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復須忍耐內外榮辱--淨空法師



「復須忍耐內外榮辱」,榮是什麼?人家讚歎你,你不能有歡喜心,歡喜心就發昏,你就被害了。別人讚歎自己要曉得,我們自己跟佛比、跟祖師比差遠了,不值得讚歎。別人羞辱我們,要能忍耐,不能生怨恨心,他替我消業障。我這一生沒有造罪業,前世造罪業,生生世世無量劫來,哪有不造罪業的道理?這些罪業怎麼消?別人罵我、毀謗我、侮辱我,不都替我消業障嗎?不但沒有怨恨,感恩他的心,這就對了。所以無論是榮是辱都能夠安忍,「策勵其心」,勉勵自己才不至於墮落,「故名安忍」。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節錄精華(第342集)--淨空法師2011/3/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