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一個婦產科醫生的懺悔(妙音居士)


一個婦產科醫生的懺悔(妙音居士)



  一個婦產科醫生的懺悔
我從事婦產科工作近二十年了,在門診接診的墮胎女性
逐年增加,可怕的是現在每月的人數都在迅速增加,
年齡逐漸下降。也許西方的思想對我們的青少年思想
影響更甚,門診墮胎的年齡竟然到了十三、十四歲,
但父母不知道,讓人感覺到心寒,我們的倫理道德
就要突破底線了,倫理道德的淪喪,不僅會嚴重影響
到國民的身心健康,更重要的是會危害到中華民族的
興亡。
自己曾在年輕時,因丈夫在部隊工作,長期堅守在西藏
高原,自己一個人工作壓力大,懷孕四十多天時,考
到種種壓力,就選擇了墮胎。這次墮胎當時沒有感覺,
覺得一個人生活挺好,殊不知兒女都是與父母有很深的
緣分才會投胎來的,後來就經常頭疼失眠,關節疼痛
不適,去醫院檢查並無大礙,但此後卻長期需要服用藥物,
才能暫時緩解,關節疼痛的時候,就像螞蟻在裏面爬,
非常非常痛苦,有時候剛剛睡了半個多小時就會痛醒,
口服藥物加上外貼膏藥,始終不能根治,只好咬牙忍痛。
去年有緣到靜心會所遇到陳老師,在她的慈悲開示下,
為墮胎的嬰靈立了牌位,照著她說的去做,真誠懺悔
自己墮胎的過錯,每天念阿彌陀佛佛號,每天誦讀《
無量壽經》,勸眾生同求極樂淨土,自己積極改過行善。
沒有想到一切都有了很大的改變,身體居然很快就恢復了,
至今都沒有用過藥物,睡眠也變的越來越好了,無論
陰天下雨關節都不會再疼痛,這些都不是科學所能解釋的,
也是不能夠解決的。
大概在六年前,我接診了一個李姓患者,她讓我記憶猶新,
她懷孕三個多月了,我們給她麻醉後,患者異常躁動,
嘴裡不停的說「我不想死,別動我」,手術器械無法放置,
更別提操作了,等麻醉師喚醒她時已經過了十五分鐘,
照往常手術早已經結束了,喚醒後問她怎麼了?她說
「夢見和兒子去九華山了,兒子在哭鬧,不想離開我,
讓我別殺害他,他不要死。」等她配合手術時,我們
開始行鉗刮術,但手術很不順利,手術器械總是不好使,
夾不住胚胎組織,換了好幾把才緩緩將組織取出來,
比往常手術多了四、五分鐘,當時聽她講只是覺得像
聽故事,現在回想起來,這是一個求生者的呼喚,
我們卻沒有善待他,給他一個生存下來的機會,我們
是多麼愚癡啊!造下彌天大罪卻茫然無知!怎樣才能
讓自己的罪過輕點呢?希望自己深深的懺悔,能讓
更多醫生覺悟,不再造作罪業,也希望更多女性不要
在殺死自己的親子,也深深祈求所有墮胎嬰靈能原諒
媽媽的無知、原諒醫生的無知。
大約半年前我還接觸了兩位患者,給我講了她們的親身
經歷,也再次喚醒了我這顆麻木的心。
尹姓患者二十八歲,丈夫做企業管理,在此之前曾經
墮胎兩次,之後兩人關係總是不好,經常為了雞毛蒜皮
的小事爭吵不休,丈夫的公司不景氣,每有一筆很好的
生意,本來洽談時都很順利,等到簽合同時,就會因為
小小的差錯而錯失機會,我問她這次爲什麽又要墮胎呢?
她說經濟狀況不好,投資的錢也收不回來,很煩惱,
要了孩子之後,會帶來更多經濟壓力,所以這個就不要了,
等以後再說,自己反復勸告也無濟於事,她說比生下來
要好,等生下來就不能殺了,我跟她說這是一樣的傷害,
或許他還是來報恩的呢,會給你們家帶來福氣,經濟狀況
就會有轉機,她說她根本不相信這些。聽了她的話,
自己心裡很悲涼,也許這就是我們常人的心態,沒看到
的就是沒有,只相信眼睛看到的,這不就是愚癡嗎?
另外一位患者三十八歲,一進醫院門就訴苦:「大夫,
以前不想要他總是來,都做了兩次流產,這次想留,
怎麼就是死胎呢?」原來她已經懷孕八十多天了,
但外院診斷為胚亡(胚胎停止發育,沒有胎心搏動),
她時來做手術的,所以很苦惱,等手術結束後,
和我聊天,她說去找大仙問問怎麼回事,看來她還有點
善根,於是就跟她說說不用了,只要好好做一切都能好,
她就急切的問怎麼做,我說你看大仙不如立個牌位誦經
迴向給他。她一聽就樂了,說道:「我以前做掉的孩子都
誦經了,我姐姐學佛,孩子兩次托夢給我姐姐說他很苦,
要我姐姐幫忙,還說了自己的身世,我姐問我時,我很
驚訝,知道情況後就如實告訴她了,因為兩次流產相隔
才三個月。」
還有一位特別要好的朋友,她的妹妹不懷孕來找我,
我全面檢查後,一切都很好,排卵正常,輸卵管暢通,
各項指標都正常,她的先生檢查後也沒有異常,再三
追問病史,才告訴我曾經墮胎一次,找中醫治療也無濟
於事,於是便踏上了求子之路,錢財不少花,卻始終
毫無結果。還有的墮胎後的患者輸卵管堵塞,有的
墮胎後患上嚴重的盆腔炎,造成精神痛苦。另一位患者
實行完人工流產手術後一直哭,邊哭邊說:「我要趕快
離開這裡,太可怕了,都是死人,太可怕了~~~~
這是我作為婦產科醫生的個人經歷和工作中碰到的一些
實際事例,希望能給大家帶來一點啟示,也真誠希望大家
都能覺醒,遠離墮胎這一殘酷的殺生行為,關愛身體,
善待生命!
阿彌陀佛!
                                                                                  妙音頂禮
【編後語】
淨空上人在講《阿彌陀經疏鈔演義》中開示:
神識先來投胎,投胎之後,這叫做『名色』,
這個胚胎還沒有長成人形,不能叫它『人』,
在這個時候,佛經的名詞叫名色,『色』是物質,
『名』,它有精神,它有神識在裡面它是活的,
它不是死的,所以叫它做名色。在母胎裡面再長大一點
就長成人形,六根具足,就是眼耳鼻舌身具足了,
這叫它做『六入』,我們現在講胎兒。到『受』
這就出胎了,這一出胎他就有感受,……」黃念祖
老居士註解的《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
中開示:「在惡之中,首標殺生惡。太賢曰:
『世間所畏,死苦為窮(極也),損他之中,無過
奪命。』人所最怕者,死也。人所最惜者,命也。
是以殺害他生,最為大惡。此不但佛教,其他宗教,
亦戒殺人。」母親一受孕,就是眾生來投胎了,
胎兒成長出生後,就是將來的自家後代。故殺胎就與殺人無異,故罪極重。
師父上人在講《華嚴經》中開示:「『不淫欲』,淫欲在欲界眾生有正淫、有邪淫。正淫是為什麼?綿延後代。所以古時候夫妻結婚為什麼?為傳宗接代,他不是為別的,這是正行,不是邪行。這個裡頭有禮節的,有規矩的,不能亂來。亂來、過分都叫邪淫,是夫妻,過分了也叫邪淫。我們中國老祖宗講得好,『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如果你違背這個規矩,違背禮數,你就是造萬惡,造萬惡是大不孝,對佛菩薩是大不敬。」
  殺胎之事,究其由來,不論已婚未婚,多因好淫樂慾之後,自私自利之心所致。非為傳宗接代而行慾事,則是邪淫。佛在《般泥洹經》中開示:「好邪淫者,有五自妨:一者、名聲不好,二者、王法所嫉,三者、懷畏多疑,四者、死入地獄,五者、地獄罪竟受畜生形。皆欲所致,能自滅心。不邪淫者,有五增福:一者、多人稱譽,二者、不畏縣官,三者、身得安隱,四者、死生天上,五者、從立清淨泥洹道。是以當自患厭。」欲得現世離苦,來生安樂,遠離邪淫為第一要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