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關於養老院的構想--淨空法師


我們愛老人,我們敬重老人,我們幫助老人,我們老的時候就有很多年輕人幫助我們,尊重我們。一個道理,我們今天要是輕視老人,不照顧老人,到我們老的時候可有罪受了,誰理你?所以我們想到自己會老,我們就特別愛護老人,要幫助老人,要解決老人許許多多這些困難問題。所以我常常想這個,想了不少年了,想辦個養老院,養老院裡面從院長到員工個個都是孝子賢孫,這個養老院才成功。
我對這個事情很重視,在國外無論到哪個地方,我一定先去看這個地方養老的老人福利事業,我去看。在物質上,面面照顧周到的,澳洲,澳洲比美國好,比加拿大都好。可是他們是把它當一份工作在做,他做得很認真,沒有孝順心,孝敬的心沒有,服務很周到。譬如老人他需要人照顧的時候,他居住的地方四面都有電鈴,隨便哪個電鈴一按,這個護理人員兩分鐘之內一定會到達,這個他們能做到,但是孝敬的心沒有。如何能在這裡面落實《弟子規》、落實《感應篇》,那就好了,把這一課給它補起來,那它就非常完善了。我也常常談起這個問題,也有一些人聽了很動心,很想做,我說真的要想做,先到澳洲去考察,然後我們再彌補他不足的,那就非常完美,做出一個世界第一個示範點,養老的示範點。育幼的示範點要做,做不出樣子來,說了沒用,人家不相信。都要把樣子做出來,別人才會相信,才會產生殊勝的效果。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節錄精華(第177集)--淨空法師2010/10/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