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淨空法師講: 以淨空法師名義募款建道場全是假的


前天有個同修告訴我,說外地,那當然就不是香港,有人拿著我的名義去募款,說我交代他的,要建道場。這些事情過去我也聽說,我也曾經做過多次的報告,同修們決定不能相信,尤其是在國內。我一生不建道場,我也不要道場,我也不要錢。同修們在此地供養我的這些錢財,我全部拿去印經去了。現在印經、做光碟,流通佛法,這是好事。建道場,把錢財埋在地下,錯了,不起作用。而且道場如果建得大,建得富麗堂皇,多少人看了起不善的念頭,想據為己有,那你就造業了,你幫助別人墮落,不是成就人,這是不應該做的。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一生沒有建道場,一生遊化在世間,哪裡有緣哪裡去,居無定所,日中一食,樹下一宿,要道場幹什麼?在我們這個時代,有多少同修希望有個安定的地方在一起修行,我覺得印光大師的教誨非常好,建小道場,共修的人數不超過二十人。道場小,容易維護,二、三個護法就有能力照顧到,這是正法道場。道場不在大,同修人數不在多,在個個有成就。個個都能看破,個個都能放下,將來個個都能往生,這是成就,這是如法的道場。所以同學們一定要曉得,現在國家的政策,境外人士,我們算是境外人士,台灣、香港、澳門都算是境外人士,出家人在國內不可以從事宗教活動,我們一定要遵守。探親、旅遊沒有限制,我們隨時可以進去。進去不能講經、不能參與宗教活動,這是什麼?我們得持戒。世尊留下最重要的戒,「不謗國主,不作國賊,不漏國稅,不犯國制」,制就是國家的法律,不能違犯。我們做一個好公民,做一個好榜樣,一定要服從。所以有人說我要在大陸建道場,全是假的,沒有一個是真的,用這個名義去化緣、去募款,大家要提高警覺,那是假的,騙人的。如果有這個事情,你們可以打電話來問我們這個地方,香港佛陀教育協會,你打電話問問這邊有沒有這個事情,你就清楚了,千萬不要上當。認真的聽經、念佛,功德無量無邊。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節錄精華(第54集)--淨空法師2011/11/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