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真實供養--淨空法師


後面這句話說,「此乃盛讚法供養功德不可思議。此較量彌顯法藏菩薩堅勇求正覺」,為什麼?在這個地方我們必須要體會到,法藏菩薩為什麼一心要成佛?成佛才能建造極樂世界,建造極樂世界才能夠利益法界虛空界一切苦難眾生,他為這個,他不是為自己。所以西方極樂世界是個大學校,你看那裡頭沒有國王,沒有總統,沒有部長,也沒有縣市長,沒說過的。那個裡頭只有兩種人,一個老師,一個學生,你仔細想想看,佛菩薩居住的場所都是這樣。《華嚴經》華藏世界,沒聽說那裡有國王,我們這個世界有,人間有帝王,天上有天王,色界有大梵天王,四禪天有摩醯首羅天王,真的都有。極樂世界沒有,華藏世界沒有,我們就想到了,一切諸佛的報土沒有,所以叫淨土,它沒有這些雜事,我們就曉得到極樂世界幹什麼?上學去的,去求正覺,不到極樂世界,你就沒有辦法求正覺。所以要用堅固勇猛心,我這一生到世間來,我現在知道、明白了,我就一個方向,西方極樂世界,一個目標,親近阿彌陀佛,我要在阿彌陀佛會下成正覺,你就完全都對了。不但我要求正覺,我還要把這個好處,這些利益,這些道理、現象把它搞清楚,搞明白,講給別人聽,勸導大家一同堅勇求正覺,這個跟阿彌陀佛的願就相應了。古人說得好,有願必成,只要有堅定的願望,我們這一生當中一切都能做得圓滿。所以用這個功德迴向發願供養恆沙聖眾,這是真實供養,這不是假的,這是真幹,人人都做得到。無論是哪個行業,男女老少,統統可以做到,佛法確實是平等法。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節錄精華(第177集)--淨空法師2010/10/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