊登博士亦教人要「棄惡揚善,改邪歸正,端正心念,化解災難。」能依教奉行,首先自己身體病苦的災難就化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