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傷身敗德

「佛法劍,截欲塹,令散壞也」。劍是比喻,比喻佛法像一把寶劍一樣,它能把你的欲斷掉。這是說明,佛給我們講這些道理,你真的明白了,真正通達了,自自然然你就肯放下,你知道這不是一個好事情。違背自性都是造孽,很深很深的罪過,為什麼要做?好像前面我們也提到,違背性德的事情,對我們一點好處都沒有。中國醫學裡說得很好,傷身敗德,欲望多了傷害自己身體,你的身體多病。多病的人很苦,現在沒有好的醫藥醫療,為什麼?人心不善,好的藥都變成壞的,變質了。你想想它為什麼變質?現在的人拿著毒藥去毒大地,藥物是地上生長的,你毒大地,大地長出來的五穀雜糧、長出來的藥草都帶著病毒,死路一條,這個道理我們要知道。你看現在種植用農藥、用化肥,農藥、化肥是毒害土地,你第一次收成不錯,很好,二次、三次以後就沒得收了,地上不長東西了,到那個時候怎麼辦?糧食危機現前了。這個糧食危機從哪來的?自作自受,不應該用這些化學東西去毒害土地。古老的人工方式耕種,那是最健康的食物。古人祭天地、山川、鬼神,為什麼?報恩。現在人認為這是迷信,古人迷信,沒有智慧,不懂科學,現在他們相信科學,哪有鬼神。古人迷信,過好日子,現在人不迷信,天天受這些災難,誰是誰非我們要冷靜去觀察,不可以人云亦云,那就錯了。冷靜去觀察,古人做的有道理!沒有鬼神,現在鬼神現在你的身邊,你相不相信?你看在中國、外國,附體的有多少。我在每一個地方講經都遇到附體的。附體,他不是裝出來的,真的有靈鬼附身,你要是看到,你不能不相信,裝不出來的。天地鬼神都來附體,我都見過。我們見了也不能說,說了什麼?說了說我也搞迷信了。我很清楚,我很明白,我知道遵守古人教誨決定正確,我們跟古人比差遠了。科學家,你看許許多多的科學家都是虔誠的宗教信徒,他們也是迷信嗎?他們不迷信,我們真的變成迷信了,這些事實真相不可以不知道。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107集)--淨空法師 2010/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