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盲人朋友,感恩您們!

盲人朋友,感恩您們!

轉寄三堂師兄的分享--
我的感恩與感動:
話說一個月之前,剛踏出古亭捷運站,看到旁邊一位盲人朋友手執手杖一點一點的往前走,我向前請問「有需要我幫忙嗎?」,她回答「這裡,我很孰,謝謝您」。我仍然陪她慢慢走,說「我是慈濟人,由於到越南工作的機會,與當地盲人結下很好的因緣,一直到現在每周四慈濟志工都到盲人院去講故事或跟盲童一起同樂,目前有40幾位盲童」,他說「那裡有成年盲人需要盲人手杖嗎?如需要我可以幫他們收集」,我說「感恩您! 我可以打電話去問問院長」。
回到家之後,我打電話到越南詢問,得到的回覆是需要,只是盲人經濟能力較差,買不起盲人手杖,我就把這訊息轉告這位盲友(廖小姐),她說「您甚麼時候要到越南,我可以向我們盲友收集一些手杖讓你帶去」,我說「將於12/22去越南兩周,做歲末祝福與培訓課;我會馬上回覆您,感恩」,就這樣再見了。 大約兩三周之後,她來電說「我是在中和區四號公園的國立圖書館”視障資訊中心”上班,各地盲友總共送來80幾支,」我再一次確認「80幾支?」她說「是,各地盲友很踴躍,部份盲友捐出舊的,但是還保持得很好,部份盲友留下舊的,捐出新的,還有很多盲友特地去請購兩三枝或四五枝來共襄盛舉,而且是從各地拿到中和的圖書館來給我。」
我前天跟我家師姊到四號公園去取回這些手杖,廖小姐說「我是基督徒,但時常看大愛台,慈濟為社會做了很多事。請您幫我們帶到越南,希望對他們有所幫助,只是您乘飛機可能需要帶好幾回(我看總重量約有50公斤)。」我看到這些手杖半數以上都是新的,剛買來的,更感動的是這些靠著手杖才能走路的盲友特地去請購,又經幾度換車才能將手杖帶到中和來交給廖小姐,真是感動,我連忙說「沒問題,我會想辦法將大家的愛心帶到越南」。
『 付出是「事相」,感恩是「真理」』 。我時常想為何老天讓我眼睛看得到,腳可以走路,唯一的理由應該是老天要我們去為盲人扶一把,要我們可以走到任何苦難人的身邊去膚慰。
記得幾年前在越南發放日,我們抵達一個盲人家庭,慈濟志工盲人院院長為這家庭讓一首歌,結果所有人淚流滿面,事後我問這首歌有何含義,志工告訴我「這是一位盲孩在表達他體會到母親的慈愛、呵護,把對母親的感恩與懷念以一首歌表達,記得其中一句話是:我從未看過母親的臉龐。」盲人從一出生就見不到天日,連慈母的臉龐都未曾看過,其思念之情怎能不讓人感傷」。
再次感恩盲人朋友,並以虔誠的心祝福你(妳)們永遠健康、快樂、幸福。
林三堂 感恩合十2011.12.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