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四大菩薩 (無限的慈悲—觀世音菩薩)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義 二、慈悲的類別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慈悲的代表—觀音菩薩的道場...

2020年9月10日 星期四

念佛感應事蹟 癌末母親 微笑往生(看到母親背對著他向前面飛出去,然後轉過身,盤腿、合掌坐在蓮花上,阿彌陀佛就在後面)


亡者:尤潘春香
       時間:民國一○二年三月二十三日,享年七十八
       地點:台東市中興路三段384號

 前言

        我是尤昱捷,法名本金,從民國九十四年(2005)學習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專一念佛至今已八年多。這八年多來,參與助念有一百五十多次,親眼見證了這一句六字名號的大威神力,也深深覺得「專稱彌陀佛名」此生足矣!今天我要向大家敘述我母親尤潘春香,蒙受大慈悲父,無條件救度往生的過程,及在課堂上所學臨終處理要領的實際運用。

  

一、念佛因緣

        我和母親念佛的因緣,是透過姐姐尤玉英的介紹、分享而來。姐姐每次回家探望父母,總會簡單的敘述念佛的好處、目的及方法,而且還特地帶我們去認識佛天師父、佛地師父及其他蓮友。在師父的開示鼓勵下,我開始念佛,並參加星期三的聞法課程及星期六的念佛共修,不久也發心加入助念團,依照團規,訂日課念佛,久而久之已成為習慣。母親雖有念佛,卻時有時無。

        因為聽聞佛法,知道三世因果的道理,在佛門中所做的一切功德,一定不會落空。回想母親在七十歲時,曾經跟我們到玉里去散發淨土叢書,民國九十九年(2010),母親七十五歲,於念佛園草創之初,還跟著眾蓮友一起搬石頭、磚塊,一起整地,另外再加上我們家中有三人參加助念團,因此種下了好的佛緣。

 二、進出醫院

        大約在兩年前,母親七十六歲時,對我說身體很疲憊、腰酸背痛,於台東醫療不見好轉,即轉往花蓮慈濟醫院,經確診為肝癌,為求慎重起見,又到台北某知名醫院化驗,結果一樣。經家人商議,選擇到花蓮治療。由於考量母親七十八歲高齡,經不起路途勞累,加上照顧人力接換班不易,所以在她往生前半年,轉回台東馬偕醫院治療,這時病情已發展至末期,因此注意到臨終如何處理及如何順利助念的問題。

        在阿彌陀佛的巧妙安排下,今年除夕(二月九日)那天,母親病情緩和辦理出院,過完年沒多久,在母親病情穩定、意識清楚的狀況下,我和姐姐恭請佛天師父和佛地師父到家中向母親開示念佛的道理,大約一小時,相談甚歡。

 三、排除障礙

        今年三月份,母情病情加重,我們依照師父的指示認真念佛,祈求母親往生無障礙。往生前一星期,母親呈現肝昏迷狀態,腹部腫大,於是我們決定簽署放棄急救治療的同意書。

        三月廿二日晚上,我怎麼睡都睡不著,廿三日凌晨三點多,同修從醫院打電話回來說:「母親不行了,現在要送回家!」我趕緊打電話聯絡姐姐和姪兒回來幫忙。母親回到家,三點四十分護士拔掉氧氣罩,我和家人開始為母親開示、念佛,直到六點多,才去念佛園恭請師父來為母親開示。

 四、微笑往生

        在為母親助念的過程中,父親因傷心哭泣昏倒在地,母親的雙眼突然打開,睜得好大!(母親往生時,嘴巴雖然張開,但雙眼是閉上的),我們都很擔心。師父來了之後,看到個情形,知道母親一定心有罣礙,便吩咐我在大門邊把守,避免母親再受到干擾。經過師父的開示和蓮友們的助念後,母親的雙眼慢慢的闔上,嘴巴也漸漸閉上,只剩下一條細縫,也轉為微笑,臉色也由黃褐恢復正常,而且變年輕,看起來只有六十歲,大家都很高興。

 五、現瑞勵眾

        父親說,在母親住院期間,母親說有看到阿彌陀佛,並要帶她回家。

        父親問:「你怎麼沒有跟阿彌陀佛回去?」

       母親答:「我沒講話,只是一直看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慢慢消失了。」

        後來母親身體漸漸不好,於醫院進進出出,非常痛苦。我們常安慰、鼓勵她要念佛,並把彌陀救度眾生的道理說給她聽,母親反而安慰我們不用擔心,手按著心窩說:「佛在這裡!」(佛在她的心中)母親說她口念不出來時就念在心裡。

        母親往生後的第五天,父親因思念母睡不著,凌晨兩點多,看到母親背對著他向前面飛出去,然後轉過身,盤腿、合掌坐在蓮花上,阿彌陀佛就在後面。母親停在空中,看了看家裡及父親約三分鐘,就跟著阿彌陀佛,漸漸上升消失不見!

        到了晚上,師父帶蓮友來家中念佛,父親將這精彩的一幕,親口向師父報告,為了驗證是否屬實,又再次去探望母親的遺容,發現冰凍五天之後,母親的微笑更上揚,蓮友們也爭相探視,看了都好歡喜,直呼佛力不可思議!

        經過這次母親往生的示現,更加深我和家人對念佛的信心。感恩兩位師父,感恩蓮友大眾!
 

       南無阿彌陀佛!  

尤玉英師姐、尤昱捷師兄口述
本慧 整理 102年4月18日

南無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