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老太太生天的善因--淨空法師


預知時至不生病,說什麼時候走就什麼時候走,給諸位說,人間有大福德的人也能做到。我還能夠記得小時候,大概我七、八歲的時候記事了,我們家鄉一位老太太,臨走的時候沒有生病,好端端的告訴兒女,她要走了,告訴他什麼時間很準確,家裡人都到齊了,那個時候還是大家族。所以我還看到中國傳統的家,她有十個兒子,沒有分家,是個大家族,那個時候家裡人,已經是人丁不是很興旺了,還有一百多人,這麼一個家族。我跟他們家裡有親戚關係,我的姑母嫁到他們這一族裡頭。瑞相稀有,好端端的一個人坐在那裡就走了,他們不知道念佛。這是我能夠記得的,這是有福報的,一生積功累德善心善行所得的果報,以後我們學佛知道這生天。這種走的我們曉得他福報很大,他走的時候天人來迎接他,也有儀仗隊列隊歡迎。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節錄精華(第184集)--淨空法師2010/1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