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淨空法師講: 有情執,換個身體來投胎


學佛首先要肯定一樁事情,自己是佛,這個一定要承認。自己永恆不滅,生死是身(身體),靈性沒死,靈性常存,靈性是自己。很快,身體沒有了,很快它又換個身體又來了,真的不是假的。我住的六和園有個小貓,我跟諸位報告過,那個小貓以前是六和園的主人。六和園房子現在轉給我,我是第五代,前面四代,我相信牠不是第一代就是第二代的,牠很留戀這個地方,捨不得走。六和園以前也是居士道場,有的時候是出家人道場,所以沒有男女婚配,但是畜生有,所以他就投畜生胎,還捨不得離開那個地方。這個現象常有,而且很多。我們不可以有一絲毫貪戀,有絲毫貪戀就給自己惹來麻煩。喜歡佛經,死了以後變裡頭蛀蟲,書本裡頭有蛀蟲,變這個東西去了。道場裡頭蚊蟲、螞蟻、蟑螂、老鼠這些小動物,可能都是這個裡頭原來居住的眾生,他有情執,他又來了。所以我們對這些人也有感恩的心,過去在這裡住過,修行,沒離開,現在要好好的念經給他聽。夜晚對鬼神播放《十善業道經》、《地藏菩薩本願經》,好!播放晚上睡覺會不會擾亂我們?不會。你播放的時候聲音盡量放小,我們聽不見,他們能聽見,他們也能看見,冥陽都得利益。我們念念不忘他,我們具體真幹,真讓眾生得利益。外面院子裡頭佛號日夜不中斷,有時候我們學的經典,重要的東西,我們學得非常歡喜的那一段,也可以播放給他們聽,我們共同得法喜。要常常去做,沒有時間的限制。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節錄精華(第58集)--淨空法師2011/11/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