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20年9月6日 星期日

念佛感應事蹟 半生枉修外道法 念佛一年得往生


——河南安陽牛春仙往生記

        我的母親牛春仙出生於1935年,家住河南省安陽市安鋼高層B區3號樓。

       母親天生吃素,非但不吃任何肉類,不吃肉餡的餃子包子,甚至不吃帶葷油的糕點之類。她很小時候就相信有鬼神的存在,知道人有前世和來生,這緣於母親有個親姐姐能看到常人看不到的其他道的眾生。母親從十多歲開始就隨外公外婆修行一種法門,至今我也不清楚是何種法門,非佛非道,每天晚上也做固定的功課,初一和十五要上供、嗑頭、念誦很長的上供詞。我上初中時在母親引導下也皈依了這個法門,她說這個法門修的是來世人好家好等等,現在看來修的無非是人天福報,脫不了六道輪迴。

        後來我到廣西讀中醫研究生,導師和一位師兄信佛,在師兄引導下,一般人很難相信的因果輪迴,我立刻就信受了,而因果輪迴正是佛法的基礎。

        再後來非常幸運地接觸了弘願念佛法門,真是如獲至寶,從此後專修念佛。和大多數人一樣,一旦自己信願念佛,馬上便迫不及待地想讓最親的家人也信願念佛,所以我經常向母親和妹妹宣揚佛法,妹妹不接受,反問我「你這幾年是去學醫了還是學佛了?」怕她謗佛,後來我幾乎不再向妹妹講佛法。

        母親倒是很喜歡聽我講,我專修念佛後引導母親念佛,她也很歡喜接受。讓我意外驚喜的是,我對她講專念南無阿彌陀佛的好處後,母親立刻接受,一下子把她做了幾十年的功課完全徹底拋棄了,初一和十五也不再給神上供了,真的令我格外讚歎。

        母親和弟弟住一起,弟弟在我引導下也信佛,我請了弘願寺的西方三聖像,裝裱好後放在了母親和弟弟的家,母親念佛很精進,那時她已年過古稀,白天她一個人在家時,經常跪在佛像前念佛。

        世事無常,2007年母親顱內發現病變,一開始大家都瞞著她,隨著病情發展,母親可能有所猜測,她說自己念佛時間太短,希望病好再多念幾年佛。我讓母親把一切交給佛來安排,病好當然好,萬一不好,就隨佛去西方極樂世界。

        母親本來聽力不太好,和她說話時需要稍大聲,不想讓她聽到的話我們就小聲說。她病情加重時我經常照顧她,有次和弟弟說起宋朝的瑩珂法師,十年陽壽不要了,要阿彌陀佛接走他。我們很小聲說的,不想母親卻聽個清清楚楚,她說不管自己還有多少壽命,她也不要了,如果佛來接她,她就跟佛走。

        母親有一天下午忽然昏迷,我和妹妹守在旁邊,當時對佛法還不怎麼信受的妹妹兩次聞到很好聞的香味,她對我說時,我使勁聞卻聞不到,妹妹說不清楚是什麼樣的香味,她只說總之特好聞,而且在我媽房間的香味最濃,現在想來必是慈悲的佛父以此契機度化我妹妹呢!

        母親往生在晚上,正好給我們時間助念一夜。因為我哥排行第一,父親去世後家裏大事都是我哥作主,我哥不信佛。我和母親提起過往生的人八小時內不能觸碰,還有臨終助念之事,母親說希望她往生後能夠有時間讓我們為她助念。冥冥之中阿彌陀佛安排得很好,如果母親往生在白天,不信佛的哥哥肯定立即會安排回老家,這樣也就助念不成了。

        按照家鄉的風俗習慣,去世的人要穿送老衣,一般都是在人還未斷氣時提前穿好送老衣裳,如若不然,斷氣後身體僵硬,會很難更換衣服。老家的叔嬸,還有經常來家幫我媽輸液治療的護士,都勸我一定要提前為母親穿好送老衣服,哥哥也持懷疑態度,我堅定地告訴他們,不必擔心,肯定會身體柔軟。

        第二天早上我們為母親擦洗時,身體真的很柔軟,回到幾十公里外的老家後更換老衣時毫不困難,當時親朋好友都在,我告訴他們念佛往生的人身體都是柔軟的,他們也個個稱奇。

        有一天,妹妹夢到母親現出家相,由於妹妹對佛法瞭解不多,她告訴我說夢到媽媽剃成光頭了,她還奇怪呢。

        母親在世時很善良,喜歡幫助人,往生後緣分也很好,老家村子裏也有信佛念佛的人,還有我的兩個堂姐堂妹也念佛很多年了,大家一起為母親助念兩次,也滿了母親的願。

        火化那天,天氣有點變化,好像要下雨。如果下雨,院子裏的靈棚還有外面街道上很多花圈不好處理,哥哥想要提前預防,準備防雨設備什麼的,我堅定地告訴他,不必,肯定不會下雨,果然一會兒就陽光燦爛了。

        辦完事答謝時,我聽到哥哥對親戚客人說「我媽是被阿彌陀佛接走,去了西方極樂世界了」。母親往生後,妹妹也信佛念佛了,我去弘願寺時,她還讓我代她請師父辦了弘願寺的皈依證,師父為她起法名「佛悅」。我的母親用她的往生度化了她本不信佛的子女都信佛了。

 

       願母親早日倒駕慈航,乘願再來,度化更多的眾生。

 

佛心記於2012年10月1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