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20年9月8日 星期二

念佛感應事蹟 我家小狗 往生極樂

     
我家中養了二隻小狗,其中一隻名叫baby(馬爾濟斯犬),以體能年紀來說,相當於人類七十多歲,走起路來緩慢不穩,像個老人似的,所以出門散步牠不是用走的,而是我將牠放在娃娃車中推移。牠的食量很少,再加上疾病纏身,就如風中殘燭一般,不知牠何時會離開我們。當我在二○○八年八月接觸到淨土法門之後,就在牠的娃娃車邊掛上一台念佛機,不斷重複播放彌陀佛號,也在牠的頸上掛著「南無阿彌陀佛」名號的佛牌,希望藉由名號的功德力,能夠對牠老病苦的身體有所幫助。說也神奇,自從這樣做以後,牠總是或坐或臥,平靜、安詳的聆聽佛號聲,而且身體的狀況也漸漸好轉,讓我深信,念佛眾生必得彌陀庇佑。

        Baby於二○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往生。在往生的前幾日,突然非常有精神的跑到我腳邊跳來跳去,好像又回到牠年輕有活力的時候,原本對食物無感的牠,竟然也胃口大開,讓我感到驚訝又有幾分高興,以為牠的身體越來越好。但現在回想起來,應是牠知道我在擔心牠,所以用盡最後一絲絲的力氣要讓我放心,想到這,我的眼眶又濕了。

        Baby過世後,我們為牠開示、助念。之後也參加淨土宗台北念佛會每週日的作七念佛,迴向給親人及baby,希望他們都能隨阿彌陀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遠不受六道輪迴之苦。

        去念佛時我總帶著孫子(法名宗恭),希望四歲的他能早早接觸念佛法門,而他也總是樂此不疲的跟著我去。雖然什麼都不懂,但都非常歡喜地跟隨大眾大聲念佛。

        二○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農曆十一月十七日)彌陀聖誕,念佛會援例舉辦佛三活動,我也帶著宗恭一同前往參加。佛三第二天(三十日)下午,念佛中場休息時間,孫子大聲的說:「阿嬤、阿嬤,baby在樓下(地下室的念佛區)!」我頓了一下,心想應該是其他蓮友帶來的小狗吧,就回應他:「你在樓下看到的嗎?」他堅定的回我:「是!」看著他篤定的神情,我回說:「不然你把牠抱上來好不好哇?」「好!」宗恭又一溜煙地跑下樓了。待一陣子後又跑上來。我問他:「baby呢?怎麼沒抱來?」他回答說「沒有看到了,剛剛還在啊!」他無奈地回答我。

        直到五點念佛結束後,我趕緊又問孫子是不是真的看到baby,他還是一樣的高聲回答:「有哇!」這時,我帶著他到地下室念佛區,問他:「你在哪裡看到的?」他的手微微上揚指著念佛區的前方認真的說:「剛剛就在那邊啊!」

       我問:「牠是坐著,還是站著。」

       孫子答:「牠沒有站在地上,牠剛剛跟阿彌陀佛一起在那邊,浮在地面上。」

        聽到這兒,我眼淚早已奪眶而出。小孩子是不會騙人的,我很開心,知道牠已經跟阿彌陀佛到極樂世界去了。

        《莊嚴經》中阿彌陀佛呼喚說:

 輪迴諸趣眾生類,速生我剎受安樂;
常運慈心拔有情,度盡阿鼻苦眾生。


      又說:

 三惡道中,地獄餓鬼畜生,皆生我剎,受我法化,不久悉成佛。


       我家小狗baby往生極樂淨土的事實,活生生的證明彌陀誓願真實不虛。但願以上如實的敘述,能有助於蓮友們,對彌陀平等無條件的大悲救度,深生信心。深信彌陀的救度不會遺漏我們任何一位。所以我們只管稱名念佛,自能現生蒙佛護念,臨終蒙佛接引往生極樂。

 普勸有情皆念佛,臨終往生極樂邦,
家親眷屬永團聚,光壽如同大願王。

        南無阿彌陀佛

 

李敏惠(法名佛壽)記錄
 二○一三年三月一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