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

念佛感應事蹟 無盡的真愛(媽媽進入我的夢裡,帶我遊歷西方極樂世界;那裡真的是黃金鋪地,蓮花遍遍)

      
媽媽離開我們已經五十多天了,心裡面雖然很難過,但看到佛桌上的舍利子,也就不再傷心。每天給媽媽上香時,妹妹亭儀總是跟我搶,我們都會念著「願媽咪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蓮品高昇,返回娑婆世界,度化一切有緣眾生。」晚上睡覺前,我們爭著看媽媽的舍利子,爸爸總是不斷地讚歎媽媽往生的殊勝。

        從我四歲半起,媽媽就不辭辛勞地帶我去讀經,一直到她生病為止,都沒有停過;除了讀經以外,她還教我英文,但我都沒有很用心的學,常常讓媽媽生氣。媽媽生病躺在床上,仍然很關心我的英文,要我每天抄寫單字和句子,問我會不會、懂不懂,可是我都不用心。媽媽總是提醒我「要惜福」,她不能再像以前一樣陪我,自己要知道做什麼。

        媽媽往生後,爸爸跟我說:「媽媽生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說我心裡的壓抑很大,要爸爸花時間引導我走出來」。回想媽媽生病以來,我只有在她往生的時候放聲大哭,哭紅著眼繼續為她助念。在告別式時,我還是一直流淚,媽媽雖然不在我們的身邊,但是我依然感覺得到她的愛。

        生前,媽媽的愛在「噓寒問暖」、在「一飲一食」、在「開導指正」中;往生後,媽媽的愛在「心」裡,在無法以言語表達的思緒裡。往生後的第三天清晨(2003年12月25日),媽媽進入我的夢裡,帶我遊歷西方極樂世界;那裡真的是黃金鋪地,蓮花遍遍;媽媽的長相好莊嚴,身上穿著輕飄飄的衣服,她告訴我,西方極樂世界沒有耶誕節,但是年歲交替的時候每個人的蓮花都會長大,至於長多大,就看你念佛精不精進。媽媽還告訴我今天是耶誕節,她不能像以前一樣買東西送給我們,要我幫她買禮物送給爸爸、姑姑和妹妹;並且告訴我,在二樓的書櫃裡有兩張圖書禮券可以拿來買東西。

        早上醒來,刷完牙洗完臉後,我一直回想著這個夢,並且試著去找圖書禮券,結果在書櫃中真有兩張百元的金石堂圖書禮券,我就按照夢中媽媽的指示,在放學後為大家選購禮物。回家後,我自己佈置聖誕樹、包裝禮物、做籤筒,給爸爸、姑姑和妹妹一個驚喜。爸爸很高興,請我們一起去蓮花素食吃晚餐,說我長大了,並問我原由。爸爸說:媽媽生前一直交待他要善巧地引導我走出來,結果還是她自己來完成這一件事。爸爸一直要我體會這「無盡的真愛」;我知道媽媽一直在我們的身邊保佑著我們,護衛著我們也同登極樂淨土。(淨光)


(摘錄自《淨懇居士往生見聞.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