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我是如何轉變對佛法的誤解的

科學的進步,我相信再有三年到五年,量子力學可以普遍被世人所知,知道這個,對於佛教有非常非常大的幫助,佛經上所說的這個統統被他證明了。人類對於處理這些環境就有能力了,像化解災難就知道用什麼方法,化解衝突都有辦法了。只要我們相信,「信為道元功德母」,你不相信你就沒法子。為什麼會不相信?你對這個東西不認識,不認識就不相信。我在年輕的時候對這個一無所知,在學校念書聽到老師講宗教是迷信。佛教是多神教,什麼都拜,尤其是迷信,迷信裡面的迷信。所以從來就沒有動個念頭說跟佛教接觸,沒有,寺廟都不進去,年輕的時候這樣頑固。好在我們有一個求知的心,我二十一歲對哲學就發生偏愛,非常喜歡這一門學科。我二十六歲遇到方東美教授,是當代的一個哲學家,我們心目當中非常仰慕的,我跟他學哲學。他最後一個單元跟我講佛經哲學,我感到非常訝異,我說:佛教是宗教,是多神教,多神教是低級宗教,它怎麼會有哲學?老師告訴我:你年輕,你不懂!他說:釋迦牟尼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哲學家,佛經哲學是全世界哲學的最高峰,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我在課堂上跟他學習,才把錯誤的觀念糾正過來,知道這裡面有這麼多好東西,非常渴望。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113集)--淨空法師 2010/8/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