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損子墮胎(妙 音)


損子墮胎(妙 音)



  損子墮胎
  參加懺悔班之後,發現每一位在臺上懺悔的同修都是
佛菩薩來示現。透過這些案例,能引發我的內疚心,也把
我那顆不淨的心挖出來。臺上的師兄在懺悔,臺下的我也
在反省對照自己過去所犯的過錯。感謝臺上同修們的帶動,
前幾天我在聽同修們懺悔時,其中有一位師兄,因一時
生氣誤殺了家中的小狗。當時我想,「你還比我好,
至少有一個理由。」我呢?
  二十多年前,在沒有任何理由下,我就瞞著對方去
墮胎。當時只是覺得自己還年輕,不想帶小孩,過幾年
再生吧。我找當時醫生打聽墮胎的情況,醫生說「很簡單,
沒什麼特別。」醫生說她自己也是過來人,「現在不是
好好的在當醫生?不用擔心。」聽了之後,我就決定做吧!
沒有想到在手術的過程中是非常痛苦的,是死去活來的
痛楚。
  當時我回憶到這裡時,我的肚子開始痛,兩眼發黑,
跑到洗手間,肚子很痛,就像當年墮胎時的痛。協會
負責人要把我送去醫院治療,我自己清楚這是因為真心
懺悔,反映出來的痛,堅持不去醫院,明白這是果報。
  自從墮胎以後,經常肚子痛,有時要送醫院急救。
脾氣一天比一天大,無緣無故的向對方大吵大鬧,
遇事怨對方,都是別人不好,把我害成這樣。
  當我把惡業懺出來之後,明白自己要從身、口、
意三方面都要加以淨化。如果真的想要學佛、修行,
最重要最重要是轉心念。於是,我每天早上念佛兩小時,
到現在堅持了一年多,肚子再不疼了。
  現在學習懺悔之後,心念開始轉,不是別人不好,
別人是佛來幫助我成長。過去的我從來沒有感覺到墮胎
有什麼不對,反正社會也流行,不知道別人的痛苦是怎樣,
只是自己想做就做。想到這裡才發現自己無知、任性、
自私,通過這個肉身展開一切惡業。被我墮掉的孩子,
媽媽對不起您們,願您們一起來念佛,求往生西方極樂
世界,永遠脫離痛苦憂患。
  心毒貌慈
  有一天,我發現胸部很痛,家裡也不顧,就跑去
念佛,念了一個月之後,痛的地方大部份減輕。有一次
剛好在坐車時,看到旁邊有人在看報紙,主題是一名
太太病了。當時第一個念頭是「啊,原來不單只是我
有病,別人也有」。自己有病,還歡喜有多一位陪我
生病,看看這顆「心」到底是怎樣的瘋狂、無知、可憐、
幸災樂禍、心毒貌慈。
  學習《感應篇》之後,問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毒的
習氣。「女不柔順,不和其室,不敬其夫」我全部犯了,
我很想改,有什麼方法?
  兩年前老師在協會,帶小朋友《弟子規》班時我也
參加,老師講《感應篇》其中有一個故事。我聽了之後,
就發誓以後不再頂撞父母,再犯就讓我去地獄,永不歸來。
發完誓老師就回國內。怎麼辦呢?剛認真想學做好一點,
老師走了,等了兩年現在才有《感應篇》課程。
  以前經常喉嚨痛,吃藥也不行。看劉善人講案例之後,
明白是自己講話壓人造成。馬上內心懺悔,當時立刻嘔氣
出來之後,喉嚨也好了。當我懺悔完之後下臺,不停嘔吐
和排氣,一直三天之後才停止嘔氣,整個人也輕鬆了,
願天下人能學習聖賢教誨,願協會有根課程,願所有
眾生的心靈早日得到解脫。
  自己的轉變帶動了母親
  懺悔引發我轉變心念,我發現轉心念之後還要念佛,
才有效果。當我開始感到懺悔效果殊勝,就開始影響我的
家人。
  我媽媽聽老和尚講經已經有十來年,念佛也十來年。
儘管如此,這些年來她依然該恨就恨、該怨就怨,時常
發脾氣,怨恨惱怒煩,一點都沒有放下。其實她自己知道
有這些問題,很想改,但卻不知道怎麼改過,也不知道
從哪個途徑改過。她經常跪在觀世音菩薩面前,有時甚至
一個多小時,就是請菩薩告訴她怎麼辦,怎麼去改過。
  由於她改的過都是很表面的,所以她的身體不好,
時常這裡痛、那裡痛。為此,我曾經請了一位有修有德
的朋友,到我媽媽家裡親自給她做三時繫念,做了三天,
希望這位朋友出面能和她的有緣眾生調和。結果這位朋友
告訴我說:沒有辦法幫助媽媽和有緣眾生調解。他說,
有緣眾生還繼續打她,所以她會痛,這些有緣眾生怎麼
都不願意調和。我明白是怎么回事,當事人如果不是從
心底裡面真正認錯改過來,就是阿彌陀佛在你面前也救
不了。
  當我收到懺悔殊勝的利益後,我把媽媽帶到家裡,
每天陪著媽媽學習懺悔課程,協助她把她心中的怨恨發
出來。起初,她還覺得「哪裡是我錯,是人家對不起我,
辜負我。」我就這樣慢慢一天天的引導她,給她看懺悔班
的課程內容,大概七天之後,她開始肯承認自己的過錯。
儘管如此,他還不是一下子全都順下來。之後,我還繼續
給她看懺悔課程及王鳳儀老先生的書,在那段時間要經常
不斷提醒她認錯的重要性。幾個月後,她慢慢就接受過來
了。
  媽媽讓我看到以前的自己。以前我也和媽媽一樣,
很虔誠地念佛聽經,一直求佛菩薩想改過,但是當真正
有效的改過方法出現的時候,卻反而抗拒不肯接受了。
我以前就是這樣剛強難化。
  就在她肯認錯之後,除了每天依舊聽經之外,她每天
三點半就起床,念佛兩個小時,白天也是一有時間就念佛。
就這樣一年多之後,她的身體好了,相貌也轉變了,
很安詳,顯出她內心很自在,很舒服。
  不僅母親出現轉變,我的整個家都變了。我的先生是
基督教徒,他看見我轉變,對我好了很多很多,那種好是
關懷、是愛護,不是男女癡愛的那份情執,已超越男女之
情愛,是在修行道路上的互相扶持,是一種理性的提升。
甚至他還主動陪我去放生,開始肯定佛教的影響力。我們
現在互相尊重信仰,彼此之間很融洽。他非常尊重淨空
老和尚。沒懺悔之前,看不到先生有這麼多的優點,
還覺得他不夠好。懺悔後,發現先生滿身都是優點,
學都來不及。
  我的妹妹、妹夫看到我的轉變,也都很認真地在努力
改過修行。全家都改過來。懺悔班真的很重要,因為它的
存在,整個家都不一樣了。
  懺悔要念佛
  自從我參加懺悔班之後,我的觀照能力加強了。以前
看不懂的書,都能看懂了。書一打開,一看就能懂,好像
比以前明白很多,真的是很奇妙。
  懺悔之前,不知道為什麼,老是不想念佛,提不起
精神念佛。懺悔之後,我開始能夠念佛了。到現在,我都
堅持每天早上天明之前,起來念佛兩個小時。如果不去
做義工,我念佛四個小時,其他時間全部用來聽經。自己
感到心態不一樣了。以前有很多的對立,現在什麼都覺得
很好,好事壞事,都覺得很好。以前覺得很惋惜的事情,
現在也很平靜;很歡喜的事情,現在也很平靜。希望以後
能通過這個肉身,把真正的佛陀教育展現出來。
  轉變首先要轉心,通過身、口、意的淨化,加緊念佛,
這樣懺悔的效果就出來了。今天當我寫好稿子時,想起
以上所講的都是過去修學情況。最近又因生病,氣也
沒有了,佛也不會念了。聽老法師講經,講到「如果能將
心念集中在一念,能量就用不完。」回家馬上用念佛
方法試一試,果然幾天後病就好,氣也有了。其實我還
沒有一心,一邊念佛還有很多雜念,只是想跟著一念的
方向走,就起了這麼大的效果。祝眾生念佛成佛。
                                                                               妙音頂禮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十日
【編後語 一】
  「血氣之屬,皆含靈知,既有靈知,皆我一體。」
今人大多迷惑顛倒,愛之欲其生,惡之欲其死,自體胎胞
亦復如是。往往私行不義,謂人不知,傲然無愧。需知
因果相應,絕無僥倖。如能急急補救,可回天意。
【編後語 二】
  每個宗教裡面都對於因果報應講得很清楚,它不是
假的。現在催眠術已經看作為科學,多少人在催眠裡面
回憶過去生,過去一世、過去兩世。有一個報告,過去
第八十世,時間四千多年前,那個時候還沒有房子,
住在洞穴裡面,他說出那時候生活狀況。由此可知,
人並沒有死,人既然沒有死,就不能跟人結惡緣,
總是要跟人結善緣。他對我再不好,我對他好,
我以善心對他。他就是把我害死,我還原諒他,來世的
時候做好朋友,不要冤冤相報,冤冤相報愚痴,不能幹
這個事情。現在我們覺悟了,我們不搞輪迴,他去搞輪迴,
我不搞輪迴了,我們在這一生當中決定求生淨土。真正
能夠念到有把握往生淨土,印光大師教我們一個方法,
把「死」字貼在額頭上。怎麼貼法?天天就想到,今天
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最後的一天,我今天應該幹什麼事情?
除了念阿彌陀佛,什麼都不想。這一覺睡醒,明天又來了,
明天就多過一天,大概佛沒有來接引我,我還有點事情
要做。這個事情是什麼?第一個提升自己,第二個幫助
苦難眾生。真的是這個想法,不是假的,這樣想法才會
放下一切,不會再執著不再搞名聞利養,起心動念都為
苦難眾生想,怎樣幫助他離苦得樂,幫助一切眾生覺悟,
幫助一切眾生斷惡修善,幫助一切眾生改邪歸正。從我
做起,我要做一個樣子給人看;我還沒有感動別人,那是
我自己的功夫還不夠,功夫夠了肯定能感動人,這樣做
就對了。不能不幹!你看社會的動亂,人失掉聖賢的教誨,
起心動念,完全違背了性德,我們中國老祖宗說的,五倫
五常、四維八德統統違背了,一個字都沒有。有一個字
就全都有,還有一樣沒做到,全沒做到。佛法說得好,
一真一切真,一妄一切妄。承認自己的過失,才能修
懺悔法門;不承認自己的過失,無從懺悔。累積的惡業
將來果報在三途,那苦不可言,那何苦?  
(恭錄自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二四四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