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難信能信難能可貴--淨空法師


「淨宗所以能三根普被,一生成辦,凡夫二乘例登不退,皆仗彌陀一乘願海、六字洪名之力,此即仗他力。」這些道理、事實真相我們不能不了解,了解之後深信不疑,我們自自然然就有一個合理的選擇,我這一生要幹什麼,我這一生想成就什麼,你就全都明白了。小,個人家庭,大,無論是什麼事業,你真正覺悟明白了,沒有一處不是道場,沒有一處不是成就你自己的修行,你也幫助了別人,自行化他,這一點都不假。然後世人才真正體會到,佛法對於這個世間的貢獻有多大,不再說佛教是迷信。真的是迷信,我們怎麼會被它欺騙?這不可能的事情!我跟老師學佛,入門不容易,相信淨土更不容易。我跟諸位報告過,我是講《華嚴經》講到一半,忽然想到一樁問題,文殊、普賢修什麼法門?善財童子學什麼法門?以後一查《華嚴》,他們全修淨土,我才服了。以前老師勸我,我不反對,但是我不學。我在《華嚴經》上親自看到的,這才接受,用了十幾年、二十年,將近二十年的時間,哪有那麼簡單!所以才相信古人講的,這難信之法,不容易!難信能信就特別覺得可貴。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節錄精華(第183集)--淨空法師2010/1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