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瑩珂法師把阿彌陀佛念來了

我們在《淨土聖賢錄》上看到的,宋朝的瑩珂法師,那是出家人,破戒的。這個人有慚愧心,自己知道他業障習氣很重,造作很多不善的事情,所以自己曉得,將來必定墮地獄。想到地獄他就很恐怖,非常害怕,向同參道友請教,你們有沒有方法能幫助我不墮地獄?同學們就給他一本《往生傳》叫他看,你看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就不會墮地獄。他讀《往生傳》,每讀一篇都流眼淚,生慚愧心。《往生傳》念完之後,他把寮房門一關,一句佛號,不吃飯也不喝水,日夜不休息,一句佛號念到底,念了三天三夜,把阿彌陀佛念來了。阿彌陀佛告訴他,「你的陽壽還有十年,十年之後臨命終時,我來接引你。」他自己一想,十年時間太長,自己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習氣,我十年不知道又幹多少壞事。給阿彌陀佛說,「我十年壽命不要,我現在就跟你去。」佛就答應他,「好吧!三天之後我來接你。」果然三天之後他往生了,這念佛三天。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144集)--淨空法師 2010/9/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