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找到真我--淨空法師


諸位要記住,自在就是我,得自在你說有沒有主宰?當然得到主宰,如果不能得主宰,怎麼能叫自在?這就是大乘法裡常講「常樂我淨」,這叫四淨德,這是性德,出現了,真我現前。諸位記住,真我到什麼時候你證得?圓教初住菩薩,別教是初地菩薩,真的我找到了。六道十法界裡講我都是假的,都不是真的。真我找到之後,你就到實報土去了,你就永遠脫離十法界。常就是涅盤德,常是不生不滅,惠能大師所說的「何期自性,本不生滅」,那是常。樂,永遠離苦,永遠沒有苦了,無論是精神上、物質上,永遠擺脫了,那就叫樂。我,自在,最勝自在,自在、主宰都得到。淨,自性本來是清淨的,惠能大師說「何期自性,本自清淨」,自性的性德就恢復。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節錄精華(第151集)--淨空法師 2010/9/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