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整個宇宙是活的

《地藏經》上講的堅牢大地,不會出亂子,不會有地震,也不會有水災、旱災,沒有這種情形,風調雨順。就是因為所有一切物質現象、精神現象,跟我們統統像現在網路一樣連線的,我這一動,他們全曉得。所以整個宇宙跟自己是一體。整個宇宙是活的不是死的,它會看、會聽,懂得人的意思。前些年日本江本博士做的水實驗,發現了,水是物質,它會看、會聽,懂得人的意思,隨著我們念頭它在起變化。水能,再看看其他物質現象,統統能,樹木花草也能。兩棵盆栽,這是有人做實驗。兩個盆栽用同樣的時間、同樣的方式來栽培它,栽培成功,你看兩個長得都一樣,你拿它做實驗,兩盆放在房間的兩個角落,這邊這一盆,你每天對它笑,說「我很喜歡你,我很愛你」;那一盆,「我很討厭你,我不喜歡你」。兩個星期之後,每天對它笑的,它長得非常好;每天討厭它的,它慢慢就枯掉,就枯死,你看它懂得人的念頭。這是講對樹木花草。我們懂得這個道理,所以我們在澳洲種了一個大菜園,我們也種了很多果木樹,院子很大,種了三十多種果木樹。我們明白這個道理,讓花草樹木天天聽佛號,天天聽佛的音樂。我們走過去,我們都稱花草樹木菩薩,恭恭敬敬,長得真好。我們沒有用化肥,也沒有用農藥,花開得美,果長得好。我們附近這些果農到我們這裡參觀,都驚訝,你們用什麼方法,怎麼種得這麼好?然後我們告訴他,我們用善心善意來培養。所以善心善意對山河大地,不會出亂子,沒有這些災害,這個道理我們要懂得。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111集)--淨空法師 2010/8/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