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培養下一代功德無量無邊

下面第七「請佛住世」。這句話我把它說成培養下一代,應該懂得全心全力培養下一代,讓佛法不至於斷絕,這個功德無量無邊。能夠有十個、八個真學佛的人,沒有自己的人,佛法決定可以興旺起來。釋迦牟尼佛當年在鹿野苑,六個人起家,他自己一個,另外五比丘,六個人起家。今天有七、八個人,怎麼會不能興教?當然沒問題。所以這個才叫大事業、大因緣。我這一生也是跟大家表法的,給大家做了個樣子,一生沒有做第二樁事情,就是講經教學,從出家那一天開始,五十二年沒有休息。沒有道場,我也沒餓著、也沒有凍著,雖然一無所有,佛經上講的,得大自在!這個大自在就是身心都沒有事。現在人講的什麼壓力,我很不容易體會,我從來沒有什麼壓力,心理上的壓力、身體上的壓力都沒有。沒有憂慮,沒有牽掛,隨緣度日。心裡面只有經教,我講一部經心裡就想這一部經,這一部經大概要講一年到兩年,活一天講一天,這多快樂、多自在!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130集)--淨空法師 2010/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