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淨空法師講:依教奉行才是真信佛


過去李老師告訴我,那什麼?是我受戒,我出家兩年才受戒,受戒之後到台中去拜老師。還沒有進門,在慈光圖書館,我在門外,他在門裡看到了,就指著我,好大的聲音叫「你要信佛!你要信佛!」叫了好多聲,大眾都聽到了。我進去之後,我感到奇怪,怎麼叫我信佛?我要不信佛,我怎麼會出家?不信佛怎麼會去受戒?我很迷惑。他叫我坐下來,告訴我,要信佛,不要以為你自己已經信佛了,多少老和尚到老死都不信佛。愈講我就愈糊塗,這個話怎麼講法?老師最後告訴我,你沒有做到你就沒信,不要說別的,三皈依做到了沒有?這一下我馬上明白了,三皈依沒做到,那你就沒入門。三皈依是什麼?這個我們很清楚,「覺而不迷」這是皈依佛,「正而不邪」是皈依法,「淨而不染」是皈依僧。我們想想自己還是迷邪染,不是覺正淨。五戒十善沒做到,做到是表面的、是極其粗糙的,十善裡頭的精微你還不知道。這樣我才真正明白,老師的話是真的,不是假的。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節錄精華(第123集)--淨空法師2012/01/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