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念佛感應事蹟:崔鄂老人往生記


 8
2日,我的鄰居過來跟我說:「關奶奶,我的爹爹(爺爺)不行了。」
        我說:「要是你們念佛,我們就去為他助念。」她聽了後沒有表態,我也就沒說什麼。我知道他們不相信,也不好強求。到了晚上我聽到放鞭炮的聲音,心想可能是老人走了。就說:「老人啦,你快跟著我念南無阿彌陀佛吧。念佛你就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成佛,否則就要到地獄去受苦。」
        就這樣他在家裏放了三天,我也就念了三天,路過他的棺材邊,我還特意靠進棺材念。
        就在他送葬後的第三天,他兒媳婦笑咪咪的對我說:
        「關奶奶,我來講一件事你聽。我爹爹走的時候,我讓他到了那邊給我們報個夢。結果我昨天就做了一個夢,夢到我送我們的爹爹到了一座拱橋邊,橋的下面雲霧飄渺。爹爹走到了橋的那邊,回轉身看我時,笑得嘴都合不攏,身上的衣服也換了。醒來後就想,爹爹為什麼這樣高興?身上穿的衣服我從來也沒見過,這是哪兒呢?打開燈看鐘,才十二點半。反正睡不著,打開電視機,畫面剛一顯現,我就驚呆了。這不就是我剛才看到的地方嗎?這是如來佛祖的地方啦,而且我爹爹穿的衣服也跟這上面的一模一樣。您猜電視上放的什麼?電視上放的《西遊記》最後一集。」
        聽她講完後我說:「你高興,我比你更高興。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真是太慈悲了,雖說他在生前沒念佛,只是在你爹爹走後,我為他念了三天佛,他就到了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怕你們不相信,特別點化你看電視,讓你放心。你說念佛好不好。」
        她說:「我哪知道念佛這麼好,感謝您,感謝阿彌陀佛!我要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他所有的子女,要他們都要好好念佛。」
        往生的老人名崔鄂,今年八十一歲,住湖北潛江園林鎮。
        關成秀口述    佛定整理 20068
資料來源:淨土宗文教基金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