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佛經裡面所講的小三災--淨空法師



人為的災難是社會動亂,佛經裡面所講的小三災是第三次世界大戰,核武戰爭。小三災經上講得很清楚,戰爭七天七夜,叫刀兵劫。刀兵劫之後是瘟疫,瘟疫的時間七個月七天。再接著就是飢餓,人找不到吃的東西,時間多久?七年七個月零七天。三災!戰爭是第一個,瘟疫是第二個,飢餓是第三個,跟著來的,同時發生的。我們年輕的時候學佛,對於這樁事情很疑惑,前一輩這些大德也沒有把這個事情講清楚。我是五十歲那年,道安法師組織一個訪問團訪問日本,老和尚邀我一起去,我陪他,臨時充當侍者,跟老和尚一起在日本旅行二十多天,跟他老人家住一個房間。我到廣島、長崎去一看,恍然大悟,原來這就叫小三災。
當地人告訴我,它還有搭著展覽廳,原子彈爆發那是刀兵劫,原子彈放出來的輻射,就像現在日本核能電廠放出來的這些物質,讓一些人感染到就得病,它把你細胞組織都破壞了。這一顆原子彈爆炸之後,這個輻射塵影響多久?半年多。被原子彈這個光所照到的,如果你能夠活上七個月以上,你可以活下去。多半都過不了七個月,就是瘟疫,瘟疫是講這個東西,不是什麼傳染病。爆炸的地點這個土地上,到第八年,我去的時候第八年,地上才長草。地上什麼都不能生長,那不就是飢餓嗎?所以,看到核子彈爆炸,我們才知道什麼叫小三災。今天地球上有災難,這個災難裡頭也包括小三災,那就是什麼?核武戰爭、生化戰爭,這是佛法講的小三災。再加上地震、海嘯、水災、旱災,地球的溫度上升,全世界、南北極高山上的冰雪融化,這個事情麻煩可大了!人類生存離不開水,如果像長江大河這些水源斷掉,它的水源是高山積雪,高山雪統統化掉之後,水源斷掉,那大陸全都變成沙漠,人怎麼活下去!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節錄精華(第335集)--淨空法師2011/3/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