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

念佛感應事蹟 晚年信佛 念佛往生(我們大家都看見在供奉阿彌陀佛像的那面牆上,都是紫色光)

      
我的母親何芸香女士,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農村婦女,沒有文化,生育八個子女,可謂辛苦勞累一生,於2009年農曆五月十日晚19時17分,在念佛聲中安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時年94歲。

        2005年8月,96歲高齡的父親在老家去世了,我便把母親從浙西老家接到杭州來住。我對母親說:「我爸先去極樂世界享樂去了,現在您年歲也大了,兒女們都已成家立業,您早已完成撫養任務,您現在要好好念佛,發願臨終時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父親在極樂世界等著您呢。」

        母親一生行善,並深深地影響了我們的人生。為了能使母親臨終往生極樂世界,我經常給母親講述阿彌陀佛在因地發四十八大願,成就西方極樂世界接引眾生往生的事實,並告訴她念佛的方法。也是母親善根福德因緣成熟,她老人家接受了念佛法門。

        從此母親信佛之後,她每天都在念佛中愉快地度過,母親顯得那樣地愉快,母親最大的變化是對什麼事情都看得破、想得開、放得下,煩惱少,心情好,一心一意精進念佛。

        2007年3月,母親身體欠安,我對她說:「您該吃素了,吃葷腥妨礙往生。」從此母親開始吃素,每天都很精進念佛。

        2007年農曆三月十五,弟弟聽說母親身體不適,專程從北京回來看望母親,和我商量說:「母親身體有病了,應當勸她到大醫院檢查一下。」

        母親一聽要去醫院看醫生,堅持不肯去,說:「我哪裡都不去,我就在家裏念佛,我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我弟弟覺得母親一生辛苦養育我們八個子女,說什麼也要讓母親去醫院做個檢查才安心。後來,兩個哥哥也特地從深圳趕到杭州,一起勸說母親去醫院做檢查。在大家的再三勸說下,母親同意到醫院檢查,並說:「檢查可以,但是我不打針、不住院。」

        三月二十三日,母親在杭州市第二人民醫院檢查,結果是膽囊瘤、胰腺瘤,手術不了。我們一聽心情沉悶,母親對我們說:「你們都想要個說法(檢查結果),說法給你們了。我走了你們要開開心心,因為我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去見阿彌陀佛。你們如果真有孝心,就聽我的話,並都要幫我念佛,助我往生。」

        轉眼到了2009年春節,一天,早晨起床,母親的心情特別好,對我們說:「我夢見有兩所大學都已建成,等著我去講課。」

        我聽了若有所思地對母親說:「您念佛念得好,諸佛菩薩加持您,無有病痛之苦,就是現身說法,您臨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就是以身弘法。」

        母親聽了我的話,說:「感謝佛祖讓我脫胎換骨,活著做一個讓人尊敬的人,走了也要為佛家作貢獻,我要坐著走!」

        母親的病越來越重了,我們勸她吃點藥。母親說:「佛號就是一劑最好的藥,有佛保佑我,我不痛。」

        見母親如此「固執」,親戚們都感到束手無策。這時,弟弟和弟媳婦對我說:「老太太不同意吃藥打針,是否給她準備些止痛藥,您和老太太說一下,讓她痛時吃兩片。」

        我把大家的意思跟母親商量,母親聽後笑了笑,說:「那屬於麻藥,吃過後容易迷糊睡覺。我不吃,我要明明白白地走。」

        臨終的那一天,母親的頭腦異常清醒。在她不能吃東西時,見我們吃水果,她說:「讓你們吃些水果花錢,也比我上醫院打針吃藥花錢強。我看著你們吃,我感到高興。」

        在母親房間內,我們把房間輕輕地打掃了一遍,並佈滿了鮮花,供奉著阿彌陀佛像,香花燈供養,念佛機兩個,附近的佛友居士二十多人每天24 小時念佛聲不斷。兒女們也在為母親助念,願母親早日消除業障、智慧增長,求佛接引母親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當天傍晚,已經昏迷狀態的母親突然對兒女們說:「阿彌陀佛來了,阿彌陀佛來接我了,我收拾收拾就和阿彌陀佛去了。」弟弟問;「您樂意去嗎?」母親說:「樂意去!」弟弟說:「那您就去吧。」

        朦朧之中,我們大家都看見在供奉阿彌陀佛像的那面牆上,都是紫色光。這是母親信願念佛,和大慈大悲大願大力的阿彌陀佛感應道交,才會有此瑞相顯現。

        母親臨終前說:「快扶我一下,我要坐著走。」我們當時正在為佛相現紫光而深感驚奇,因此大家都沒聽清母親的話,弟弟問:「是要翻身嗎?」(因為母親二十多天不能坐)「把我扶起來,我要坐著。」

        我們趕緊把母親扶起來坐著,她雙手握著我和弟弟的手,神情看上去非常安詳,眼光注視著遠方,好像有人在引路一般。我小聲對弟弟說:「媽要走了,趕緊大聲念佛,求佛接引,助媽往生。」

        這時只聽母親的嘴巴念念有詞:「一切河流都歸大海,好人行善終去天堂,孩子們,我先到極樂世界去等候你們了。人世間的一切事,孩子們不要有一絲的牽掛和留念,把一切都放下,我們極樂世界見。」母親握著我們的手鬆開了。我說:「敬請西方三聖前來接引,觀音甘露灑您頭,勢至金台安您足,阿彌陀佛接引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2009年農曆五月十日晚19時17分,母親在念佛身聲中安詳地往生了。我們一直助念到第二天早上8點。第二天,我為母親換衣服時,發現母親全身柔軟,仿佛在睡覺一般,而且頭頂是熱的,坐姿不變,面容安詳,身體關節伸展自如。

        出殯那天,天氣出奇地好,陽光中吹來一絲絲微風,我看到靈車前面的路上都是紫色光,一路都有,送行的眾人都拍手稱奇。以此證明大慈大悲阿彌陀佛無有虛願,信願念佛,臨終必定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入彌陀願海,蓮花化生,花開見佛,喜聞妙法,必定成佛。

        生我養我的母親去世,我們心中多少有點悲傷和哀痛,但是想到母親已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與諸上善人俱會一處,了脫生死,不再輪迴,身心無有苦惱,常受諸樂,我又感到無量的歡喜。

        今天,我把晚年母親信佛、念佛及其往生的事實呈現給大家,一是報答她老人家的養育之恩,二是完成母親的遺願(走了也要為佛家作貢獻)。她老人家活著時是現身說法,走後是以身弘法,真正是在報答佛恩。

 

王春華(轉載自《弘化》2009年第5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